逝水年华 短评

热门 最新

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0-04-22 19:42:51

我们站在那里,直到世界末日。

0 何倩彤 看过 2006-10-22 01:12:58

21/10/2006 5:30pm UA Langham Place

7 丁一 看过 2012-01-02 00:21:06

且寄浮生一世闲,与君慢饮蛋奶酒

1 zj@99 看过 2023-02-01 19:52:37 天津

2023年2月1日。小品文一样的电影。不知道讲了些什么,但是整个电影闲适宁静的氛围感人。女主角真是有魅力。电影在38分45秒开始时候,四个朋友演奏的乐曲是什么进行曲啊?很熟悉。1342人在豆瓣标记看过,978人评分。

1 Nachweg 看过 2012-12-01 14:32:17

生命就像一条河,平静逝去,但你可知河下不息的翻腾?四个男人一起演奏乐曲,错漏百出的乐曲,女人屋外在追逐一只猫。老去的女人,老去的男人,年轻的男人,年轻的女人,生与死的对比,欢乐的配乐,满目的挣扎。深夜带着小提琴出逃,到了早晨却又回来了。一部抑郁的喜剧。

5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0-11-16 14:01:30

那一次异想天开的凌晨出走,把梦想变成平凡日子中的亲密闪光,如影随形,却无法走近。生活已付诸各人的一切,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任谁都心甘情愿,与它就这么耳鬓厮磨、长相厮守。

5 移动应用 看过 2009-02-28 17:59:03

我覺得這是我用電腦在家下的第一部電影,2002/3年左右

5 喜上眉梢邪王子 看过 2010-02-09 17:37:20

东欧片为什么这么好看呢!!!!

3 娓娓 看过 2008-07-28 16:12:59

其实我是不太喜欢这类片子的,太家常了。之所以看,只因为片名有些许浪漫。不过也预料到会有些闷。印象最深的是那片麦浪,风吹拂着。电影里的人对生活有些许抱怨,可他们还是生活着。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生活的真谛。

3 木卫二 看过 2012-09-09 22:08:49

可能并没有故事。老友重逢,砖头和葬礼,弦乐四重奏和酒。因为你还没拥有,所以从未失去。

0 мая 看过 2020-08-21 22:25:33

8.5,捷克乡间的动人生活画卷,一曲朴素的生命乐章,伊凡帕瑟这套东西显然影响了很多捷克导演,斯拉维克、霍布雷克,你从他们的作品都能看到逝水年华的影子,平淡里的幽默,幽默里的苦涩,苦涩中的人情味,这就是捷克喜剧的趣味。

2 va bene🪴 看过 2012-09-09 23:07:51

如果说我理解德国人对古典乐是种信仰, 那么东欧的捷克匈牙利, 古典乐则是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他们表达情感或消磨时光消遣娱乐的一种最通俗的方式. 虽然片里小提琴和小号的音不准问题让人有些抓狂... 捷克乡间生活风貌立现~

2 米粒 看过 2018-08-07 23:47:05

好久没看到这样惬意、慵懒、幽默的电影了。乡间的宁静让世界都仿佛停止一般,人们经过了战火的洗礼,会谈起来也像是在提上辈子一样遥远的事,因为眼前只有对生活的期许和享受;年纪大了又怎么样?那种虽然老了但眼前的一切都在变好、充满希望的感觉,可能真的就像打响指一样转瞬即逝。最重要的是,这一切感受都化作了美妙的音符,有什么比多年后重聚时以琴会友、跟不上节拍互相拌嘴更美好的呢

1 公園仔 看过 2006-10-15 13:41:26

20061014 1500 Film Archive

0 狗娃山下一棵草 看过 2012-03-05 22:16:28

基友的一天?真没看出哪里好.

0 觐威 看过 2012-09-09 19:58:12

横移横摇镜头很多,基本没有镜头的纵深运动。让鸡腿的那个场景让我想起了《万家灯火》。整部影片的配乐十分出彩,既渲染情绪又承担叙事功能。影片开始时那个定位镜头印象很深

0 esaurimento 看过 2010-12-27 15:05:29

note:好可愛啊真是可愛的男人,這種喜感蠻像早期Polanski的,例如Cul-de-sac,很輕鬆也很無禮的情調。

1 蘇小北 看过 2011-12-20 11:15:43

外面與裏面,兩個朋友,不同的人生,重逢后已沒有了昔日的琴瑟和絃,韶華倏然而逝,就像吹過麥浪的清風,難以把捉,又清晰可以感見。影片營構著一種舒緩的情致,一些生活細節的隨意連綴,抓握那忽忽的脈絡:葬禮上的哀樂,隔著籬笆的挑引,夜間的情話,對坐的靜默。飲酒,吃飯,枯坐,年華逝去,無聲。

0 香水瓶 看过 2012-09-09 22:53:19

更像是用胶片纪录那时的生活。乡下房屋,麦田,车库,鸡群,葬礼,弦乐四重奏,餐点,孩童,小猫咪,深夜听着古典音乐饮酒,蹑手蹑脚偷听有节奏的鼾声。虽然是黑白片,但常常让我忍俊不禁,或者跟着音乐陶醉。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05-09 12:18:58

7.8/10。成名音乐家回到乡村与留在本地当音乐教师的老朋友重聚后一起过起了各种慵懒而惬意轻松的生活。影片运用平淡的生活流叙事、诗意而干净的高水平摄影美术、适时的小幽默和舒缓的配乐营造了静谧、欢快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诗意氛围,但一些笑点的处理相对太抓马导致与影像整体气质有些错位,扣0.7。

> 去 逝水年华 的页面

逝水年华 Intimní osvětlení

导演: 伊凡·帕瑟

主演: 卡雷尔·布拉热克 / 兹德涅克·贝祖塞克 / 薇拉·克热萨德洛娃 / 简·沃斯特塞尔 / Jaroslava Stedra / 维拉斯蒂米亚·维尔科瓦 / Karel Uhlík / /

类型: 剧情, 喜剧, 音乐

地区: 捷克斯洛伐克

片长: 71分钟

上映: 1965-04-08(捷克斯洛伐克)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