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只眼睛 二十四の瞳 (1954)

导演: 木下惠介
编剧: 木下惠介 / 壶井荣
主演: 高峰秀子 / 田村高广 / 笠智众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4-09-14(日本)
片长: 154分钟
又名: 24只眼睛 / Twenty-Four Eyes
IMDb: tt0047281
5星
41.9%
4星
44.4%
3星
10.5%
2星
0.9%
1星
2.3%
好于 54% 剧情片

二十四只眼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二十四只眼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80 条 )

热门 /  最新 / 

72 吞火海峡 看过 2011-12-24 19:26:30

自行车隐喻发展动力,老师象征国家母体,战前自行车源于父辈积蓄,战后自行车来自众人集聚,自行车老师—爱哭的老师—自行车老师的称号变更,暗合日本人对过往、现在、未来的定位与期望,木下不愧是50年代最受信赖的导演,不仅将社会心态把握得细致入微,而且绝不冒失出牌,譬如慰安妇的雷区【9↑】

27 欢乐分裂 看过 2017-09-09 21:28:33

#重看#内海金光闪闪,纯真童音阵阵,今日纵声歌唱,焉知路在何方;师生亦是缘,相扶走过的难忘岁月,经炮火洗礼,故人凋零,魂魄悠悠,曾共同欢笑哭泣,却只能目送你们走上各自人生道路;木下惠介的镜头永远那么诗意,且奉献最美秀子,哭戏煽情度最佳,今日两次大银幕秀子,满足。

24 shininglove 看过 2011-01-23 20:26:07

近观日本电影,感觉对影片风格影响很大的其实很多是与导演的性格有关。高峰秀子在自传里说过,木下惠介是一个爽朗活泼的导演,在片场常常哈哈大笑。这样爽快豁达的性格也体现在电影中,镜头语言、剪辑方式都能体现出他自己的风格,相比较成濑的婉转千回、低回吟唱,木下惠介更加“直、开、放”。

21 一"一 看过 2008-05-03 14:09:25

可能是太喜欢木下的日本的悲剧的原因。感觉这部片丧失对我应有的力度和影响。上上下下老师的一生。希望的只是不做炮灰。24只眼睛只剩下了14只。流去的也就不只是时光了。真是在想,个人命运被什么所左右呢?更多的。只是想摆脱一切荒谬的宿命而已。看着刚出生的婴孩死去。忘记当下发生的每一件琐事。活着的意义,有不有关于记忆?

18 小斑 看过 2011-06-02 05:12:52

那年头的日本电影看了好多都走这种散文式反高潮的路线——尤其木下惠介——需要耐性去……可惜不能在电影院里看,用电脑看各种走神。中间有一段无字幕……西特。

> 更多短评 248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二十四只眼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aratana 2008-07-01 10:12:57

《二十四の瞳》:童年纯真物语

老一辈影迷应该都有印象,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曾上映过一部日本电影《二十四只眼睛》,抒情电影的独特风貌很快就引起了人们的共鸣,高峰秀子也以其清新纯美的形象,成为中国影迷心目中完美女性的化身。 如今再看这部重新修复的佳作,强烈的抒情意味依然让人感同身受,正是...  (展开)
Maverick 2014-04-07 13:10:01

《二十四只眼睛》电影剧本

《二十四只眼睛》电影剧本 文/(日本)木下惠介、朝间义雄 译/陈笃忱 濑户内海·小豆岛 春天的霞光照射在小岛的海角,水光粼粼。 渔船漂浮在风平浪静的海上。 山顶上的道路 搬运商的大板车装着行李,穿着裙裤的女教师沿路登上陡坡。 字幕:1928年4月 女教师边擦汗边爬坡。 ...  (展开)
rdkdouban 2007-01-28 23:46:09

海的颜色,山的形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十四只眼睛》观影 倒叙拉回30几年前。在一个偏远的小岛-伊豆(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女的伊豆呢),一个偏僻的小学校来了一位年青的女教师,由于路程遥远穿和服骑自行车不便只能改穿套装,在偏远的乡村引起了人们的排斥,她以自己的激情和认真感动了她所在一...  (展开)
七碗茶 2007-06-09 01:19:06

武汉·日本电影回顾展·木下惠介(Keisuke Kinoshita)二十四只眼睛(二十四の瞳)

木下惠介的生平: 木下惠介(1912年(大正元年)12月5日 — 1998年(平成10年)12月10日)日本电影导演,出生于静冈县滨松市。弟弟是作曲家的木下忠司,妹妹是编剧楠田芳子。木下惠介曾就读于东方照相学校,1933年进入松竹公司任摄影助理。1936年转入导演部任助理导演。1943年...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9-03 10:54:06

献给一个平凡女性的伟大史诗

1 说实话,我对“教育”这个词一直是抵触的,就我的经历来说,它并不让我感觉到舒爽,却感觉到了被灌输的不快滋味。事实也是,“教育”并未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反而出现了处处不和谐的戾气,诸多不良现象也说明教育并没起到根本性的作用,无论身为官员和普通人,不少人都...  (展开)
woniu2048 2016-08-21 16:58:10

二十四只眼睛

木下惠介的代表作,在1954年反思二战,影片没有血腥直面的战场,也没有痛心的视觉伤痕,从战争对12个孩子的家庭影响下逐渐理出一条日本民众在二战中的生存线索,穷苦、失亲、疾病造成身体及精神的折磨,是完全超出意识形态的客观现实,影片中有段母子关于二战对话,儿子问大石...  (展开)
夏喵Summeow 2014-04-12 01:29:58

“Kinoshita and the Gift of Tears: Twenty- four Eyes”

In the article, “Kinoshita and the Gift of Tears: Twenty- four Eyes,” Keiko McDonald presents Kinoshita who is renowned for his evocation of the lyrical. To evoke lyricism in this the most “lachrymose” postwar film, the director uses three unique method...  (展开)
pong~ 2016-12-05 01:08:35

战争

竟然只有八点六分。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日本人对战争的反思也可以有这么深的深度,不是哈日不是走狗,我只是单纯的觉得现在的安逸让国人忘了自己,毛主席说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的民众是否开始信奉不落后就要打别人这一教条呢?每次国家新闻评论区都会有人说为什么不开战当局者为...  (展开)
XII 2021-05-23 19:14:01

随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十六只哭泣的眼睛,加上老师的一双。美到极致的高峰秀子。 通过碎片化的方式时而模拟人的记忆,时而又像是日记,时而是老师的经历,时而又是儿童的视角,将漫长的岁月精简成令人难忘的小事。年华飞逝,最后让人记住的反而是这样一些或轻松或悲伤的片段。 小豆岛象征了某种日...  (展开)
sillydreamer 2018-04-19 21:47:32

小豆岛

每次去电影资料馆都会觉得自己有些乱入,到得有点早,默默看了好久书,然后人渐渐多起来了,有人在似乎在高谈阔论直播点评电影,也有人聚在一起讨论电影节每一天的赶场记录,还有一些穿着或寡淡或潮流的看不出实际年龄的人。这些给我一种亲切的疏离感,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可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原声音乐做得太好了! 来自Black Tulip 17 回应 2024-01-15 18:38:18
有修复版吗? 来自牧羊犬 2023-11-25 23:02:28
没有完整版的吗? 来自空空 2 回应 2023-11-13 05:46:34
有没有完整、同步的字幕? 来自吉他之神 1 回应 2023-11-13 05:46:19
一年级和六年级是同一批小演员吗 来自小也他爹 1 回应 2023-03-08 16:17: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关于《二十四只眼睛》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二十四只眼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