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精武门1991 新精武門1991 (1991)

导演: 左颂升
编剧: 刘镇伟 / 何东
主演: 周星驰 / 钟镇涛 / 张敏 / 元奎 / 尹扬明 / 成奎安 / 梁家树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1-03-23(中国香港)
片长: 96 分钟
又名: 新精武门一九九一 / Fist of Fury 1991
IMDb: tt0103296
5星
17.8%
4星
37.9%
3星
39.7%
2星
4.0%
1星
0.6%

新精武门1991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697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赱馬觀♣ 看过 2019-03-24 09:45:38

周喜顶配中,吴孟达走憨喜长者,陈百祥走狐朋狗友,罗家英走另辟蹊径,可无论如何变化,有样东西他们不沾:情。钟镇涛却不然。新精与漫画这两部,他是首配,他叫潇洒哥,且名副其实比男主要英俊潇洒,续作中更是与萧芳芳陷入情网,变相挤压了周星驰的情戏比重,几乎重蹈方世玉之于李连杰的覆辙……编剧栏都出现了一个名字:刘镇伟。足见此公早有离散化群角喜剧的偏好。……PS“新精武门”后面补了个1991,直观感觉有点画蛇添... 周喜顶配中,吴孟达走憨喜长者,陈百祥走狐朋狗友,罗家英走另辟蹊径,可无论如何变化,有样东西他们不沾:情。钟镇涛却不然。新精与漫画这两部,他是首配,他叫潇洒哥,且名副其实比男主要英俊潇洒,续作中更是与萧芳芳陷入情网,变相挤压了周星驰的情戏比重,几乎重蹈方世玉之于李连杰的覆辙……编剧栏都出现了一个名字:刘镇伟。足见此公早有离散化群角喜剧的偏好。……PS“新精武门”后面补了个1991,直观感觉有点画蛇添足,因为通常片名后面自然会跟着出品年份。之所以这么做,还是为了与76年成龙领衔主演的那版“新精武门”有所区隔。 (展开)

49 张无情 看过 2013-05-05 16:27:04

最后打斯诺克那段请的谁? 我要你的处女贞操。

54 檀柒 看过 2010-10-17 20:42:15

下午看电视看到这个,复习了一遍,星爷年轻时真帅得掉渣。

90 深夜的阿斯伯格 看过 2017-03-14 21:14:42

四个老头计划抢劫汇丰和恒生哈哈哈,整个剧情有点武侠的味道啊。43:36笑快。

65 户部尚书 看过 2009-01-04 14:41:30

某日看此片,坐于一干正经人之中,众人皆不笑,吾没有憋住,笑声铿然如放屁之声。

> 更多短评 66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精武门1991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呼延凯旋 2014-12-28 00:43:53

回顾星爷的作品(2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精武门1991》 开头星爷跟钟镇涛互吐口水的画面让我恶心到了,虽然搞笑,但还是觉得影响食欲了,我甚至看到了口水在空中划过的痕迹,导演在这样的段子上下功夫有点过了。 这部电影有好多情节不太熟悉,我想应该以前是没有完整的看过,但后面的比赛到是很熟悉,估计以前只看...  (展开)
段小魚 2015-10-12 12:23:19

星爷的发泄往往是畅快淋漓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纵观周星驰系列电影,本片由于是无厘头喜剧电影的早期作品,再加上导演没有很好地挖掘并利用周星驰本人的喜剧才能,所以实难称为“上乘之作”。然本片入选实则有三大理由。其一,影片开头处由周星驰饰演的大陆青年刘晶同钟镇涛所饰演的潇洒哥在街巷中的“口水枪战”,让世人知...  (展开)
文恒谦 2019-09-09 16:11:22

《新精武门》观影记

周星驰多年来的黄金搭档一直都是吴孟达、黄一飞等人,这些人也给周星驰的经典电影锦上添花,他们最终也与周星驰渐行渐远。 这部电影从搭档来说令观众耳目一新,电影中双男主玩世不恭浑浑噩噩的潇洒(钟镇涛饰演)和一本正经认认真真的刘晶(周星驰饰演)相处在一起打打闹闹,明...  (展开)
悬浮颗粒 2006-10-14 16:01:24

比较特殊的周氏人物

周的早期电影,要么是演乡下仔,要么就演小混混,在这里倒是个乡下仔,不过除了电影前面之外,到不很强调他这一身份特点,反而是个比较重情义、勤劳的人,跟他当时角色一般都是不生性、太小孩子气、或是好高鹜远不切实际的情况不大一样。不知道是不因为这个当时的票房算不上理...  (展开)
郑大少 2022-02-02 11:37:58

星爷风格未定型前的平平无奇之作

周星驰风格未定型前的平平无奇之作,屎尿屁成分过重,吐痰桥段的创意很好,但呈现方式容易引起生理的不良反应…张敏美艳绝伦,只是花期过短,年纪大了以后容易暴露小眼睛的弊端,显得六神无主…钟镇涛非常抢戏,那一身露脐装“惊为天人”,潇洒哥的江湖名号不是白蹭的… 但所谓...  (展开)
潘☘️🍀☘️🍀☘️ 2020-03-07 09:06:09

新精武门1991

就是很喜欢星爷的电影啊! 电影剧情很简单,不需要使劲的思考也能看懂,不闹弯子、直白看上去有点东凑西拼出来的剧情,就是累了,无聊时打发时间。本来就很累,看上一部能让我开怀大笑的电影,而且不用费脑子,简直就是享受。 从大局观看这部电影,人们的心里太善良而被蒙蔽的...  (展开)
我不是大鱼 2021-07-30 03:21:54

剧情一点小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来当个喜剧看挺好的,但是结尾那里越想越不对劲。女主的爹刚死,大家庆祝的庆祝,谈情说爱的谈情说爱。挖了个悲剧事件出来,然后就是报仇之类成全主角的老套剧情。对于死的人一点交代都没有,给人的感觉就是为了死而死,强行升华主角,最后又强行以喜剧收尾。拍个喜剧非要搞...  (展开)
BabyMoon 2008-05-06 21:23:50

好人是不可战胜的

这部片惹人发笑的手法有点儿逗众取巧,但不可否认它真的很轻松,在带给你愉悦的同时,还戏谑社会中存在着的虚伪。    剧情很直白,没有绕弯子,甚至说有些生拼硬凑。然而不影响人物的塑造,每个人都有镜头特写,但也因为这样,周星星的角色与透露出来的人物性格并不突出,...  (展开)
温暖且孤傲 2022-01-24 21:44:49

在星爷电影中不算出众

与大多数周氏喜剧套路一样,都是小人物翻盘的故事,让人有一种振奋之感。 不知是不是少了老搭档吴孟达的加持,喜剧效果并不是很好,而且1991年的电影还是显得粗制滥造了点,不及那个年代好电影的水平。 替身明显,被星爷右拳打时演员表现尴尬,是败笔。我懂星爷喜剧中的无厘头...  (展开)

> 更多影评 23篇


讨论区   ·  ·  ·  ·  ·  ·

有没有发现其实周星驰演的电影都有动作? 来自风鬱曦 5 回应 2023-12-26 13:14:26
有啥好删的? 来自薛定谔的狗 1 回应 2023-10-03 12:38:47
萧芳芳演了啥角色 来自山鹰 1 回应 2022-12-13 22:49:30
斯科塞斯表示… 来自ChaRlIEHtAdjWW 2022-01-30 15:02:11
新精武门 来自A.kai#45 2021-09-06 20:29: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精武门1991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