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教师 La pianiste (2001)

5星
18.8%
4星
44.0%
3星
32.1%
2星
4.2%
1星
0.9%

钢琴教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钢琴教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8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82 白绳 看过 2014-07-02 15:09:02

被强暴时,钢琴教师像一具死尸。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钢琴教师的变态,而是在一个男人的心中,一个女人的地位如何从女神沦落到娼妇、玩物的整个过程。这一点同《十诫》中的第6集异曲同工,但其实后者稍嫌做作,而《钢琴教师》则太现实。演员的表演入木三分

861 秋熙 看过 2008-04-06 03:38:07

不在压抑中恋爱就在压抑中变态。

443 裘笛 看过 2016-12-21 02:47:38

Isabelle Huppert真是一個強到可怕的演員

731 小艺 看过 2011-02-14 01:21:10

所以我说嘛,搞艺术的文艺女青年,口味最重了。

384 2013 看过 2006-09-11 14:41:55

以前非常喜欢的片子。我喜欢它有力度有痛苦有不可言说的欲望与被亲手毁灭的爱情。

> 更多短评 205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钢琴教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3 条 )

故城 2005-11-30 21:27:43

《钢琴教师》:女性双重自卑导引下的病态心理

文/故城 我惯于从一小点感受演绎出一大篇玄妙的哲理。可惜的是,在这座自己营造的哲学迷宫里,我也常常迷路,茫然不知所措。恍然间有种若有所失,恍然间又失而复得。奥地利影片《钢琴教师》(La Pianiste)同样也出自一位惯于提炼精神的人——迈克尔•哈尼克(Michael Haneke...  (展开)
疾走考拉 2007-02-13 13:02:07

爱之幻象

她看着他轻快的背影远去,把长长的餐刀插入自己的身体,毅然决然。不,不是殉情寻死,是想给此时的痛苦切开一个明晰的出口,让肉体的疼痛暂时覆盖精神的绝望。 她走出剧场的大门,顺着任何方向。 字幕升起,没有音乐,静默的黑暗重重压在我心上。 她40岁,面庞并不漂亮,而是...  (展开)
慧新读书 2020-03-23 14:09:01

《钢琴教师》中的四场性博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惠新社 马冰洁 埃尔弗里德·耶利内克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女人,她是奥地利著名的左翼和女权主义作家,她的作品因热衷于揭露人性的病态扭曲而饱受争议,既受到保守派的批评,又在女性主义内部引起激烈争议。耶利内克的身影活跃在文学界、政界和社会运动中,她的个人风采如同她的作...  (展开)
朱青桐 2006-12-06 15:20:53

双重人钢琴教师

 《钢琴教师》是一部令人心悸憾人心魂的电影。由迈克尔·哈内克导演,原作者是诺奖得主艾尔芙蕾德·耶利内克,主演伊莎贝尔·于佩尔。简直是一场接近完美的结合。  年届四十的维也纳钢琴教授艾莉嘉长期与专横的母亲生活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母亲用爱的名义限...  (展开)
悲辛無盡獨行夜 2016-04-02 11:46:18

【访谈】于佩尔谈《钢琴教师》

感谢eliza玉的辛苦汉化工作! 这篇是伊莎贝尔·于佩尔在2001年Regus London Film Festival(罗格斯伦敦电影节)的访谈,关于自己参演的不同影片、戏剧,对合作过的不同导演,更多的是对演员这个自我角色的分析、设定、把握,基本上字字句句都有着非一般的含义,是一段非常深...  (展开)
努斯 2008-06-01 10:44:22

欲望变形记

《钢琴教师》是一部让我真的看进去了的电影,看到最后仿佛自己已经与女主角Erika合二为一,她的命运时刻揪着我的心。很多人说Erika太过变态,恶心至极,我觉得她的变态合乎情理,带有某种程度的必然。一个女性正常的爱和欲受到长期残忍的禁锢压抑,除了钢琴,她的生活如此苍白...  (展开)
AEDJ Q3I*^$ 2006-03-15 02:02:42

让我们扭曲着长大,生活,爱情,性和死亡——钢琴教师

埃里卡,她的精细的护罩、她的妈妈,都被一起关在了一个带玻璃盖的乳酪盘里。只有当外面的人抓住玻璃盖顶上的圆形把手并且把它向上提起时,玻璃盖才会打开。埃里卡是琥珀中的一只小昆虫,它是永恒的,永不会变老…… -------《钢琴教师》 初看这部电影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后来...  (展开)
保罗的猫咪 2014-05-21 14:00:26

非典型男女的典型爱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顶着名义上男主女主悬殊的年龄差异,这部电影并没给人一场道德伦理大讨论。相反,这是一个爱与性的精神分析案例。 40岁的Erika可以看做是个女性符号。盛年已过更年期将至。说自己彻底理解舒曼处在将疯未疯之前的理智的黄昏的感受;说舒伯特的维度并不是从低音到高音而是从耳语...  (展开)
Edelirium 2016-04-01 11:51:45

La Pianiste中的舒伯特

Erica对于音乐的诠释跟她对于和Kemmel肉体关系的操纵在影片开头是并行的。关于舒伯特的对话出现了两次:一次是开头,Erica对Anna演示如何弹Im Dorfe时说,Schubert is not walking in the park. 后来Anna的母亲跟Erica表示,She's not attractive at all. All she has is only ...  (展开)

> 更多影评 343篇


讨论区   ·  ·  ·  ·  ·  ·

想看哪儿可以看到 来自Emma 2 回应 2024-03-13 12:37:17
为什么最后要捅自己一刀 来自862632514 8 回应 2024-02-29 22:07:48
夜晚熱吻媽媽 来自豆友HW9y4DAeO4 2024-02-29 15:10:12
为什么那男的会爱上她? 来自路人甲 18 回应 2024-02-22 09:56:34
为什么不摆脱母亲的控制独自生活 来自望月夏芽 2024-02-21 21:48: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1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钢琴教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