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胜利的影评 (19)

木卫二 2007-04-12 16:24:06

当以下名字出现在一起

谭家明 如果不把谭家明与“即便是失败作仍比很多人的成功作灿烂”联系一处,相信看他的片子每个人也都轻松自如——就像对待多数不乏娱乐效果的港片一样,可一旦和新浪潮之类词语脱离不开关系,人们就喜欢挖掘些与众不同的地方,或者开始以大师大家之类词语来对待于他。 时间...  (展开)
公園仔 2008-12-21 06:14:15

日版2区的最后胜利

我喜欢谭家明导演的《最后胜利》,不过这已是21年前的模糊印象。电影当年不算卖座,后来也没见过有影碟,所以无论当时还是现在,此片的粉丝都不多。后来我出来社会工作,上司是个业餘的独立电影导演,谈起最喜欢的华语电影,我说了《最后胜利》,他顿时流露出英雄所见略同的敬...  (展开)
Sahara 2014-10-04 05:01:02

红鞋

“我喜欢上一个给我穿鞋的男人。” “男人怎么能给女人穿鞋?” “我真的不知道是谁!” 不知道穿鞋场景NG了几次,李丽珍穿着的红鞋是否总是松松垮垮的? 那画面真是让人心醉,半跪的曾志伟像个骑士,握着鞋和她的脚,仿佛汉白玉的雕像和落下的红宝石。火红,雪白,昏暗的世界...  (展开)
罗宾汉 2020-07-27 16:12:18

港日流行文化交杂味道的黑帮爱情喜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家卫的忠实影迷一定会听过谭家明这个名字,他曾为《阿飞正传》和《东邪西毒》担任过剪辑师,为王家卫奠定作者风格,一步步走向国际付出不少功劳。事实上,谭家明本身也是导演,他早在80年代初期与徐克、许鞍华等人同期出道,掀起香港新浪潮运动。相信他是新浪潮导演里最具实...  (展开)
相心 2011-05-06 14:53:02

赢得等待——《最后胜利》

看片名似乎是大团圆的结局,至少它会是个好的结局。然而这结局突如其来,打破了之前所有关于美好的幻想。大哥入狱,被最信任的小弟抢了女友。胆小如鼠的小弟被大哥放过,终于可以同心爱的女人一起,却发现女友因抢银行事发,已经被抓进警车,那警车就在自己的身侧呼啸而...  (展开)
伍肆伍 2011-12-29 16:05:34

摆渡陈百强

想写短评的,结果字数超了。 比普通港片有一定隽永情怀(歌占几功?男女角还都麦了)但仍是一部快餐片,可是根据港产片打分要求仅此也够上7了。曾哥这名演员有他抵死的做戏方式,人品爆发在一些正剧里会极有看头,我没说是本片,和徐导一样就是给反应(所以荏多人夸徐克了)不...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2-02-22 16:17:18

得闲看片

迅雷里安放近2年,终于有时间看这部片子,因为男主角是曾志伟的关系,一直视其为鸡肋。 电影叙事如果能保持前半段的精彩就好了,可惜后半段太弱了,好像港片大多局部大于整体 财哥追债无疾而终、李殿朗扮演的大嫂最后竟然疯了也没解释,大哥杀弟弟原因竟然是在道上混被戴绿帽子...  (展开)
心路飞扬 2022-02-15 23:09:22

爱情黑帮兄弟情义搞笑片。曾志伟真的很适合演这种没种好男人角色,唯唯诺诺的,为了对大哥的忠义什么事都可以去做,就算要挨打,就算要遭受侮辱,他都在所不惜

爱情黑帮兄弟情义搞笑片。曾志伟真的很适合演这种没种好男人角色,唯唯诺诺的,为了对大哥的忠义什么事都可以去做,就算要挨打,就算要遭受侮辱,他都在所不惜。虽然每次都被打,很不堪,但是可以看出他重情重义。但是在爱情面前他破防了,毕竟爱情说来就来,无法阻挡,又遇到...  (展开)
解影天下 2018-11-22 22:18:08

黑帮浪漫演义

看完这个片子 之后,还想起了谭的另外一个片子《杀手蝴蝶梦》,都把爱情和友情放在了一起。对于一个几千年来一直把关公千里护嫂奉为美谈的民族来说,爱情没有兄弟重,万事孝为先。个体总是遮蔽于群体之中,王家卫比较特别,他总是喜欢讲个体故事,讲爱情故事,絮絮叨叨,没完没...  (展开)
解影天下 2010-12-26 13:36:36

黑帮别样浪漫演义

谭家明—最后的胜利—1987—2010-12-25 编剧 王家卫 王家卫的心思比女人还要细,这个家伙也真是的,商业片的一套,我想他肯定全懂的,就是他妈的不拍商业片,就冲着这样的牛叉劲,该给墨镜鼓鼓掌,谭老师不愧为墨镜的老师,只能说墨镜在谭家明那里把该学的一切全都...  (展开)
travis 2016-07-30 19:46:58

爱情的胜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弟给咪咪穿上粉色平底鞋,月光刚刚好,他看她的眼神是幸福的,问她有没有零钱,相视而笑,然后看着车离开。咪咪在监狱跟大哥说喜欢那个给自己穿鞋的男人,“男人怎么能给女人穿鞋呢”,他们都说这句“你不理解那种情况的”咪咪在开心的笑。咪咪喜欢上了他,情不自禁地要跟着...  (展开)
于影同行 2013-10-23 11:38:23

徐克惊艳的开场演出,演得很好嘛,当导演可惜鸟

剧情可以当欣赏,但台词太霸道了,王家卫的编剧,貌似谭家明的电影都很烂尾。徐克惊艳的开场演出,演得很好嘛,当导演可惜鸟,玩笑,当导演大过天,尤其是当有成就的大碗导演。开心少女组时期的李丽珍就是纯,还有温碧霞,当时都有很前卫的演出,可见很有进取心,这样的演员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amellia 2018-02-15 09:14:21

剧情简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道大哥宝(徐克饰)为人凶暴,却有一个慢性子老好人亲弟弟雄(曾志伟饰)鞍前马后,雄连女友被人夺走这种事也要宝出面抻头。宝犯罪事发即将入狱半年,他在服刑前嘱托雄照顾好老情人萍(李殿朗饰)和小情人咪咪(李丽珍饰)。 雄一照面就被萍给了下马威,又卷入她和高利贷团伙...  (展开)
welleschan 2007-08-29 01:20:28

深爱着你

少有港片,如《最后胜利》那样吸引我。 陆续从杂志,博客,网络,知道了数码修复再版推出的消息,这么多年过去,放不下的仍然是那首“深爱着你”。找了许久的这张D9,甚至还托了好友帮忙才得手,朋友说片头字幕里打了一排字:电影音乐“梦呓”原作为DANNY。我答:推荐...  (展开)
K 2009-12-03 10:30:06

最后胜利

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头短发,浅浅的笑,明亮的眼珠,一张乖娃娃的脸。 当《最后的胜利》定格在李丽珍那质朴的笑脸时我一拍脑袋,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从电影一开始就在寻找的东西,在李丽珍那头短发中不停地寻找记忆,想将其理出个头绪。直到影片的最后我才发现原来...  (展开)
Regina 2012-10-10 16:24:27

老徐发起火来真帅

这片子其实好烂好烂,但是徐克出场的那几出戏我看了好多遍。开场拎着曾志伟去打架,中场坐监的时候骂李殿朗,最后找曾志伟单挑,大导演气势如虹呀。 真的怀疑徐克在做导演的时候八成也是这个架势,就是让人看到就不自觉地叫出“宝哥”的这种大哥范儿。  (展开)
笑一笑已苍老 2007-03-26 08:14:13

谁的胜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父子》,所以知道香港还有一个消声匿迹很久的,香港新浪潮时期的代表叫谭家明的导演。 也因为《父子》挺对口味的,所以关注了一下谭导的信息,原来是《阿飞正传》的剪辑,而且王家卫的风格也或多或少受到其影响。刚好论坛出了两部其早期的电影,于是都下来看了。一部是...  (展开)

订阅最后胜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