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房间 La stanza del figlio (2001)

导演: 南尼·莫莱蒂
编剧: 南尼·莫莱蒂 / 琳达·费里 / 海德鲁·施莱夫
主演: 南尼·莫莱蒂 / 劳拉·莫兰特 / 杰丝敏·特丽卡 / 朱塞佩·桑菲利斯 / 斯特凡诺·阿伯蒂 / 斯特凡诺·阿科尔西 / 托尼·贝尔多瑞利 / 达里奥·坎塔雷利 / Eleonora Danco / Claudia Della Seta / 路易莎·德桑蒂斯 / 西尔维奥·奥兰多 / Sofia Vigliar / 雷纳托·斯卡帕 / 罗伯托·诺毕雷 / 保罗·德·维塔 / 罗伯托·德·弗朗西斯科 / 克劳迪奥·桑塔玛利亚 / 安东尼奥·彼得塞利
类型: 剧情 / 悬疑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2001-03-09(意大利)
片长: 99分钟
又名: 人间有情天 / 生命中的最痛 / The Son's Room
IMDb: tt0208990
5星
21.3%
4星
53.2%
3星
23.7%
2星
1.3%
1星
0.4%

儿子的房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儿子的房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23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老阿飞—故园 看过 2006-03-14 03:07:42

真实而细腻的反应了儿子意外身亡之后整个家庭的变化,最后静静的天空,是无法言喻的释怀

1 子虚乌有亡是 看过 2009-07-19 14:24:38

虽然墙上挂着的是是裕的 谁知赤子心 的海报.依然给你两颗星

102 朴九月 看过 2009-03-11 13:50:24

Brian Eno《By This River》

15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16-03-05 20:37:46

看不懂莫莱蒂是幸运的,因为你没经历过家庭的分崩离析。看得懂莫莱蒂同样也是幸运的,因为你会发现世界上还有人能百分之百理解你。电影手册谓之私人影片的普适性。《儿子的房间》里充斥着各种各样如彩照般逼真得无以复加的细节,其间五味,让人无比动容。配乐!配乐!配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1 UrthónaD'Mors 看过 2009-11-29 09:01:11

空白永不会消失,裂痕永远会在,但爱总会执著而温存地从心底泛起;不会有持久的欢乐,也不会有不变的痛苦,创痛被潮水轻轻抹去,沉淀下来的泪与笑都让人深深地怀恋和感动。就是这样的电影,质朴,宁静;就是这样的生活

> 更多短评 29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儿子的房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 条 )

疾走考拉 2007-09-21 18:05:16

生命之轻与悲伤之重

还记得高二那个柳絮飞扬的午后,你捧着小说问我,生命不能承受的为什么是“轻”而不是“重”呢?我含含糊糊的试图解释:“因为把生命看得重的是我们自己,其实她是很轻飘的东西,比如那些交通意外,人说没就没了,不管别人对他的爱有多深多重,就那么没了,轻的像一阵风。” ...  (展开)
谷之雨 2006-03-07 23:24:37

断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大利电影有现实主义的传统,二战后那一大批写实之作影响了世界上许多电影人的观念。我以前看过的意大利电影完全写实的却不多,或抒情或梦呓,都带有导演很强烈的个人特征。最近终于看到了两部朴素的作品,70年代的《木鞋树》和去年的新作《儿子的房间》。《木鞋树》的沉郁气...  (展开)
胤祥 2007-08-02 03:46:20

儿子的房间:是上帝定下生命的约定

2007-1-28 小西天电影艺术资料馆 意大利电影艺术展某场下半 我并不喜欢南尼·莫拉蒂的这部《儿子的房间》,大概两年前集中观摩戛纳获奖影片的时候看过一次,只觉得有些奇怪,01年并不是没有牛气冲天的片子,比如《钢琴教师》或者《穆赫兰道》,然而这部温吞水似的片子却拿了金...  (展开)
airy 2007-08-29 00:19:10

另一种表达

情节简单,意味却悠远。 剧情用三两句话就能讲明白:其乐融融的一个家庭,因为小儿子的意外去世变得沉郁。爸爸是个心理医生,每天听不同的病人讲述他们的烦恼,自己却因为深深的自责而在病人面前失态。妈妈和姐姐也陷入了无尽的悲伤。 整个故事的发展和演员的表演都非常的流畅...  (展开)
吴异.nova 2009-06-27 23:55:09

小闷骚小闷骚的

意大利电影小闷骚小闷骚的,文学色彩持续升温,有的时候要把人往哲学的圈子里绕一下。很当下的电影,不像传统意大利电影里总要出现的丰满唱歌卷发女没有挑逗眉眼。Nanni Moretti把该有的戏剧元素都揉进电影了,中年危机的心理医生,漂亮的老婆,出了问题的儿子,单纯正义的一塌...  (展开)
王小一 2007-08-13 09:40:54

或许同甘,未必共苦——“生命中的最痛”(儿子的房间)

高中的时候,没有什么书可以看,一度很喜欢看周国平。我记得他在《妞妞》里面说,丧子之痛是夫妻之间不能互相分担的一种痛苦,会增加隔膜,而且无法消除。他是对的,但或许他没有全对。生命中的最痛就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父亲是一个从事精神分析的心...  (展开)
QQ的汤包 2012-09-24 23:24:58

时光在蔓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命的历程仿佛一扇扇不断开启的门,喜怒哀乐过后,最终进入一个没有门可再次开启的房间,幽闭在一个不可知的境遇里。可在这个时候,会有一扇窗户开启,让爱过的人知道,只有还有一丝希望和自信存在,救赎便有可能。 依稀记得,曾经看过《儿子的房间》这部影片,...  (展开)
一年又一年 2008-05-24 20:49:02

失去他之后,能怎么办?

影片的开端,极有可能影响影片的全部印象。我承认,我被这部影片的第一段音乐所吸引,于是,完整地看完它,并且保有喜欢的态度。 介绍这部影片之前,我却想说另一个故事。 某个我的远房表姐,她与丈夫共同开设商店,并有两个儿子。她的第一个儿子曾来我家玩耍,我已经全无印象...  (展开)
稽智朋克:D 2022-06-08 17:18:00

“治愈不能”当代人的精神敏感之困

面对丧子之痛,所谓移情都是虚妄,救赎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幻想,唯一的真实就是等待自己被思念和悲伤吞噬的过程。作者一方面干脆利索地否认了创伤疗愈的可能,另一方面揭示了“人格面具”的虚假。心理医生是主人公的人格面具,在精神分析领域亦包含救世主的能指,可是这种身份并...  (展开)
RMF 2024-02-05 22:34:27

从《儿子的房间》谈南尼·莫莱蒂在新世纪电影风格的转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儿子的房间》作为南尼·莫莱蒂获得金棕榈奖的电影,以其细腻的剧作打动了许多观众,但很多人对于南尼·莫莱蒂这位导演并不是十分的熟悉。其实这部《儿子的房间》完全可以被视为南尼在新世纪到来的转变之作。 在意大利现代主义中诞生 首先是21世纪前的莫莱蒂,这一时期的莫莱...  (展开)

> 更多影评 7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儿子的房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