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照相馆的3星影评 (31)

sweetii 2007-11-28 18:17:01

韩国电影有病

我最喜欢的韩国片是《漂流欲室》,每次跟人讲,人家都不怀好意地看我——色情片啊!其实不是的,韩国人是真学到了日本式的残酷了,把鱼钩放入人体内,咽喉以及隐私部位,多残酷啊!但是他们深深相爱……并没有说出来,他们杀了一个又一个人,因为嫉妒。又是什么样的嫉妒呢?他...  (展开)
柏邦妮 2009-10-23 21:22:41

那个傻傻笑着戴眼镜的男人

最近电影学院放许勤豪的电影,连放, 昨晚是《八月照相馆》和《春逝》, 今晚是《外出》和《幸福》。 我们三个人一起看的《八月照相馆》。 上一次看还是20岁时,那时韩国电影初初兴起, 一时韩潮来袭,第一波正是许勤豪这样的电影, 温和,细腻,美好,没有什么指摘之处,特别...  (展开)
蟾宫 2007-05-06 03:29:03

淡淡而温暖的忧伤

所有人早晚都会消失,但我们仍然要继续生活。 影片开始就用这样的语言。 然而和我想的不同。 纯粹而细腻的电影,照相馆主人弥留之际对父亲、对朋友、对喜欢自己的女孩,对自己的交代。 平淡的开端,过渡,和结束。 貌似很久没看过能感动得流泪的电影了。 没有沉重的思想,没有...  (展开)
゜静 2023-09-23 14:13:15

一切都会随风而去,唯有爱永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已经收到死亡宣告的男子温暖而美丽的故事。 片头,永元坐在学校的内心独白“我小的时候,同学们都走了,我仍独自坐在操场上,想念已逝的母亲。我突然明白,我们最终都会消失……”他独自坐在学校的空旷的操场上,长镜头下,是永元惆怅的影子,身旁有玩闹的...  (展开)
媛子Sabrina 2009-08-12 17:15:35

我知道爱情会褪色,像旧照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夏末,八月,静静看时间的流逝。回望过去,似看老电影,自己演绎着别人的故事,然后被隔开在屏幕之后。无论是八月照相馆还是八月圣诞节,只因你曾经在我的生命里停留过,幸而我可以这样离去,直至我生命的最后一刻,你依然那么美丽动人。原来,曾经,本身就是一个绝美的词语...  (展开)
vivian 2014-05-27 22:40:21

看的时候还不懂爱

最近经常看老电影,尤其是看完新影片之后,总觉得滋味不够醇厚,心理上不太满足。《史密斯夫妇》是让人啼笑皆非的一部片子,外国人的感情就是这样接近animal instict,和东方人有本质的不同。就连最煽情的爱情大片泰坦尼克,设计的情节也无非是同条船上恰遇灾难的一男一女春风...  (展开)
锵锵自转星球 2011-10-01 16:38:49

拾遗

大二的时候就知道《八月照相馆》这部电影,今天才完完整整地看完了它。一贯的许秦豪的做派。 我不喜欢韩国电影,太流线型叙述了,我不喜欢太平铺直叙的故事。许秦豪是韩国人,当然免不了这种风气。 不过许秦豪很擅长将韩国电影拍得很像日本电影,安静温暖的日本电影,冷色调...  (展开)
拌豆腐 2008-07-11 09:38:07

韩国有史以来获奖最多的影片 来自当当

韩国有史以来获奖最多的影片:1998年女观众评选最佳韩国电电影奖、最受欢迎男演员奖(韩石圭),韩国映评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女演员奖,第19届青龙映画奖大奖、女演员奖,第34届白象艺术大奖新人导演奖、女演员奖,第22届黄金摄影奖新人导演奖,第36届大钟奖...  (展开)
i看电影 2023-01-16 22:36:35

这部上世纪末的韩国经典爱情电影,演得很好,拍得也美,真情生动,但为啥还是喜欢不起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五色电影#《八月照相馆》20230111推荐指数三星半 九八年上映的韩国电影,故事讲的不错,演员的表演也很细腻,不紧不慢的节奏,文艺唯美有亲和感,还在当年获得了韩国很有名的青龙奖。但为啥咱给的推荐指数并不高呢?因为这部电影堪称韩剧套路的开端,看得窝心,甚至憋屈。三星...  (展开)
苍茫过客 2018-04-04 00:20:13

爱情没有时间界限

有一个人,见到她是时候,你内心总会发出,真好看,太好看了,怎么这么好看,这样的声音在脑中反复回响。 给你讲个故事吧!在北京的鼓楼,每个周末都会有很多的文艺青年穿梭在其中。他们开怀畅饮,从事着自己喜欢的爱好。 在鼓楼东大街的中间,有一个新疆餐厅,招牌上写着新疆...  (展开)
Smiling Cheese 2018-02-19 21:49:58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何男主人公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还什么都没有告诉女主人公,让她一个人在照相馆橱窗外痴痴等待,无尽的等待,不明所以的等待。为什么不告诉她在医院,让她可以去医院关心他。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你自己觉得这段爱情美好了你生命最后的旅程,但是有想过女主的感受吗?她什...  (展开)
苍茫过客 2018-01-29 10:43:30

爱情不分时间,20年前的八月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明白爱情终究会褪色,一如老照片,但你却长留我心,永远美丽,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谢谢你,再见! --来自一个八月产生的爱情的结尾 爱情是怎么来的?是在你不经意间,她就那么悄悄地进去到你的生活中。 男主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剩余的时间,但还能积极去面对,平静地等待死亡...  (展开)
巾城 2017-11-03 14:36:08

言情之外,一片空无

只能说这部电影从言情的角度是成功的。从电影本身的角度,则显得较为单薄。 影片的男主病入膏肓,依然若无其事地工作,且在入院前的各种段落里一直在展现招牌式的微笑。我可以理解这是对角色刻意的性格设定,但显然它离“我们每一天的日常生活”是有距离的。 影片为了突出男...  (展开)
大果 2016-12-16 17:11:27

情书&八月照相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推荐这部影片被比作“韩版的情书”,这才带着好奇一看究竟。看《情书》的时候给我哭惨了,九几年的影片,在充斥着感人电影,各国电影都发展地如火如荼的今天,影片中让人感动的点仍旧更扣动心弦,中途哭了几次,结尾看到那副肖像画的时候也哭了,也许是每个人的被触动的点会...  (展开)
周小尹惠 2012-09-12 21:38:35

.....

没什么想说的..讲述一个发生在照相馆的爱情故事.但这个爱情短暂又无奈.拍得很简单.简简单单的爱情也算留有余味!  (展开)
白先生mr.Q 2011-02-22 19:11:49

走过四季的爱情

看完《八月照相馆》正值一个冬日的凌晨,熬夜似乎成了习惯,走到窗前异样的宁静正如影片中那间坐落在街的拐角处的照相馆一样,不强势,不高调,静静地与周围融合在一起。在结尾处,恰巧也是冬天,四季一个轮回,爱情大抵也是这样,在一段漫长的时光中经历了不同的风景,轮回结...  (展开)
Eva 2010-11-26 21:06:45

爱情就像老照片

在不经意的时候,将往事从心底翻了出来。 喜欢影片中男女主角在雨中撑一把伞的那个片段,很美。 “一定要拍的好,这将是我的遗照。”这句忌语竟真实了两次,不禁唏嘘。 最后的那段独白也是很感人的:“我很明白,爱情的感觉会褪色,一如老照片。但你长留我心,永远美丽,直至我...  (展开)
外单尾货沢叔公 2009-09-02 19:02:02

八月照相馆 看上去很美

韩国的电影电视,就是活生生的预防癌症或者预防车祸等等天灾人祸的公益广告。当那么多绝症被用过后,他们还能找到一些从前听都没有听过绝症出来。比如最近有部片子找出了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出来,不知道接下去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疾病会被拿出来拍电视剧或者电影。记得从前有个朋...  (展开)
River小河 2009-04-09 01:49:24

故事有点落俗,但这个细节感动了我。

他知道自己将死,约了几个同窗好友去他照相馆,几个大男人站在一起合影,那瞬间,我突然湿了眼眶。 无关剧情,因为现实生活中的,这样的莫逆之交,这样五六个大男人的友谊真的不多见,那份深沉和真挚,很让人感动。  (展开)
yisu…… 2009-01-01 00:56:25

遗照

那个老太太 说这将是她的遗照 心里突然觉得难过 猜想在活着的时候拍遗照 应该怎样微笑 怀着怎样的心情 老太太 有种淡定 可是他呢? 可怕的想象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1条)

订阅八月照相馆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