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茶房的影评 (8)

dellizheng 2012-06-05 18:00:54

台湾的自我认同

“1895年春天—1945年夏天,台湾在日本殖民统治下长达50年。日本政府禁止台湾青年读历史、法律、政治,只允许读医学、建筑、经济,却因此让一些台湾青年接触到文学、绘画、音乐、戏剧,启蒙且触动年轻热情的心。”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和泛黄的老照片,出现在影片开头的寥寥几句...  (展开)
麋鹿 2012-05-10 14:55:41

没等到妳,我不会走

没等到你,我不会走。 微弱的灯光,缓慢深沉拍打的浪,拂面清冷的海风。阿玉仰着头,抱着膝,哼着那首软语小调,如此柔弱,柔弱地相信阿进对未来的描绘,柔弱地守护着乱世之中台湾青年的青春、理想和爱。即便漂泊。 乱世之中,无事不漂泊。从踩在脚...  (展开)
阿怪 2012-04-11 23:01:45

青春梦想与爱的进行曲

歷史背景:一九四五年台灣光復,國民政府统治;一九四七年社會矛盾激化爆發「二二八」,兩年間政權更迭-短暫和平-暴動鎮壓戒嚴的歷史。 內容大綱:富家女阿玉與文藝青年阿進在亂世中衝破封建婚姻倫理自由戀愛的故事。 你我都是歷史巨輪碾過的塵土,未來它一直來一直來,好與...  (展开)
喵喵53号 2015-11-25 23:07:27

伪装在文艺剧情下的言情琼瑶剧 想利用历史政治来掩盖却发现各方面都没做好的烂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我们谈爱情,男女主人公的相遇和相爱这个过程上显得过于急促,甚至给人一种两个一见面就爱上对方的感觉,但是又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就感觉两个人莫名奇妙就在一起了。而相爱之后,我只能说:这不就是琼瑶嘛!!!! 男主一天到晚拿着个吉他到处晃,鬼知道他...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ow-boy 2008-09-01 01:01:06

无题

林正盛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导演,他拍的片不属于那种老闷老沉重老形式的台湾电影,以前看的爱你爱我,放浪,月光下,我记得,美丽在歌唱视角是独特的,讲述方式挺大众,今天不知道哪根筋搭错翻出个张老古董dvd来看. 看之前特意维基了下二二八的背景,林导野心是大的,但并没直接触及这块台胞...  (展开)
徐栖 2012-06-22 13:24:00

淡橙色调的悲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马茶房》以二二八事件为背景,将咖啡店“天马茶房”作为地点线索,带着真正的清新气味,将台湾光复前后几年的民众生活进行淡政治化描写,故事基调压抑却不失百姓作为生命和社会底层的自我舒解,汹涌感情都藏在淡化的人物性格描写和故事结构中。天马茶房的老板詹天马,是十...  (展开)

订阅天马茶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