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有今日 (1994)

导演: 高志森
编剧: 司徒伟健
主演: 梁家辉 / 袁咏仪 / 吴君如 / 黄霑 / 吴镇宇 / 高志森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4-03-31
片长: 100 分钟
又名: I Will Wait for You
IMDb: tt0110660
5星
18.1%
4星
48.3%
3星
29.3%
2星
3.4%
1星
0.9%

年年有今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02 条 )

热门 /  最新 / 

52 蜉蝣渡海 看过 2017-02-02 19:00:22

30年,30日,偷情偷的这么纯情温情。在爱情与婚姻,责任,家庭的处理方法方面,这片展示了一种崭新超前的三观。里面还表现了一种不同以往任何常见的情谊啊,但故事演绎地那么自然,你会觉得那么感动。tips:据说袁咏仪在1994年拍了13部片子,厉害👍

22 外星纪--南庄座 看过 2008-12-01 03:47:45

高志森的电影一向都很温情和现实~如果作品是漫画 绝对不比日本的爱情漫画差!!

19 Hey Johnny 看过 2011-04-01 22:37:41

爱与责任真是很难取舍。意外好睇的故事!(吴镇宇轧了一脚客串,高志森有出镜。时间隔片段很有爱。

21 古怪因子 看过 2016-03-28 15:46:20

年年今日有炮约~

12 内陆飞鱼 看过 2018-09-03 00:14:51

出轨男女,大屿山,台风之夜,小旅馆,一夜情,绵绵情,每年偷偷约会一次,情比原配真,室内剧,叽叽喳喳不嫌闷,新闻简报营造时代背景。我们喜欢的袁咏仪,一直像一个明眸善睐的少女!

> 更多短评 17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年年有今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新桥妖妖 2017-05-16 15:10:21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作为粤语环境长大,如今普通话生活的人来说,重温这样怀旧的电影,犹如打开亲切的、无忧无虑的已经远去的旧时光闸门。 小时候看过这部电影,真的是超级开心的,毕竟好玩梗这么多,笑笑闹闹的很是幽默有趣!看香港电影一定要粤语才够味道,就如同你明明很熟悉的演员突然演的一部...  (展开)
安东 2007-10-19 13:48:54

年年有今日

1964年的大屿山,飓风,暴雨,轮渡停航。 他与她同被困在离岛。他是已婚男子,她将在两个星期后成为别人的新娘。孤男寡女共处一室,爱情的火花在瓢泼也似的大雨里迸发了。二人极力克制,可那一夜,身体终于背叛了理智。 他们没有可能走到一起。这一点,他知,她亦知。...  (展开)
北漠 2008-07-19 03:19:02

年年今日岁岁今朝

有时候我回想起来这部电影 感觉做人,在家庭和婚姻爱情里面是否真的要融的下沙子 他们俩人的另一半真的不知道他们每年这一天在约会吗? 还是他们为了爱,为了家庭,选择了装作不知道 当年打动我的情节是很多明星,很多新闻承转了岁月 他们每年一起过,蛋糕上写年年有今日 有...  (展开)
大小孩先生 2015-03-04 02:27:34

不管以后老了变了样,只要有爱,我们还能走近彼此

随着开场将A Little Bit Of Soap的代入,本剧的基调就显得很轻松,像是踏着轻快的步伐去见证香港的变迁,导演选了最普通的两个人来引入,她,没有奢华的包装;他,没有不羁的个性,就这样,故事开始了............... 开始只是上天的一次阴差阳错,狗哥的一次误...  (展开)
kkk9201314 2015-09-17 21:53:27

两情若在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部《年年有今日》中基本上讲述的故事就发生在男女主角所在的那所海边的出租房里面,仅仅就凭借反复的讲述男女主角在出租房里面每年相会的故事,却能讲述的如此精彩美妙且充满乐趣,这一点上不得不佩服导演高志森高深的功力,而且片中穿插的窃贼进屋行窃的桥段更是神来之...  (展开)
煙火 2008-03-24 12:35:49

心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再說今天早上 鬧鐘定七點 本想起來運動一下(真不該開電視的 都是電視惹禍) 一看到這部片 又害我沒外出運動 黏在電視前面 “年年有今日” 梁家輝與袁詠儀主演 還有吳君如等 片子 劇情不多說 不論你用哪種角度看這部片子 看待她們的關係 我倒很響往也有這樣的人生 她們的說話 沒...  (展开)
夏一棵 2017-01-03 01:26:25

年年今日,岁岁不同

孕期出轨+婚内出轨30年,慧心和有诚的爱情却让我泪雨滂沱。看电影让我完全忘记了道德审问和婚姻价值取向,不知道这算不算双重标准?对电影比对现实宽容得多啊! 哪有什么一见钟情,终生不变呢?把它当成一个童话来看吧。这或许也是电影深入人心的地方,婚外恋单纯又美好,没有...  (展开)
班马banmaa 2018-05-09 09:58:57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回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是很小的时候电视上看的,那时候电视放什么就看什么,好些电影都是断头剧,调台正好跳到哪里便从哪里开始看,除非看着电视预告精准地去看一部电影。《年年有今日》这个名字是很久之后百度才知道的,只是印象里有一部影片“梁家辉、袁咏仪”主演,演的是婚外情,完全是一...  (展开)
笨笨 2011-05-15 08:12:03

最好的幸福就是有你相伴

如果你爱的刚好就是这样一个人,明知不能相守,你还会不会飞蛾扑火,不顾一切? 如果,我们也能这样一直相知相伴,如果,我们也能这样白头偕老,相恋一生... 当我们都白发苍苍,你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这辈子最好的幸福就是有你相伴. 只是这样我就会无比满足. 不求结果,不...  (展开)
一言的小镇 2018-11-08 11:48:21

《年年有今日》选择你能承担的,承担你所选择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一篇文章里提到了《年年有今日》这部电影,于是在深秋的下雨天找来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看。 我是个怀旧的人、电影也一样,越是老的电影反而觉得更有味道。 这部电影是在1994年拍的,那一年我刚出生,20多年过去了。 这部电影依然值得我们去深思。 故事的主人公有诚和慧心分别前...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有下的? 来自melon" 8 回应 2023-02-22 13:57:13
没看过啊,不好说 来自豆友212581344 2020-09-29 20:53:32
電影開始時的音樂... 来自Mughen 5 回应 2017-07-26 01:15:26
A little bit of soap 试听及歌词 来自我係我一蚊網 4 回应 2012-07-05 22:39: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年年有今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