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点秋香 唐伯虎點秋香 (1993)

导演: 李力持
编剧: 李力持 / 谷德昭 / 陈文强
主演: 周星驰 / 巩俐 / 陈百祥 / 郑佩佩 / 朱咪咪 / 梁家仁 / 苑琼丹 / 梁荣忠 / 黄一山 / 黄霑 / 吴镇宇 / 刘家辉 / 蓝洁瑛 / 谷德昭 / 陈辉虹 / 李健仁 / 宣萱 / 温翠苹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3-07-01(中国香港)
片长: 102 分钟
又名: Flirting Scholar
IMDb: tt0108289
5星
48.5%
4星
40.7%
3星
10.2%
2星
0.6%
1星
0.1%

唐伯虎点秋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617 条 )

热门 /  最新 / 

903 寂地 看过 2006-01-03 08:46:29

哈哈哈.其实我是周星星FANS,心情不好看他的电影会边开朗.这个看了好多次了.一群人一起看最好玩.

2106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09-10-08 10:07:57

现在在看看16年前的周星驰片,经典到典故多得吓人

1888 Boo 看过 2007-10-15 14:11:58

谁没看过。两次。啊。

812 大头绿豆 看过 2005-09-12 20:11:20

电视上常常重播这部,真奇怪。

377 杉小爱|好姑娘,咱们走起来 看过 2012-06-22 19:05:07

女主角选错人了……

> 更多短评 1216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唐伯虎点秋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83 条 )

LemonTree 2008-09-18 13:25:52

这些对联实在是太经典了

上:一乡二里共三夫子不识四书五经六义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胆 下:十室九贫凑得八两七钱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上:图画里,龙不吟虎不啸,小小书僮可笑可笑 下:棋盘里,车无轮马无缰,叫声将军提防提防 上:莺莺燕燕翠翠红红处处融融洽洽 下:雨雨风风花花叶叶年年...  (展开)
老杨LaoYang 2008-02-23 02:43:40

经典台词-9527谢谢你!不用客气秋香姐!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在初中95年吧,那时候还不是很知道周星驰,随后高中每周家里给我40块钱作为零用,我愣是攒下来买了周星驰的这部VCD…… 随后就是回家搏命反复的看,直到看的每一句台词,每一首诗,每一个对联,包括里面的华府中的音乐,红烧鸡翅...  (展开)
林三郎 2008-08-21 14:28:19

星爷的声音

从前看过无数遍《唐伯虎点秋香》,都是国语的,现在终于下载了一部粤语版。从前觉得石班瑜的配音精彩之极,后来听了周星驰的原声觉得相当寡味。现在又听却觉得周星驰再夸张的声音里也有伤感的东西,难怪他能打出黯然销魂掌,难怪他能念出“曾经有一份……”那种笑声与泪水齐飞...  (展开)
bekey 2018-03-19 21:00:01

他不朽且传奇,普通又执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星爷的作品总是让人看的时候捧腹大笑,看完之后无限回味,并且总觉得意犹未尽。 唐伯虎有颜值、有学识、有胆量、有名气,算是偶像派的人物,自然不甘于平庸的人生。所谓天才都是孤独的,所以他渴求遇到知己。而八位老婆皆为赌徒之流,平日里的游山玩水也不能让他真正开心。直到...  (展开)
sharon 2017-05-21 22:24:43

每看必笑

周星驰的喜剧经典的那几部想必大家从小到大都看过好多遍了,《唐伯虎点秋香》就是其中最经典之一。整部影片几乎每十分钟一个笑梗。最开始衬托秋香美貌的抠鼻如花,倒卖身进华府时的相互比惨,经典小强梗。卖身比惨这一段经常让我想起曾经风靡一时的选秀节目,当时选手们做自我...  (展开)
˙˘˙ 2017-05-17 18:58:44

百看不厌真经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禀夫人,小人本住在苏州的 城边,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谁知那唐伯虎,他蛮横不留情,勾结官府目无天,占我大屋夺我田” “严格地说,我也是贼,不过不是淫贼,你可以把我当作一个偷心的贼” “秋香,你太冲动了,不过也难怪,你年纪还小,但是我喜欢” 这是我在这里...  (展开)
哎呀嘛 咔咔滴 2018-03-05 15:49:29

不仅十分搞笑,而且片中不多的武打场面也显出编导精心的设计

被称为“后现代主义的经典之作”的《唐伯虎点秋香》是周星驰古装喜剧片的代表作之一,影片延续了他的无厘头搞笑风格。香港电影“尽皆癫狂,尽皆过火”的风格可以在这部电影里找到多处注脚,无论是片中“我上等威风,显现一身虎胆;你下流贱格,露出半个龟头”式的对联,还是唐...  (展开)
人神共奋 2016-06-06 16:41:10

笑不是喜剧的境界,荒谬感才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哭不代表悲伤。你的眼泪可以是假的,你的悲伤却总是真的。你为一部电影伤心的根本原因是,你在角色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无奈。 1 大人逗小孩,之所以哈哈大笑,因为小孩子的所有算计、所有反应都在大人的预期之中,而他们却一点也不知道。大人享受的是玩弄他人于股掌之间的优越...  (展开)

> 更多影评 583篇


讨论区   ·  ·  ·  ·  ·  ·

秋香选角是个败笔! 来自未来不可期 5 回应 2024-03-17 21:03:59
女主角可惜了 来自Aliens 15 回应 2024-03-17 20:56:22
李力持在一次采访中说得很对, 来自junnan 19 回应 2024-03-11 16:38:00
唐伯虎今天又涨了0.1现在8.6分了 来自放逐 9 回应 2024-02-25 00:29:30
星爷前三名的作品! 来自冰叶日中花 19 回应 2024-02-25 00:29: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79条)

关于《唐伯虎点秋香》的问题 · · · · · · ( 全部8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唐伯虎点秋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