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的人 The Man Who Wasn't There (2001)

5星
32.8%
4星
48.8%
3星
16.2%
2星
1.7%
1星
0.6%

缺席的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缺席的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15 levitating 看过 2009-06-01 01:44:19

1.又是贝多芬,残酷和绝望的东西总爱配上贝多芬的音乐,比如大象、麻将…;2.结尾很好地阐释了迷宫的意味,从处女作血迷宫开始一脉相承的命题,终于形而上了一回;3.Coen的失控题材中最不失控的一部,更多的剥夺失控的表象直指荒谬的本质,用黑白影像和古典音乐营造舒缓冷静的笔触,减少了悬疑的闹腾

104 思阳 看过 2015-01-02 15:51:47

越来越喜欢科恩了啊,能把犯罪拍得这么喜剧,又把喜剧拍得这么悲凉。孤独沉默的凡人们啊,一生一世的挣扎沉浮,真是在迷宫里转悠乐此不疲。跟外星人点点头,还是回监狱的电椅上去。哪怕临死,我的目光也不过停留在你们的发型上。我不过是个理发师而已。杀了我也是杀了你们自己。

48 有心打扰 看过 2018-08-09 09:48:04

看的第一部科恩兄弟的作品是《老无所依》,当时彻底爱上了这部作品,从那以后也以为自己喜欢着科恩兄弟的作品和风格,直到现在回顾了一下,原来我喜欢也只有《老无所依》和《醉乡民谣》,仅此而已。这部的画面尚可。

52 米粒 看过 2012-11-08 11:23:45

力道足啊这电影,被击中了。各种元素恰到好处:黑色、案件发展、大叔和萝莉的副线。甚至把几个哲学概念加进去了,很神奇的感觉。摄影极其精致,贝多芬似乎也是专为这种冷酷风格的黑色片而生似的。男主声音很有磁性

42 柯里昂妮 看过 2019-09-10 19:49:46

科恩的复古黑色电影,从光影到叙事都是对于传统黑色电影的追溯,但是整个情绪是更加自省式的,人性的幽暗与个体的无所依存,更像是加缪的《局外人》,用缄默与独白来对抗荒谬世界,而他们的终点都是死亡。存在消逝,虚无蔓延。

> 更多短评 88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缺席的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5 条 )

小小农 2012-02-13 20:47:38

《缺席的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我这不是教科书,就是我一感悟。若不喜绕行,别随地大小便,那不文明!自己不写,却要到处撒泼,那不该是值得骄傲的技痒。如果实在憋不住,非要排泄,脱了马甲再来。) 很多经典的故事之所以精彩,人物之所以深刻,恰如雨果笔端慧言,它们拥有“复杂得像海一样的性格”,选用...  (展开)
g9421 2006-12-18 14:52:50

没那么单纯的黑色

科恩兄弟的电影很容易辨认,看起来是多种类型片的杂烩,但仔细玩味后,便发觉出一种经多重解构后产生的新鲜趣味。于是他们电影中那些似乎重复的部分便有了合理的理解,即使是同样的设置,也会得到不同的诠释。如此说来那些似乎偷巧的借鉴,也是同为电影青年们可以理解的——看...  (展开)
罗纳耳朵多多 2019-09-08 09:47:13

分析几个疑点,希望帮助后来的观影者

大概翻了翻之前的热评,有些解释不太合理,这里做下总结,欢迎大家指正补充。 1. 多丽丝为什么在监狱自杀: 多数热评提出多丽丝爱她的老板而不是丈夫ed,我认为是很不合理的,我首先从这点开始分析,作为整篇影评的基础。 多丽丝怀有身孕,按照法律常识可以免于死刑,最好的律...  (展开)
卡列寧吃着🥐 2012-02-28 00:07:21

一曲写给局外人的悲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描写小人物倒霉命运的电影多不胜数,但在科恩兄弟这部《缺席的人》里,一系列阴差阳错的事件给人留下的最深感受不是主人公有多不幸人生有多无常,而是那种清楚意识到自己被命运玩弄于鼓掌、分明找不到任何出口却还要保持一副冷淡表情的苦涩。 男主角Ed是小镇上的理发师,一个循...  (展开)
逆转折 2011-08-23 03:30:56

尊重现实的效果是达到超现实

如果你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回想这一天的片段,有无数个已经忘却或者正在忘却的细节,又或者回想过后突然涌上一股悲伤,对于自己平淡无趣,堕落生活无奈的悲伤,那说明从某种程度上我们能体会到主角Ed那令人唏嘘、困惑的心理。或许我们的生活并不平静,也许我们意识到自我的...  (展开)
戈多不来了 2013-06-15 01:52:06

雅罗米尔的沉默

与其说这是一部带点阴差阳错的悲情小人物的命书。倒不如说,这更像是一直生活在别处的诗人雅罗米尔的美国电影版。终日叼着烟卷,坦然地陈述自己乏味生活的理发师,内心和雅罗米尔一样,始终是游离于这窥探自己镜头之外的人物。即便是生活让他被迫地被编织进了重重的复杂的关系...  (展开)
树上子爵 2012-03-08 17:06:55

人不在那儿,谁在那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中律师施耐德为艾德妻子多丽丝杀人案做辩护时,引用了现代物理学中的“测不准”理论,道出了正是科恩兄弟意欲表达的荒诞的人生观——“测不准”的人生,这也是贯穿科恩兄弟多部电影的主题。 德国物理学家沃纳。海森堡认为,微观世界的测不准是因为我们在观察的时候,为了获得...  (展开)
向一 2011-09-23 02:04:05

被缺席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的可笑 电影里有个情节是妻子让本刮腿毛,显然被刮腿毛和抽了一口香烟让她惬意非常于是道她爱本,这点非常可怕,显然本的妻子并不爱本,她是感受到了本的好处才说了那句话。这个情节表达出这样一个事实:爱在给予时产生。法斯宾德! 人与人的交流不可发生 片中人物没有发生...  (展开)
卡斯蒂亚公爵 2019-06-24 06:48:01

《缺席的人》:缺席之「存在」

在1985年的纽约电影节上,伊桑·科恩在被采访时言道:「凡人必将受苦,罪人理应受罚,人饮他人之血而为人。」如今看来,这句话似乎是对科恩兄弟的作品中几乎所有人物命运的总结,亦是对那些人物的存在状态的最好说明。 纵观科恩兄弟作品里的人物,总是被导演在其一贯的精英意识...  (展开)
三只小拇指 2020-04-11 23:21:52

《缺席的人》:美国中产阶级的存在焦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名《缺席的人》有着三种意义:第一种是从警察的角度,在凶杀案件里被忽略的第三者。第二种是从妻子的角度,对于她的生活毫无价值,是可有可无仿佛不存在于自己生活的丈夫。第三种是男主角的角度,他感受不到自己的主体性,就仿佛自己从未存在一般。 电影采用了一种文学式的叙...  (展开)

> 更多影评 115篇


关于《缺席的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1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缺席的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