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经的影评 (6)

吃瓜仁波切 2013-08-05 20:16:03

左派的故事拼盘

1934年的明星影片公司的大片,导演、编剧和演员阵容在当时可谓豪华,影片由八个故事组成,该时期的明星公司已经是左翼文人领衔,因此左派风格昭著,前期还是对封建社会的批判,对当局的指责,以及颇有女权意味的主张,到最后的故事已经将革命推出最前……事实上,苛责来说,电...  (展开)
云逐月 2016-06-07 23:28:24

明星出品《女儿经》(推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胡瑛和高国杰家庭幸福美满,他们举办了一个宴会,邀请许多胡瑛的女同学来参加,大家欢聚一堂。宴会上,每个人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宣淑的年龄最大,她现在被无情的丈夫抛弃,回娘家后,又被嫂嫂看不起,因此十分痛苦。骄横的严素认为宣淑太软弱,又缺乏手段,向众人讲述自己怎样...  (展开)
文青 2020-02-01 16:50:53

从30年代老电影看十年同学攀比会——《女儿经》简评

1.剧情:以十年同学会为线索,讲曾经的老同学聚在一起讲述大家十年经历的事情。还是以女性故事为主。不同性格的人经历不同的人生,有太温柔付出被丈夫抛弃的女人;有十分聪明会调教男人的女人;有丈夫得了肺炎又丢了孩子的女人;有明明被包养却还虚伪的到处做女权主义演讲的女人...  (展开)
心理狮~贾睿 2018-11-13 15:24:23

美人在骨不在皮|和所有女子的悄悄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三十年代,胡瑛和她的丈夫准备在家宴请当年和她一起读书的同学。胡瑛邀请的,是一群女校的同学,以及她们的校长先生。 当宾客陆续到来后,胡瑛作为主人家,提议大家聊一聊从学校毕业后,这几年的境遇。而女性的话题,总也绕不开男性的,第一位发言的是同学中最年长的大姐...  (展开)
发芽的绿子x 2021-04-01 23:47:11

从女性电影看父权社会

《女儿经》是一部群星云集的女性电影,以一家人的宴请开始,几个分散多年的女同学聚集到一起,细说十多年的遭遇各有各的心酸或意趣。这部电影作为民国时期宣传新生活运动的主旋律大片,其中充满了对新生活的说教,“教育”意义极强。 电影中让人受教的是对于女权的主张,但于当...  (展开)
BLUEMING00 2018-05-19 16:50:31

女儿念经

与其说它是一个电影拼盘,不如说它是一部为女性撰写的群像小说。本片大致把女性分为三类,一类是被生活、被男人压迫和欺凌的穷苦女性,一类是依靠男人表面风光的虚伪女性,最后就是胡蝶所饰演的充满正义感、热情大方为革命尽一己之力的新时代女性。编导的目的白晃晃地展现在观...  (展开)

订阅女儿经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