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正传 阿飛正傳 (1990)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王家卫
主演: 张国荣 / 张曼玉 / 刘嘉玲 / 刘德华 / 张学友 / 潘迪华 / 梁朝伟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菲律宾语 / 上海话
上映日期: 2018-06-25(中国大陆) / 1990-12-15(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Days of Being Wild
IMDb: tt0101258
5星
39.8%
4星
46.5%
3星
12.8%
2星
0.8%
1星
0.2%

阿飞正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阿飞正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7734 条 )

热门 /  最新 / 

4529 掀桌超人|2U4U 看过 2007-02-06 13:40:44

总有一些人以为自己是鸟。

3302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08-11-07 15:24:13

梁朝伟在阿飞正传中的登场令人匪夷所思.这也使得王家卫超越了一般的闷骚.(180630影院国语)

9408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7-28 22:54:20

杜琪峰曾说,王家卫实际上只拍了这一部电影:后来影片中的人物都能在其中找到原型,而主题永远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疏离与亲近,拒绝与接纳,追求与失落,忘却与铭记,逃离故土与寻找自由。

2880 小师妹 看过 2013-07-16 14:11:43

像旭仔这种男人大概没有女人会不爱吧 每一个都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他 其实都是做梦

4705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1-06-05 13:06:37

物是人非,你是否还记得那一秒,你到底最爱哪一个。刘德华在张国荣面前暗淡无光。

> 更多短评 1177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飞正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42 条 )

koala 2006-07-25 12:24:43

若无遇无伤,可否不过年华虚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看香港的旧电影,常常在深夜,看那些有小雪花闪的屏幕,听那些用粤语慢慢讲过的对白。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只写电影里面的故事,男人女人,爱恨生死。不刻意选择片子,也不着意牵挂读者,看过写过,便渐渐淡忘了自己的故事。 阿飞正传。太...  (展开)
修齐 2008-11-12 16:41:34

念念台词,文艺的感觉就来了

1.一分钟 张国荣: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张曼玉独白: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因为我而记住那...  (展开)
不小可 2008-08-31 19:33:59

《阿飞正传》的飞翔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身母亲:彼岸,藉口,还是象征? 哲学上有一个“被抛”的概念:人甫出世,便被赶出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乐园。——本来么,投生到这个世界已经不是自己的意愿,阿飞的“被抛”,却还比常人更多一层背叛:被生身母亲遗弃。失乐园里的世界尚未成型,就已经经历了一次至情的背...  (展开)
sabretooth 2010-02-01 17:00:54

六个梦

梁朝伟有三分半钟的出场。这三分半钟里,他没有一句台词,磨光了指甲,穿上西装,往口袋里放了些琐碎之物,点了叠钞票,梳了个头,看表,关灯,丢烟。却比镜头不少的张歌神要出彩得多。梁朝伟的这个流氓角色不是一种突兀。他放进右裤边袋的正是张国荣给刘嘉玲的那一对耳环。而...  (展开)
碧姬漫志 2006-03-16 13:24:52

爱上伟仔之:细数梁朝伟角色

细数梁朝伟角色之最      最邪恶《暗花》 “为什么选我,我是个好警察,只要给钱就行。”明为警察却暗为黑帮老大的得力手下,这个角色是梁朝伟演员生涯中邪恶刺骨的一个,具有非典型意义。《暗花》是中国香港电影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朵“奇葩”,其精巧的悬念...  (展开)
刀逼刀 2014-09-05 14:35:41

《阿飞正传》对白剧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国荣:多少钱? 张曼玉:两毛钱,瓶子拿走加五分。 张国荣:你叫什么名字? 张曼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张国荣: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应该叫做,叫苏丽珍。 张曼玉:是谁告诉你的? 张国荣:你今晚会梦见我。 张曼玉:我昨晚没有做梦见到你。 张国荣:是呀,你昨晚一直没睡...  (展开)
柳长街 2007-04-01 17:05:31

厌倦的力量

愚人节。张国荣。四年之前,这个人跟世界开了个真实的玩笑。 四年之后,风继续吹。那纵身一跃让他更添迷人与传奇了呢。 我曾以为那是一种极致的厌倦。真正的对一切的厌倦,令人瓦解。 所以它是迷人无比的。你看看,《阿飞正传》里那个人的样子。 仅从《阿飞正传》来说,我觉...  (展开)
塔拉胡 2018-04-20 19:04:56

知道这7个隐藏的细节,《阿飞正传》可以再看一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电影节,重看了《阿飞正传》。 拍痴男怨女,还是王先生在行。每一帧每一个像素都是风情万种。 很久之前看过,只记得是部悲伤的电影。 特意带了一小瓶自己酿的杨梅酒,喝一点点醉,看的时候可能比较开心。 可是酒喝完了,电影终了,还是很难过。 苏丽珍人淡如菊,露露俗辣艳...  (展开)
Robert 2005-10-24 01:29:13

剥离主线解读《阿飞正传》

View in my blog:http://www.tianya8.net/2005/10/blog-post_24.html  《阿飞正传》是王家卫执导的第二部影片,可是已经很明显地体现后来一直备受瞩目的王家卫风格。破碎的镜头语言、沉默的空气、穿插独白牵动情节 ——的确,正如某些影评人说的一样,王家卫“做”电影的痕...  (展开)

> 更多影评 1842篇


关于《阿飞正传》的问题 · · · · · · ( 全部27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飞正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