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鼠游戏 Catch Me If You Can (2002)

导演: 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编剧: 杰夫·内桑森
主演: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 汤姆·汉克斯 / 克里斯托弗·沃肯 / 马丁·辛 / 艾米·亚当斯 / 詹妮弗·加纳 / 伊丽莎白·班克斯 / 纳塔莉·贝伊 / 詹姆斯·布洛林 / 艾伦·旁派 / 南希·利内翰 / 布莱恩·豪威 / 弗兰克·约翰·休斯 / 克里斯·埃里斯
类型: 剧情 / 传记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3-04-11(中国大陆) / 2002-12-16(洛杉矶首映) / 2002-12-25(美国)
片长: 141 分钟
又名: 逍遥法外 / 捉智双雄(港) / 神鬼交锋(台) / 我知道你是谁 / 有种来抓我
IMDb: tt0264464
5星
61.3%
4星
33.4%
3星
5.0%
2星
0.2%
1星
0.1%

猫鼠游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猫鼠游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3962 条 )

热门 /  最新 / 

6509 你看起来很美味 看过 2012-05-15 20:11:53

他离家出走,说谎,制造不同的身份开始光鲜亮丽的生活。他是智商超群的罪犯,但是他只是个孤独的孩子。在平安夜的时候打电话给抓他的警探,在平安夜被捕的时候拥抱着他说圣诞快乐,在听到父亲的死讯以后失声痛哭,看到妈妈的新家庭以后对来抓他的警察说你们带我走吧。他终究只是个孩子。

7439 十二 看过 2012-04-17 15:04:31

他也只是一个伤心的孩子

10212 mon babe 看过 2009-02-05 13:02:25

事实证明,聪明的头脑永远可以赚钱。

6327 罗弘霉素 看过 2012-02-18 05:39:05

我只想说,02年小李还是尖脸呢。

3137 高歌 看过 2014-07-16 00:17:05

简直就是《华尔街之狼》的前传。PS:K两礼拜书就能从小白考到各种执照,跪服....这样的天才,为非作歹必为大盗,秉公执法必为大侠,无论怎样人生都是闪亮亮的,再次跪服......PS:结尾说的是--人生难得好基友,何必天涯胜旅。

> 更多短评 1939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猫鼠游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03 条 )

海潮 2006-04-10 01:05:46

盛赞《猫鼠游戏》

虽然可能看的有点晚 但实在非常精彩 这世上真的有人那么的聪明 把谎话说的比真话真 还要镇定自若 相比之下汤姆汉克斯那只能算勤奋了 两个聪明人的较量 喜欢他的爸爸 那么的坚定和乐观 对儿子的爱 虽然有些纵容 但看他好不容易逃出去却看见他妈妈的幸福生活 挺辛酸的 看完以后真...  (展开)
zy 2007-08-24 21:17:14

只是月亮撒在肩膀,影子特别长

我突然发现我长大了.会一个人安静的坐着,理顺一些问题了. 记起刚刚看完的老片子《catch me if you can》 Tom Hanks在机场的通道前站定,对着正要逃脱的Leonardo的背说, 活在谎言里永远比活在现实里容易.但是你要想清楚, 你将得到的是用无休止的流浪,警察的追捕,法国的监...  (展开)
吃土少女 2009-08-20 15:02:49

华丽的冒险,最终的回归

年轻、单纯、狂放、胆大、聪颖过人、又透着股孩子气、17岁的Frank在成年前的华丽冒险让人迷醉。从16岁那年的意气出走,他依靠过人的胆识,模仿能力以及人际间巧妙的擦眼观色在短短的两年内伪造支票提取出数百万美金,伪装成泛美副机长周游列国,当了医生和律师,还凭自己能力过...  (展开)
Chenchen 2011-09-10 03:18:12

关于真实的弗兰克·阿巴内尔

影片原型出狱后写的自传《有种来抓我》http://book.douban.com/subject/1085028/ 对于故事中的主人公为什么能够骗出如此成就,斯皮尔伯格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当你亲眼见到弗兰克,你立刻就会感到他是多么容易让人产生信任感,”斯皮尔伯格接受采访的...  (展开)
Yola 2008-02-05 11:12:06

再生之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erry Christmas,Carl." "Merry Christmas,Frank." 为什么我们总在圣诞节聊天呢? 因为除了对方,我们都无人可近。 不是欺骗,便是被骗。 Carl说,有时活在谎言中反而更容易。 何尝不是呢。 假如Carl相信Frank,那么早该捕获他两次了。平安夜的电话中疲惫不堪的语气,绝望...  (展开)
真开心!~ 2013-03-16 15:46:20

要是能抓住我你就来吧——顽皮小孩寻亲记(有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高潮在Hanks告诉Leo他不会骗他,也从没有骗过他,泪点在Hanks去监狱探视Leo,带了他最喜欢的闪电侠漫画,像一个父亲一样保护他,关心他体谅他照顾他,在法国人强硬地带走Leo的时候我就知道以后Hanks一定是Leo的监护人。 Leo所饰演的Frank曾经有最美好的一切,美丽温和的母亲,...  (展开)
试图捕络 2008-03-25 18:13:38

与学术有关的影视、小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文链接:http://c2blog.blog.163.com/blog/static/59780081200801375843883 0.从电影《猫鼠游戏》讲起 想写写一些带有学术味道的影视剧和小说,先从电影《猫鼠游戏》讲起。 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没有相关的知识基础,却要装扮成某方面的专家(例如外科医生),必须达到能...  (展开)
铭轩珠宝 2006-11-29 16:30:44

一个超级罪犯,一个孤独的孩子

第二遍看此片,与第一次相隔4年,这是一部很少我看了还能记住英文名字并还想再欣赏一遍的电影,有一次甚至听老板说起“经典”二字。(另一部《肖申克的救赎》也堪称经典) 确切的说弗兰克.阿巴戈内尔还是孩子,他不像很多老道的家伙都已有着很多年的经历,但这并没有妨碍弗兰...  (展开)
圣墟 2017-05-12 11:13:06

另一种完美

家对一个孩子真的很重要,或许应该说父母对孩子的影响真的很大。 弗兰克已开始出现时,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内敛的人,是一个聪明的好孩子吧,虽然有时会整人。可本质依旧是好的。当父母离开后,他的世界变了,他也开始改变了。他离家出走,为了让他的父母重新在一起,他开...  (展开)
林愈静 2008-01-12 10:48:48

两重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个小孩儿,在他16岁的时候,爸妈离婚了,而之前他们过着风光无限的生活,爸爸每次一喝高就对他讲自己牛B的青年时期:想想看吧,孩子,我20多岁的时候在打二战,我在法国的一个小镇上,遇到你妈妈,她是个美女,方圆百里之内再找不出第二个比她美丽的姑娘了,甚至因为连年战争...  (展开)

> 更多影评 1603篇


讨论区   ·  ·  ·  ·  ·  ·

布兰妮坐她父亲腿上这段是想表示什么? 来自Faceless 1 回应 2024-03-17 21:45:01
看不惯弗兰克骗女孩子 来自知识恐怖分子 12 回应 2024-03-07 15:02:29
好典型的美国电影 来自豆友155696597 2024-03-06 12:41:46
永远佩服天才!! 来自XINGXINGJUN✨ 2 回应 2024-02-28 15:16:52
弗兰克想停止继续伪造的时候,他爸爸为什么不让他... 来自小说 19 回应 2024-02-28 08:30: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猫鼠游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