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飞与亚基的影评 (19)

鱼丸粗面 2009-04-04 16:40:49

错在黑社会的日子

这部片十年前上高中时在录像厅看过一遍,印象挺深刻,今次再看依然好玩有趣。那个时代的香港电影那份洒脱随意的娱乐精神今时今日已是令人艳羡而又无缘得见的念想。 影片拍摄于1992年,是成立于1991年的UFO(电影人制作公司)的早期作品,出品人曾志伟、监制陈可辛、导演...  (展开)
烨子 2008-10-18 13:29:27

我叫阿飞,外号打飞机

曾经也会有那么一个哥们,你们从小就厮混在一起,你们形影不离,你认为他是天下最猥琐的山炮,他认为你是天下最淫贱的傻逼,你们一起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论,你们一起逃课,一起吹牛逼,一起挨老师骂,一起吃霸王餐,一起看街上的美女,一起在街边上吃冰棍,一起做一些很傻逼的...  (展开)
时光漫步 2008-06-12 18:17:11

乐观的生活态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我在学生时代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全片一直洋溢着一种乐观的态度,屡败屡战,苦中作乐,无知无畏,笑对人生。堪称最搞笑的黑帮片。 梁朝伟和张学友这对儿立志混黑帮的小弟,每跟一个老大混没几天老大就牺牲了,还是不厌其烦的寻找下一个老大去投奔。在群殴中两人假装互殴滥竽...  (展开)
sun 2009-05-17 21:59:35

百看不厌

没的说了,两个人在这里面真绝配. 从头笑到底. 那个纹身,我笑傻掉了 为毛现在的喜剧片就没以前的感觉呢,现在的很多喜剧片看好心里是空空的,以前的很多看好是满满的.  (展开)
郑大少 2022-03-05 10:48:43

群英荟萃的时代缩影

八九十年的香港电影圈人才济济,全能型艺人遍地开花,小黑哥短暂的导演生涯也贡献了几部质量尚可的动作喜剧电影,其中的代表作就属《咖喱辣椒》,当时还是星仔的周星星同学在两年后便成长为统治香港电影票房排行榜的星爷,垄断了票房前五,续集只能另组CP,梁朝伟成功补位,跟...  (展开)
小棉袄 2009-01-17 17:09:41

媲美东成西就

人老了,真的老了,明明是梁朝伟和张学友演的,居然记成周星驰和张学友演的,还搜索了老半天。幸好记住了袁咏仪JJ在里面。小时候这部电影我就看了不下三次,每次看都笑得死去活来。今天心情郁闷,又被我翻了出来,仍然魅力依然。现在看来,那时的梁真的帅啊……张把一副小混混...  (展开)
青石 2020-11-29 17:01:57

你知道吗?为了和张学友梁朝伟拍出电影,袁咏仪被迫穿睡衣回家

提到黑道题材电影,我们想到的往往是打打杀杀的血腥场面。 无论是呈现兄弟义气的《古惑仔》、《艋胛》,还是派系勾心斗角的《黑社会》,这些电影都以血淋淋的情节反映黑道斗争的残酷,带给我们沉重的观后感。 去年,沙雕剧《我是大哥大》横空出世,这部泛黑道题材日剧在帮派打...  (展开)
水中茱萸 2017-10-06 10:57:38

懒得想标题了,反正只是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飞与阿基#这是一部很难在内地原汁原味公映(反正当年还早),但着实值得去为它翻翻箱底的电影。本人偏爱衰神附体型主角,而这电影的俩主角衰得绝对够本:街头群殴,只捡到两把餐具当武器;本想抢走帮会里最安全的活儿,下一秒就被老大选去自己私车里试炸弹;去收个账几乎给...  (展开)
看客电影 2021-09-04 18:44:42

再美的港姐,也抵不过满满的激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充满了无厘头式的黑色幽默电影,80年代中后期的《英雄本色》、《跛bo豪》、等都属于黑帮类型片,本片也处处在讲黑社会,但处处又在反黑社会,反类型,通过阿飞和阿基两人的心路历程,让人在捧腹的同时也能有所感悟。有人说这是《咖喱辣椒》续集,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可...  (展开)
Tom 喵~~ 2021-05-21 00:16:57

最爱喜剧片之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补:年少时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特别逗,当时片名还是咖喱辣椒2,觉得张学友与梁朝伟的组合比与周星驰的组合更默契,兄弟情更浓厚。片子整体也比1更轻松幽默,更富有想象力,各种搞笑桥段非常精彩,结尾镜头拉出,才发现二位是在狱中,绝了!学友真是被唱歌耽误的影帝,演技绝对...  (展开)
如如头 2012-02-26 16:42:02

早期的梁朝伟笑起来真是迷死人

好喜欢这部香港老电影, 搞笑的同时,看完又有些许感触. 充满了香港普通小混混生活的写真, 乐观. 再加上早期梁朝伟还没有过分忧郁的表演,他早期笑起来真是太迷人了. 尤其是袁咏仪和梁朝伟那短暂的爱情. PS:I love you, 真. 很touching  (展开)
evan 2022-06-06 17:37:17

《亚飞与亚基》,大哥镜头下的黑社会百态和小人物情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2年,大哥耗时10s飞跃长城,在他飞跃前不久,由他执导,梁朝伟、张学友主演,曾志伟、袁咏仪参演的《亚飞与亚基》也不声不响的上映了。 大哥曾经多次被误解和黑社会有关,但他却对此不屑一顾,他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真的要做一名道上人士,也希望自己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男人...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0-07-14 07:23:46

黑社会实录

确实像伍迪艾伦,后半段收尾也是相同的无力。 港片里经常能扒出来这种灵光一闪的作品,开头的二人对白很有意思。 电影对黑社会的调侃真实而有趣,可能只有导演才有这么深的领悟,将黑社会老大塑造为一种病态的心理, 还恶搞我有一个梦:香港没有黑社会了,因为六百万香港人都加...  (展开)
GT-Mac 2021-04-13 14:47:29

欢乐

自己很少看这样的电影,看完却是很有意思的。很久没看梁朝伟演这么逗比的角色了,也第一次见张学友演这种娘里娘气的。 梁朝伟的角色比较类似于两个人中的大哥,有一些主见,有一些心思和使坏,但是实际上,也不过是胆小如鼠,等到真的要做黑社会的事了,只有一身黑社会的西装,...  (展开)
negallee 2015-07-16 15:40:33

光怪陆离的社会,坚挺的情谊

这部电影很早就知道,但是每次都看了段开头就没看完,一直没有高画质的。 主演梁朝伟、张学友,这就不用介绍了,都是影帝级的表演。两人将渴望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却又不学无术、懦弱、胆怯、油滑、自私自利自大、怨天尤人的小混混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还好,两人还...  (展开)
办事真逗 2018-10-15 10:57:15

很欢乐。我竟然在电影里看电影~

混黑社会也是不容易啊,整天打打杀杀,街头砍人。小弟们跑光了,大佬一个人出去求饶,被扔进搅拌机。关公那个结拜仪式,做梦八百万香港人全加入黑社会,信自己党,把警察都感染了哇哇!影院里面播放的周星驰的喜剧。关公喉咙中子弹,竟然不死,什么鬼啊,气功吗,天神附体吗,...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豆瓣分看看笑笑 2022-07-17 04:28:10

怎么看都是《人皮灯笼》的姊妹篇

首先2部片我都喜欢,打分足以证明。只是单纯把两部片很相似的桥段拿出来说说,找找原因 我第一次看这部片时,有些场景觉得很突兀,有些刻意为之。后来这两部片又看过好几次,越发觉得就是一个模子出来的。虽然剧情,类型完全不同,但很多段落,装束,设定,都刻意为之的统一。 ...  (展开)

订阅亚飞与亚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