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先生与找钱华 贊先生與找錢華 (1978)

导演: 洪金宝
编剧: 司徒安
主演: 梁家仁 / 卡萨伐 / 洪金宝 / 石天 / 冯克安 / 李海生 / 林正英 / 元彪 / 曾志伟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78-12-28
片长: 95 分钟
又名: Warriors Two
IMDb: tt0078517
5星
13.4%
4星
39.9%
3星
42.3%
2星
3.9%
1星
0.5%

赞先生与找钱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4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8-10-14 23:44:18

终于看到这部咏春教学片。洪金宝和冯克安合作的动作片,曾志伟是副导演,陈勋奇配乐,班底非常强大了,电影也是真好看。仁哥真是练武奇才,一招一式根本看不出来是速成的。石天也很厉害,有几处对打我看着都疼,同样是完全没有功夫底子的人,真是非常敬业了。刘家荣挂掉的时候用的是一个远景长镜头,元彪替的,大师兄用师弟用的也太狠了,心疼元彪哈哈~~这部电影每一段打戏都非常精彩,而且设计的很好,完全没有视觉疲劳,更不会... 终于看到这部咏春教学片。洪金宝和冯克安合作的动作片,曾志伟是副导演,陈勋奇配乐,班底非常强大了,电影也是真好看。仁哥真是练武奇才,一招一式根本看不出来是速成的。石天也很厉害,有几处对打我看着都疼,同样是完全没有功夫底子的人,真是非常敬业了。刘家荣挂掉的时候用的是一个远景长镜头,元彪替的,大师兄用师弟用的也太狠了,心疼元彪哈哈~~这部电影每一段打戏都非常精彩,而且设计的很好,完全没有视觉疲劳,更不会觉得是为打而打,观赏性非常强。特别棒! (展开)

9 赱馬觀♣ 看过 2019-09-02 09:01:00

洪金宝拍败家仔,让梁赞授业恩师梁二娣遇害。拍本片,再让陈华顺授业恩师梁赞遇害。咏春一派传承,代价何其惨烈!同时期袁和平的黄飞鸿系就温柔许多,苏乞儿甚至现场指导徒儿醉拳克敌。领衔主演卡萨伐曾与谭黄刘并称四大腿王,且均有涉韩功夫背景。八零中期随传统古装武戏没落而悉数退出香港影坛。

11 麻木粮姜 看过 2012-11-01 03:05:43

咏春第四代传人梁赞和第五代传人陈华顺 文戏基本为零 咏春教学很经典 梁家仁死后剧情愈加无厘头 小师妹因为长得太丑 死后更是惨遭无视……

5 jagpumpkin 看过 2010-03-03 21:03:24

遍寻不着在上海台看到,如学武一般,是为“机缘巧合”。这部片至少对外行来说,是很好的咏春入门,口诀招式面面俱到。如今回头看那个时代的武侠片,如同人生:开初拜师总是青春欢乐;中间风云突起如同中年惨淡危机;结尾修行圆满从此采菊东篱。不过这片后半程无厘头得紧,死亡如同游戏无泪无挂念。

7 双层双向 看过 2009-12-21 13:47:59

梁家仁的咏春拳,卡萨伐的腿功。

> 更多短评 4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赞先生与找钱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Clyde 2017-11-12 08:41:13

香港影坛曾有“洪金宝作品”

“七十年代后期,洪金宝由一个演员转身成为自导自演的“电影作者”,他的作品以“谐趣+功夫”的鲜明风格,为他在香港影坛争得一席之地。 洪金宝今年已经65岁“高龄”,对于动作演员来说,这是一个打不动的年龄了,但洪金宝依然活跃在影坛,去年他还自导自演了一部动作片《我的...  (展开)
lostemple 2018-09-19 15:07:40

毕竟40年前的老片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梁赞在〈败家仔〉里那么威风,到这里就被人围殴,又被野猪夹子夹,又被水缸砸头,最后象杀猪一样被砍死了。 典型的香港小制作卖丑卖傻的类型片,整部电影没看到一个长得像样点的人,主角配角正派反派大多数都丑样的很,就算不丑的也是刻意做作拿腔拿调,要么不是瘦骨嶙峋就是鸡...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邑人 2010-12-09 18:32:59

咏春何夕,今不如昔

当《叶问》突发爆发之后,不仅红了甄子丹,更是让咏春拳红了半天,一时跟风之作骤起,《叶问2》、《叶问前传》、《功夫·咏春》、《李小龙》、《截拳道》,一派哗然,似乎风光四起。还有王家卫与梁朝伟的《一代宗师》没有上演,当然王的这部不好说是跟风,毕竟《一代宗师》的酝...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我操,居然在这里听到了“Don't be cruel” 来自大D 1 回应 2019-01-09 14:53:51
找錢華竟然是棒子!! 来自-@無事嚼舌根 3 回应 2018-11-21 11:51:23
谁有个好字幕? 来自路可可 4 回应 2014-05-18 17:06:25
这部电影绝对要力荐! 来自[已注销] 3 回应 2010-09-24 01:26: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赞先生与找钱华》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赞先生与找钱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