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方2:超立方体 Cube 2: Hypercube (2002)

导演: 安德列·塞库拉
编剧: 希恩·胡德 / 厄尼·巴巴拉什 / Lauren McLaughlin
主演: 卡瑞·玛切特 / 格兰特·维恩·戴维斯 / 格蕾丝·林恩·孔 / Matthew Ferguson / 尼尔·克容 / Barbara Gordon / Lindsey Connell / Greer Kent / 布鲁斯·加里 / 菲利普·阿金 / Paul Robbins / Andrew Scorer
类型: 科幻 / 悬疑 / 惊悚 / 恐怖
官方网站: http://www.cube2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4-15(美国)
片长: 94分钟
又名: 异次元杀阵2:超级立方体 / 心慌方·超立方体 / Cube²: Hypercube
IMDb: tt0285492
5星
11.6%
4星
30.9%
3星
45.0%
2星
10.5%
1星
2.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心慌方2:超立方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98 条 )

热门 /  最新 / 

84 大头绿豆 看过 2005-11-16 23:05:49

1还不错,2简直是走火入魔了。没法看。

95 JulyChan 看过 2008-02-26 19:43:59

物理和数学达人会热衷的片子。GJM一段评论里有人关于维度的描述:点是零维的,并容纳于一维空间;线是一维的,容纳于二维空间;面是二维的,容纳于三维;以此类推,我们所在物理世界的实体是三维的(如我们自身),但是容纳我们这个实体的就是四维空间。 在n维空间里的“生物”只能理解自己所在空间的维度,低于这个维度的n-1维可以“观察”或想象到,但是不可能理解其中的奥义。

59 stknight 看过 2010-02-21 23:27:13

比较这三部曲系列,应该说最奇特的是第二部《超立方体》,影片营造的是一个四维“立方体”空间,每一个房间都是不同的时空,因此,同一个人可以看到自己的过去,还能看到未来的自己。这种无可捉摸的四维立方体,给人带来一种彻头彻尾的恐怖,这里既有不知孰真孰假的虚空感,更有难逃宿命的虚妄感

59 人类学科研究员 看过 2012-09-30 15:00:39

其实我觉得第二部还蛮好的,看懂了60%大致知道是怎么回事,果然是和时空坍塌有关系。以科学角度探索一幕剧的问题,就是可能表达有有限,看的时候好想要霍金在旁边讲解。然后还有一点,到底还是个拿芯片的故事么--.. 其实相较于第一部,很有创意啊。

119 安已陌。 看过 2012-02-17 22:27:53

我智商低我看不懂。

> 更多短评 110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慌方2:超立方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2 条 )

高山长青涧水长 2013-08-16 20:01:03

关于异次元杀阵2的吐槽,推论,猜测

由于自己的向性问题,三部里面最喜欢的是第二部,因为那不是靠逻辑,发散思维,观察力等就能懂的,必须具备量子物理的一些基本知识。所以很多人光靠推理无法解释。 以下含个人的一些解读,当然肯定有不对的地方。 而且我目前只看了一遍,漏掉的细节应该不少。 我的吐槽和读...  (展开)
流云刃 2012-03-22 13:18:14

关于第二部的一个假想

假想是,这里面所有的人,除了那个女医生,都是已经死了的,或者是近乎于死了的,只不过残留一些电波。 至于他们怎么死的,就不得而知了,可能是被杀害的,或者被注射拿来做实验的。 那问题出现了,军方这么做目的是什么,女医生被派遣去取的那个元件是什么? 整个立方体是...  (展开)
彼岸禅花 2010-06-28 22:50:09

Hypercube就是梅塔特隆立方体就是平行宇宙模型

这是偶在豆瓣的第一篇影评。因为个人对科幻电影的热爱,所以处女贴还是献给科幻吧。 首先要承认,第二部比第一部<Cube>更让人费解一些。如果之前对量子力学以及一些基本的现行宇宙观没有基本的了解,看起来确实是比较枯燥和费劲的。但是如果你恰好是一个科幻迷,而且恰好是一...  (展开)
2007 2011-05-28 23:56:23

关于四维空间的个人论点

单纯从数学和物理学的角度来看 这个片儿远远胜过1的排列组合 以及中国中学生都能信口拈来的质数复数问题 简单的谈谈我浅显的关于四维空间的一点认识 这个片子稍稍有点失败 或者在于我没理解的地方就是 拿着超立方体 几何学量子学四维空间的模型 但是讲述的第四维却是平行的时间...  (展开)
万年潜水 2020-02-01 04:30:28

《心慌方2》最精准解读,没有之一

这是一部创意100分的电影。网络小说中的无限系列就是剽窃它的idea。是科幻片中必看的一个系列。而这篇文章则是最精准的解读,没有之一。因为我看过好多关于它的影评,都差强人意。比如:那个“U盘”到底是什么?还比如:没有人对实验的过程有个清晰的认识,这个过程对理解真相...  (展开)
生人回避 2013-02-15 01:29:53

从电影年代制作角度和商业角度分析《Cube》系列被狮门放弃的原因

单从《Hypercube》的人物角色设定和构思技巧,本片都可能达到一个当年科幻电影领域的一个高度,可是大家都在质疑为什么明明第一部分好好的人物及构思模型到第二部分便成了破罐子破摔? 想了很久,我觉得从这个系列开启年代的制作角度和商业角度是有一些依据的: 1,首先第一部...  (展开)
westgate 2007-09-29 22:59:12

好看好看!!时间轴都变成蜘蛛网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同的格子其实就是不同的时间进度,在格子之间走来走去就会创造出无数多个自己。 可怜的胖胖被吃了至少4次,独眼杀人狂更凄凉,没油没盐没酱油的吃那个死胖子4回,也没等到解放日  (展开)
jake 2008-07-27 00:11:22

用电影探讨可能的宇宙

我虽然不认识这部影片的编剧或导演,但我觉得,可能导演更想把这部影片编成一款游戏而不是电影。这一点在电影之中,人物之间的对话似乎已经有所展现。 什么事Hypercube?他是电脑游戏设计师Max多年前构思的一款游戏,后来被izon研究院的人偷来创意构造出了一个真实的HyperCube...  (展开)

> 更多影评 92篇


关于《心慌方2:超立方体》的问题 · · · · · · ( 全部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慌方2:超立方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