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 恐怖份子 (1986)

导演: 杨德昌
编剧: 小野 / 杨德昌
主演: 缪骞人 / 李立群 / 金士杰 / 顾宝明 / 刘明 / 王安 / 马邵君 / 吕德明 / 游安顺 / 黄嘉晴 / 萧智文 / 洪善群 / 施明扬 / 朱凤岗 / 倪重华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1986-12-19(中国台湾)
片长: 109 分钟
又名: 请假装你会舍不得我 / The Terrorist / Terrorizers / Horror Horror Minute Child / Kyofu bunshi
IMDb: tt0091355
5星
56.8%
4星
35.8%
3星
6.5%
2星
0.6%
1星
0.3%

恐怖分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恐怖分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138 条 )

热门 /  最新 / 

925 吞火海峡 看过 2011-04-21 13:53:10

他们顺从旧有的惯性,致力搭建形式的外壳,却无剖析本质的才气。麻木了模式人生的寡淡,生活态度温吞消极。一个被动苟安懦弱的群体,他们把冲动抑制在心里。一旦徒具外壳的脆弱泥塑,被多元思想和变幻规则冲击倒地,他们唯有舞向杀戮与自戕的终戏。恐怖分子,孕育在庸常的时光里,切记切记!【9↑】

899 米粒 看过 2016-10-26 11:16:25

“我也想一枪崩了那狗男女,狗领导,可是什么都做不了。”李立群演得太好了。之前不是有说法好像是“现在年轻人可能低头看着手机内心已经完全崩溃了”,哪止现在呀,李立群最后难道不是“低头吃着饭其实内心已经完全崩溃了”吗?不过比李更厉害的还是杨德昌,他冷酷得已经完全不像人类了...

622 57 看过 2011-06-28 00:04:05

拉登式恐怖分子的悲剧在于用他人的命替他人复仇,杨式的悲剧在于用自己的命替自己复仇。这种危险关系甚至存在于政治最正确的运动里,越是尊重他者的权利,越是划清自我的边界。这种双重标准是在这个现代社会里自处、也是葬送掉它的方式。片中人在暗房里打赌外面是日是夜,一看是黄昏,同声说:你输了。

15 Bejdlxl 看过 2018-11-03 15:16:13

杨德昌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太高了。多线很低级。对婚姻的探讨隔靴搔痒。摄影屁孩这个角色特别讨厌,不就是娇生惯养性压抑偷窥癖吗?

1526 花儿果果 看过 2010-06-11 15:33:31

不记得谁说过,读文学作品和看电影的最高境界,是无法描述的苍凉感。杨德昌的这部,如是也。

> 更多短评 261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恐怖分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2 条 )

李霁琛 2017-06-16 11:00:52

《恐怖分子》:杨德昌在你心底放冷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2007年,被称为“台湾社会的手术刀”的大导演杨德昌去世,享年六十岁。 一年后,他的前妻蔡琴出了一张名叫《不悔》的专辑,专辑中有一首歌叫做《给电影人的情书》,由香港导演罗启锐作词,李宗盛作曲。这首歌里有几句歌词: 人间不过是你寄身之处 银河里才是你灵魂的徜...  (展开)
木卫二 2006-03-30 23:58:45

请假装你会舍不得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迷恋蔡琴的应该知道,这是她早期专辑的一首歌。熟悉杨德昌电影的也会有清晰或模糊的记忆:1986年的《恐怖分子》片尾,砰然一声枪响后,李立中头倚澡池,鲜血流淌。此时,蔡琴那抚平心灵般的女中音由远及近,慢慢袭来,无言以对。    也许,很多人刚还沉浸在李立中的疯狂复仇...  (展开)
重命名第29天 2019-01-12 14:13:20

恐怖总在细节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算影评。想记录一些耐人寻味的细节。 1. 开篇不久,少年的镜头里,交替出现倒地的人与洗衣的人。突发事件与无奇日常,恰恰是整部片子围绕展开的对象。 2. 此后影片若干次并置枪口与相机。在少年与狗对峙的一幕里,相机甚至直接被用作具备某种威胁的“武器”,让人想起布列松...  (展开)
Vic 2009-05-11 16:09:52

还是开始反恐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周末看完了老杨的另一部《恐怖份子》,这是一部86年的老杨的早期影片,随后我也大概浏览了一下豆瓣上其他人的评论,感受颇多,记一篇。 台湾当年的独立电影的兴起,造就了数位华语影坛的不朽大师,杨德昌也是其中我最敬仰的一位。也许是老杨早期作品的缘故,整部作品...  (展开)
子戈 2017-07-25 11:51:48

最锋利的杨德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太敢看杨德昌的电影,因为太锋利了。 他的作品就像是一把把尖刀,冷冷地插进城市的腹部,撕开一道道伤口,流出汩汩的血。 而其中最锋利的那把刀,当属《恐怖分子》。最近重看,又一次被深深地刺痛。 今天,就想和大家聊聊这部电影。 如果你曾为《牯岭街...  (展开)
舞雩 2007-08-07 17:20:46

每个人都是恐怖分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杨德昌素以冷酷著称,这在看《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时就领教过了,至今还把它看作华人电影的顶峰之作。其凶悍可以用乔纳兄的一句话来说:“四个小时的积蓄,一刀刺出,整个世界,土崩瓦解。”《恐怖分子》不是《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那样的史诗式的巨作,时代背景可以忽略...  (展开)
余小岛 2016-04-20 15:54:07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没能抢到资料馆《恐怖分子》的票,没机会在大银幕上再看一次杨德昌的早期之作。但也算是独自一人在家里又重温了一遍。 看见有人评价说:如果他不是杨德昌的话,这或许会是他最好的电影。觉得评价非常贴切,不过也是因为他是杨德昌,才拍出了这么优秀的电影。 前段时间,C...  (展开)
林愈静 2019-01-21 18:13:08

请假装你会舍不得离开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杨德昌的《恐怖分子》在一月九号央视中央六播出,名字改成了《请假装你舍不得离开我》--这是片尾蔡琴唱的那首歌的名字,如今是否在电影频道播放关系意义已经不大,毕竟资源太多,我记得十几年前,就算有盗版碟市场,我仍然遍寻不到张扬导演的《昨天》,偶然得知有天电影频道播...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7-07 15:44:45

恐怖分子

电影名字叫做恐怖分子,但事实上整部电影里除了最开始的一段警察抓捕犯人时,街上断断续续的枪声之外,便只有最后的那一声枪响了。 这个被生活社会压力所逼迫最终拿起枪试图报复,最终却发现只有自杀的勇气的丈夫或许可以说是恐怖分子;那个困居家中到处打电话恶作剧的少女或许...  (展开)
葫芦香不香 2012-06-08 17:52:50

“恐怖分子”的潜在可能性

观《恐怖分子》(The Terrorizers)中途,隐隐约约从暗伏在情节里的感受到这部看似文艺缓慢的作品中激烈、突破性的格调。错落地工整的城市风貌,彰显出一种交杂的特别气息。然而就是台北这样一座特殊气息里孕育了不同空间内被其压抑着的不同家庭、不同人物。观影之前老师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392篇


讨论区   ·  ·  ·  ·  ·  ·

可以在哪儿看呀,这部~ 来自不算的最好 1 回应 2024-03-06 16:22:03
不感觉这电影很难看吗 来自很可能是魔鬼 40 回应 2024-03-05 19:03:18
感动,又一部9分了 来自不与烂之辩 1 回应 2024-03-05 14:47:38
有没有类似气质的片子 来自晚树Nightree 1 回应 2024-03-05 14:44:27
摄影师的女友是怎么住院的,真的是吞了安眠药吗? 来自性感的叛國青年 3 回应 2024-02-14 17:47: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恐怖分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