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口健二:一个电影导演的生涯 ある映画監督の生涯 溝口健二の記録 (1975)

导演: 新藤兼人
编剧: 新藤兼人
主演: 入江隆子 / 伊藤大辅 / 香川京子 / 川口松太郎 / 木暮实千代 / 京町子 / 增村保造 / 宫川一夫 / 森赫子 / 永田雅一 / 中村雁治郎 / 成泽昌茂 / 冈本健一 / 乙羽信子 / 小泽荣太郎 / 进藤英太郎 / 新藤兼人 / 田中绢代 / 浦边粂子 / 牛原虚彦 / 若尾文子 / 山田五十铃 / 山路文子 / 柳永二郎 / 依田义贤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5-05-24
片长: 150 分钟 / USA: 132 分钟
又名: Aru eiga-kantoku no shogai / Kenji Mizoguchi: The Life of a Film Director
IMDb: tt0071163
5星
24.0%
4星
48.0%
3星
26.6%
2星
1.1%
1星
0.4%

沟口健二:一个电影导演的生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4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刀叢中的小詩 看过 2018-07-27 00:17:47

如果我可以拥有一双目光,我希望是沟口健二的目光——对女性身世命运的毕生关怀。当年,当百合子用刀刺伤他被捕时,他没有起诉她。她获释后从京都搬到东京,沟口伤还没好,又马上去东京找他的百合子了。沟口后来多次念叨他被刺伤的那个下午:那天,背上流下的血腥红腥红染了一地,我一生都无法忘记那种红色。苦难的、悲伤的,但是微弱地透着暖气。他从自己的血照见了女人一生的命运,而女人却小心翼翼地,抿着唇红。

0 喷子 看过 2012-08-08 12:01:17

收录于雨月物语的DVD花絮中,口述历史的堆砌而已

1 路米內 看过 2020-03-19 01:39:57

拍忠臣藏的时候第一任妻子精神疾病发作,可能是一个转折点。田中绢代厉害啊!

0 我到和林格尔来 看过 2022-05-30 23:43:21

旬报第一名。只有纪录片才有此阵容,从女演员及同事回忆中勾画出大众眼里客观的伟大导演沟口健二。不仅有片场趣事,还有沟口对待女演员们不同态度,他温柔,更严厉。若尾文子的内心那时被骂的快要哭了吧。仅通过采访片段和历史照片来回忆,在纪录片中挺一般。如果出一本书籍,个人认为比纪录片视频有收藏价值。可以结合《沟口健二的世界》内容补充了解。

1 阿孝咕 看过 2021-02-28 00:36:43

十年再见沟口健二,大家一起来吐槽!在众多亲友口中还原一个支离破碎,残缺不全的大师形象:生性风流,细节狂魔,片场暴君,激发出演员潜能的大师,害羞腼腆,不疯魔不成活的电影工作狂,至死是少年!前半段拍得很无聊,断断续续三天才看完,田中绢代的部分最好看。

> 更多短评 1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沟口健二:一个电影导演的生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greatfog 2012-09-30 09:41:07

应该是沟口死后不久所摄

昨晚在“雨月物语”之后的另一张片子里看到的。属于CC系列的赠品。 印象很深的两点,一是那些风华绝代的女演员成了老太婆后的模样;二是田中绢代关于大师爱上她的回忆和解释,可谓不卑不亢。 感觉上日本文化的发达要远超于中国,我们何时能有这么这一部大导演自述的片子呢。私...  (展开)
寒草 2018-07-21 23:22:09

告一段落

新藤兼人自然才华不凡,但在老师沟口面前则风度逊色太多。 人都是爱猎奇爱惹是生非的动物,因此很多八卦的解读混淆了事实的原貌。沟口会拍那些熠熠生辉的女人,是其性格的偶然,更是商业的必然。 你可以说沟口同他的电影一样,是典型的日本人格,他爱酒,爱女人,爱名誉和地位...  (展开)
call of abyss 2020-07-11 05:43:16

【沟口健二的监督世界】

新藤兼人曾经为沟口健二做过置景监督,但在这部纪录片中却只如一个迷弟,鲜见其对于沟口极其人的评判。当然,这或许也出于一个纪录片创作者的自觉,但既然有过合作,甚至专门写过文章评述,而这部纪录片的开场又极煽情(努力央求院方人员去沟口去世所住的病房拍一些哪怕是空景...  (展开)
NVHZ 2019-02-03 09:21:06

记录

“永远也不能忘记她的女性美,就算她在要饭也是如此。她就是因为女性美才流落到今天的境地的。她和普通乞丐是不同的。那必须展现你的身体曲线,你必须提下不同之处,对你周围的事物发泄不可言喻的仇恨”; 被刺上一刀,才能明白男女之间的那些东西; “对他来说,电影就是绘卷...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d版翻译不佳 来自subb 2009-09-20 02:55:3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沟口健二:一个电影导演的生涯》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沟口健二:一个电影导演的生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