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谷 (1999)

导演: 冯小宁
编剧: 冯小宁
主演: 宁静 / 邵兵 / 应真 / 保罗·克塞 / Nicholas Love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9-10-01(美国)
片长: 115分钟(美国)
又名: Red River Valley / A Tale of Sacred Mountain
IMDb: tt0223998
5星
24.0%
4星
50.1%
3星
23.5%
2星
1.8%
1星
0.5%

红河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红河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61 条 )

热门 /  最新 / 

231 片片 看过 2011-12-30 17:29:45

虽然是部BUG百出的作品,但依旧是近年来中国电影中不可多得的佳作。广袤绝美的西藏风景,凄美梦幻的当地神话,敢爱敢恨的藏族男女,以及多元文化的碰撞冲击都给了这部电影丰富的内涵。虽然冯小宁没有把这些东西升华到一个极致,但作品本身给人带来的冲击是不可否认的。PS:终于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悲歌

291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09-04-30 07:44:42

为宁静战场上的歌咏,多加一星

128 菠萝蜜个隆冬强 看过 2011-10-11 21:45:38

大航海时代英荷西迅速崛起离不开掠夺源住民部落甚至是阿兹特克和印加这样的帝国。影片里他们的足迹再次踏上了东亚的西北区域,悲剧还会上演,只是我们可以一窥一些消逝的美丽。小时候现在都是中央6一直循环播放的老片、整部影片给你从心灵上一种震撼和凄美的感觉、让人心中不禁涌起一种对西藏的向往……

129 李小庫 看过 2010-08-24 17:58:03

令我感动的一部电影 在20世纪初藏人就为了保卫自己的尊严和中国的领土而和英国人战斗 抵抗 人性的光芒在此体现 民族大团结万岁 抵制其他国家对我们的亵渎

150 左儿 看过 2006-08-04 14:13:10

不比不知道,藏区有多难拍,后来多少部也没超过这个。剧情一般,但宁静这里女神到家

> 更多短评 115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河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7 条 )

鼓浪青蛙 2009-10-31 01:57:05

介绍一下历史背景——英国两次侵藏战争

导演是把两次战争的细节写到一起了,许多细节是江孜保卫战,但是这战斗是在第二次侵藏战争。 再补充一些历史细节的处理。 影片中英军使用的重机枪是水冷式马克沁重机枪。第一代的马克沁机枪1893年研制成功,史实记载确实出现在第二次侵藏战争中,但是早期的马克沁应该还没有水...  (展开)
斑丝妮 2008-09-26 23:52:48

离世界级仅差一步

中国电影很少有让人不看了堵得慌的,这部是例外。 十多年前学校集体组织看这个电影时,很有点年少无知的感觉,故事里谁爱谁当时还看不懂,但是仍然感动得数次落泪;宁静纯真野性的美让人难以忘怀,直到现在她都是我心目中内地最美的女人之一;初见邵兵是那般地惊艳;还有就是...  (展开)
如错看了都好- 2017-07-30 22:01:25

红河谷

影片揭示了殖民主义的无耻嘴脸,让人们去思索文明的霸权与生存问题。英帝国主义殖民者妄图用他们的工业文明来取代一切,用他们的船坚炮利来征服世界,他们企图把西藏作为侵吞东方古国的跳板,对这里伸出了罪恶之手。罗克曼是这部影片里我最痛恨的角色,这个曾在圆明园里纵过罪...  (展开)
Legolas 2011-04-16 00:05:26

大地之上 红河之谷

没有一种文明可以破坏另一种文明,想要互相了解,须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以和善的方式沟通交流。如果采取强硬的手段去取制,势必引发一场悲剧。 雪儿悲愤于封建迷信对乡民思想上的腐蚀,她的挣扎无力且无谓,在灾难来临前,她发出了下辈子宁愿做牲畜也不愿做女人的绝...  (展开)
AMANI 2009-02-22 14:53:12

凄美红河谷

最初看到这电影片断是丹珠在静静的唱那段不用知道故事到底讲的是什么就有的一种悲怆气氛的歌。像来自大地母亲的呼唤,唱着唱着,没了。那段是预播。 只记得那时候还是很小,是不允许到夜深还看电视的。那歌声成了对故事的全部,还不知道电影有个名字是红河谷。红河谷在年少的...  (展开)
张小默 2016-09-17 11:29:55

红河谷

(很多年前写的影评,因为太喜欢这部电影,所以经常会重看。) 这是一部战争片,这是一个关于杀戮的故事,这是一个西方人打着文明的旗号,试图涉足人类最后一片净土的阴谋。然而,从头到尾,眼泪都没有止住下流,一如十年前第一次看一样。抑或品味世事繁杂后,更加感动于那神...  (展开)
kiya03 2008-01-30 13:10:43

红 河 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知道我即将写出怎样的东西来,对于这样一个悲壮的故事。最初的宁静,最初的美好,在最后的时候消失殆尽,只有那仿佛亘古不变的还在摇摆着的转经筒。那对圣山,对西藏不变的信仰还在继续,朝圣的路上永远都那扑倒的身影。 影片开始,老阿妈背着小孙子,摇摆着去喇叭寺去乞...  (展开)
ndmz_ 2018-12-14 00:58:24

致敬所有保家卫国的英雄

作为藏族人,不止一次看过这部影片 它对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毕竟藏族本土的片子实在太少。这只是英国侵藏的部分内容(还有惨绝人寰的吉汝大屠杀等),多么希望当时英雄们能抵挡住侵略者,可惜最后英国占领了拉萨,差不多完全控制了西藏。我看到的更多的是本民族的落后(当时的...  (展开)
半日光辉 2011-09-24 11:30:31

高三回忆

整个高中时期,并没有太多去影院观影的机会,高三更是如此,所以这部高三观看的电影印象着实深刻。当时还小,对于西藏历史和中国近代史的认识相当肤浅。现在回顾,其实影片很多地方画面虽然不错,但是常识错误颇多,场面特技也很一般。但是,至少能看出中国新形式战争片的端倪...  (展开)

> 更多影评 12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河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