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海沉尸 Plein soleil (1960)

导演: 雷内·克莱芒
编剧: 帕特里西亚·海史密斯 / 雷内·克莱芒 / 保罗·热戈夫
主演: 阿兰·德龙 / 玛丽·拉福莱 / 莫里斯·罗内 / 埃诺·克里萨 / 弗兰克·拉铁摩尔 / 比利·卡恩斯 / 阿薇·宁基 / 维维亚娜·尚特尔 / 尼里奥·贝尔纳迪 / Barbel Fanger / Lily Romanelli / Nicolas Petrov / 爱尔薇儿·珀派斯科 / 雷内·克莱芒 / Jacqueline Decaë / 保罗·穆勒 / 罗密·施耐德 / 尼诺·温杰利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 意大利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60-03-10
片长: 118 分钟 / 115 分钟(法国) / 110 分钟(匈牙利)
又名: 太阳背面 / 阳光普照 / 紫色正午 / 阳光明媚 / Purple Noon
IMDb: tt0054189
5星
23.5%
4星
56.8%
3星
18.5%
2星
1.0%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怒海沉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937 条 )

热门 /  最新 / 

193 呆毛柒 看过 2012-08-31 00:24:19

幸亏我先看的马特的版本,阿兰实在是太夺人眼球了,我看完之后都不去想新版的剧情什么的比原版的好,只有阿兰德龙在眼前晃啊晃

118 赱馬觀♣ 看过 2012-12-20 19:04:11

对于此版,女作家本人整体而言比较欣赏。特别夸奖德隆饰演的雷普利“非常出色”。但同时她却批评了影片那个天网恢恢的结局,将其视作“一种对罪犯必须伏法的公共道德的可怕妥协。”伊伯特也持有相似观点,认为此结局“无法令人满意”。感觉“之所以如此收官,只因导演克莱芒缺乏海史密斯的讽刺勇气。”

11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9-05 05:14:34

老版“天才雷普利”。细节和娱乐性都很赞,可惜缺少同性暗线让故事失去了不少神采,阿兰·德龙也许是唯一例外——太性感、性感到爆炸啊!放在任何时代都是极品美男...

117 科林 看过 2013-04-23 01:47:10

安东尼·明格拉的99版《天才雷普利》全面超越该原版!不过,除了马特·达蒙……

101 内陆飞鱼 看过 2014-07-19 11:37:41

CC的蓝光《怒海沉尸》美得不忍看完,蓝得像宝石一样晶莹剔透的地中海,星星点点的海边小城是生活背景,阿兰.德龙雕塑般俊美沉静,一点点迷茫,即便腹黑也让人同情,他那么痴迷羊羔一样的朋友的女友,他们古铜色的肌肤触碰在一起,快要在夏天燃烧起来。1960年就有这样梦境质感的彩色胶片,奢侈极了。

> 更多短评 39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怒海沉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2013-03-18 15:30:25

怒海沉尸——杀死我成为你

这是部冷漠且捉摸不透的电影,我们已经对《天才瑞普利》的小说以及安东尼•明格拉的版本耳熟能详,但雷内•克莱芒的《怒海沉尸》为故事注入的法国式的轻巧暧昧依旧让人感觉陌生。 派翠西亚•海史密斯所写的小说《天才瑞普利》出版于1955年,一开始只被视为纯粹的...  (展开)
网籽 2008-08-18 16:55:26

艳阳高照

雷内·克莱芒导演阿兰·德龙主演的老片,法语原题为《艳阳高照 Plein soleil》,出自影片最后瑞普利先生惬意的躺在海滩躺椅上时发自内心的抒情自白,影片出品于1960年。原作是派翠西亚·海史密斯的小说《天才瑞普利》,另有1999年拍摄的同名作电影,由马特·戴蒙主演。 本片是...  (展开)
tinal 2010-12-05 22:38:14

不错

满好看,扣人心弦。 阿兰德隆虽然弄到面色黧黑,但依然帅得形同妖孽。尤其一双碧眼,既可锋芒如刀,又能万般缱绻,销魂哎。~~ 话说改编版由于马特戴蒙容貌太挫,我当年压根就没看完,惭愧……  (展开)
Talen Ripley 2017-04-12 21:56:22

在上帝面前,掉头而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7年刚开始的几天就一口气看了《艳阳下》,《朋友再见》,《神机妙算》,并重温了一遍《红圈》,基本奠定了今年的基调。因为太过激动,太动感情以至于一想起来就心力透支,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冷静下来才写影评。这部电影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主角不完全是书里的Tom Ripley,更不...  (展开)
MovieManic 2019-07-04 21:30:29

阿兰·德龙杀人落网案 | 聚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兰·德龙杀人落网案 文/新雨编辑/食指 有一位杀了好朋友正忙着毁灭凶迹的美少年。在紧张的逃亡中,抽空哄骗了死友的未婚妻,一起来到海边老城海边老城那不勒斯。杀人少年在露天的鱼市散心,外套搭在肩上。 他品尝海产,与渔妇们相问候,路过待宰的鱼,端详它们最后的吐息。他...  (展开)
zzzttt 2021-05-01 11:07:30

影史上的两分钟灵魂出窍,一只最美的兽在西西里海岸出没原创 张三的歌 面包和葡萄酒 3月31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杀人犯和被害人的女友来到位于西西里海岸的老城喝咖啡。 六十年前的谋杀悬疑片《怒海沉尸》在故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来了这么一段,接下来的两分钟推开影史上最不可思议的跑题:男人突然站起身来,我要去散散步,把女友抛在一边离开。帅气逼人的杀人犯离开女友,并没有从事...  (展开)
玛琳王子 2016-09-22 10:24:01

最冷的海

最冷的海 是阶级 雷普利不是个好人,但他一开始是怀有善意的 他是菲利普的父亲顾来的,那是份工作,他没有任何目的 他对菲利普的友情和对玛姬的爱情都是真挚的,可能是他一生最深的一次 但是他太天真了。纸牌屋里有一句名言,接近权力让人以为拥有权力 我们身边有很多人喜欢...  (展开)
半斤八两抡电影 2021-12-08 23:28:00

蛇蜕与雀翎——《天才雷普利》改编的阴面和阳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千里奔波,饱受屈辱,只为一把钞票。他像麻雀般到处找食,却不知道自己其实是孔雀。直到杀掉他所崇拜的富家子,他开始有了雀翎。一根,一根,死在他手里的富家子都成了覆羽,被当做战利品挂在尾巴上,招摇开屏。他认同了镜子里的自我,足能与那些他曾仰视的人平起平坐。他名...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7-04-10 09:14:12

观影随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作者帕特里夏·海史密斯《天才雷普利》的1960年电影版,片名英文为purple noon。 与1999年安东尼明格拉的《天才雷普利》电影版本不同的是,这版《怒海沉尸》更为侧重展现人性的恶是多么没有理由,人性是如何贪婪,以及雷普利本人是如此聪明、如此幸运,没有展现雷普利对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讨论区   ·  ·  ·  ·  ·  ·

谁改的这SB译名啊? 来自Peano 3 回应 2024-03-09 14:54:22
最后的反转是不是不合理 来自大墨 2023-07-25 00:51:18
逛菜市场那段钢琴叫啥类型音乐? 来自联系人 2023-04-27 16:14:26
罗密施耐德 来自内服药 1 回应 2023-04-23 09:26:17
苍天不公啊! 来自D 3 回应 2022-11-06 10:40: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关于《怒海沉尸》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怒海沉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