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难兄难弟 (1997)

导演: 曹建南
编剧: 王晶
主演: 黄子华 / 吴镇宇 / 罗嘉良 / 张可颐 / 舒淇 / 陈百祥 / 陈法蓉 / 陈彦行 / 麦家琪 / 江欣燕 / 张达明 / 罗家英 / 谷德昭 / 楚原 / 黎耀祥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7-08-28
片长: 103 分钟
又名: Those Were the Days
IMDb: tt0285244
5星
21.5%
4星
45.1%
3星
29.4%
2星
3.3%
1星
0.7%
好于 85% 喜剧片

精装难兄难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0 黄青蕉 看过 2012-12-11 14:43:36

这么狂气的作品王晶居然舍得不署名……一定是怕那帮从小看他长大的叔叔阿姨掐死他哈哈哈哈

45 Hey Johnny 看过 2010-02-07 19:05:15

绝不是简简单单的恶搞,要理解桥段和典故需要一定的老港片基础和背景了解。(“不是女人”就是王晶。)

25 烏滌非 看过 2009-06-25 18:11:40

独特的致敬方式,王肥仔当年还是很NB的么……很久没有看过这么好笑的电影了。香港人的娱乐精神很可嘉,不知王家卫有没有看过捏……哈哈。

46 shininglove 看过 2014-09-04 01:28:13

后现代主义的互文拼贴,粤语片活色生香的再重现,借一角窥当年情。“不是女人”作为历史的亲历者,将电影制片厂,明星制度,追星文化、粤语片发展技术及风格等一一展现。九七时老调重谈,嬉笑怒骂,弹指挥间,着墨商业性与艺术性的交错融合,交出一本童年启示录。

67 黑黑桥 看过 2011-10-07 00:40:13

把舒淇自动脑补回宣萱,但是最像的还是张可颐的程宝珠

> 更多短评 38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精装难兄难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王新禧 2007-12-02 21:52:52

向老粤语片致敬!经典喜剧《精装难兄难弟》!

昨天晚上看了香港喜剧电影《精装难兄难弟》——这部电影是1997年TVB电视剧《难兄难弟》的电影精缩版——看完后,突然勾起许多对老粤语片的记忆(因为之前看了不少邵氏的老电影)。所以想借此文钩沉纪念一番。 1997年,王晶作为编剧,创作了《精装难兄难弟》,成为他高产量电影...  (展开)
板桥霜 2010-05-22 18:28:54

给家卫的调侃和粤语残片的情书——《精装难兄难弟》

不客气的说,但最近十年,王晶除了在内地拍电视剧揾钱,贡献出的几部电影都是在争相比烂。就连他邀集诸多好戏之人联袂演出的,自认为很有诚意的《金钱帝国》和《旺角监狱》都是一塌糊涂,更遑论新进的让影迷大坏胃口的《大内密探零零狗》和《未来警察》。王晶这块牌子已...  (展开)
魏无忌 2007-03-23 17:30:48

粤语长片教科书

其实粤语长片我是没有看过一部的,但是从八九十年代一直到现如今的港片里包含了很多粤语长片的影子,这种致敬从没有停止过,其中《精装难兄难弟》算是最彻底的一部了。 王晶实在是相当的有才,可惜现在已经用光了。97年的这部片子应该是胖子最后一部水准之作吧。回到过...  (展开)
Stellyn 2014-01-08 22:40:22

向粤语片致敬

重温这部电影,一开始是为了黄子华,因为我在数月前再次迷恋这个郁郁不得志的才子。倒是感谢这次机会,让成年后的我重新审视这电影,才发觉它并不是幼时以为的单纯的喜剧片而已。 编剧——不是女人——其实就是王晶的笔名——对粤语片致敬的真心实意无不渗透在片中的...  (展开)
boks 2008-09-05 12:08:16

以缅怀的名义穿越

昨晚開始看,作業如山倒,哈哈有得睇有得睇 劇透先,黃子華版的王晶(家)衛看不上粤语長片,被電視機里的楚原拽进去回到了67年,说你丫要能拍一部粤语片,我就放你回去。于是王晶卫认识了尚未发迹的牛(曹)達華、谢源(贤)、李(吕)奇和当红发紫的伊秀(于素)秋、程(陈...  (展开)
红鲤鱼与绿鲤鱼 2021-03-13 00:07:14

假如2021年的香港电影穿越回去1997

有没有想过,97年的香港电影可以穿越回去,以一种成功后辈的姿态去体会前辈的不容易,但现在回头看2021年的香港电影回去1997年,就只有仰慕只有崇拜的份了,97年他们可以有王家卫有王晶,可以拍出《春光乍泄》也可以有《赌神》,可以有双周一龙。现在有啥?要么老去,要么北上...  (展开)
开玩笑吧你 2017-10-03 23:02:05

感谢粤语片存在。

讲道理,粤语片的出现不知道对后来香港文化产业贡献出了多么有价值值得更新发展的题材。 仅我知道的,刘德华的摩登如来神掌,徐少强的天蚕变,后来吴京拍的金蚕丝雨。陈可辛的新难兄难弟。 甚至周星驰的新精武门里也有关于神怪片特效的效仿式调侃。 光一个如来神掌就不知道被黄...  (展开)
zhundian 2017-06-17 22:34:18

致敬老粤语片

有点意思的群雄荟萃搞笑片,向老粤语片致敬,映射众多电影人的穿越片..暗喻:.牛达华-曹达华,谢源-谢贤,王晶卫-王家卫,小胖子-王晶.....芳芳-萧芳芳,家燕-薛家燕...这是一部香港老电影的粉丝才能看懂的搞笑片,大量的人物暗喻和电影致敬.....当然我只看出一部分....不过,里面的演员...  (展开)
张楠 2020-08-08 22:00:01

精装难兄难弟

2020-8-8 小米盒子 1997年陈百祥 吴镇宇 罗嘉良都老了 陈百祥二十年没拍戏了接到电视台电话去颁奖并向粤语片致敬 黄子华饰演王家卫从国外得奖回来 黄子华看不起粤语片 陈百祥与他理论 黄子华让老婆买了VCD机和盗版影碟 电视里一人把黄子华抓进三十年前的片场 黄子华被穿上驼背...  (展开)
赞美痛楚 2022-10-07 22:28:54

情书

社会年轻人素材快剪 旁白:时代赋予了我们什么?或许,我们又都终将是 新青年 3.新旧过度场景转换到年轻男女聚在一起的场景 旁白:潮流不仅存在于当下,那些崭新的,激荡的,不安的,向上的 …… 不随波逐流,你,即是潮流 4.旧社会流水线工作的年轻人素材,新时代办公室年轻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剧情超班 来自海量 2024-03-17 22:20:08
黎耀祥演的是不是郑少秋 来自亮8 7 回应 2024-02-11 18:29:20
为什么宣萱不愿意来演啊? 来自ph7 2 回应 2023-08-23 14:20:32
片中李奇、谢源、牛达华有没有原型啊? 来自阿祥 9 回应 2023-06-12 14:56:34
祥嫂宝珠芳芳对应现实中哪位? 来自Freon付亮 2 回应 2023-04-04 23:5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精装难兄难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