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傻瓜谁聪明 Elling (2001)

导演: 彼特·纳斯
编剧: 阿克塞尔·赫尔斯特尼乌斯 / 伊万·安约森
主演: 佩尔·克里斯蒂安·埃勒夫森 / 斯文·诺丁 / Marit Pia Jacobsen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挪威
语言: 挪威语
上映日期: 2001-03-16
片长: 89 分钟
又名: 艾林
IMDb: tt0279064
5星
28.1%
4星
48.7%
3星
20.6%
2星
1.8%
1星
0.9%
好于 28% 喜剧片

他傻瓜谁聪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他傻瓜谁聪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 条 )

热门 /  最新 / 

5 耶斯特洛夫斯基 看过 2015-07-23 12:11:14

如果你啥都不会,那么政府会给你一套房

0 saki痛苦填坑中 看过 2023-10-18 15:50:21 上海

老师推荐观看的电影,尽管是喜剧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怎么看懂……电影开头频繁的黑频闪退看蒙我了。两个40+的中年loser老男人在一起倒是颇有好莱坞式的喜剧片特色的

0 6 看过 2006-12-26 11:37:00

3.5

0 斯丢象 看过 2011-04-26 20:48:50

其实你真的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0 一個死槍槍 看过 2009-11-08 00:20:01

somepeople just pretends but you really are crazy

> 更多短评 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他傻瓜谁聪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叉叉小箭猪 2011-04-23 15:18:29

不要以为我们真傻

一谈到有关温情的弱智,人们总会想到甘哥和雨人,但那之后再怎么尝试去诠释弱势群体给出的人间道理,观众都会觉得有些滥情,有些读者,然而Elling这俩小哥意味却并非如此,切不要讲关怀,讲道理,只讲一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小日子。 从戏剧张力的构造来说,Elling和B...  (展开)
Cherry 2007-07-08 14:05:44

一根筋的幸福生活

朋友那里拿到的片子,雪藏了两年,竟然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 情节类似《Rainman》,又类似《阿甘》,但毫不逊色,还有更多的喜剧色彩。 两个男主角绝对的高手。四十岁的老男孩,相依为命,一个追女孩子,一个追自己的诗人梦。都成功了,凭着傻人的一根筋。 mom's boy,Ellin...  (展开)
jinying 2010-04-05 11:39:52

来自北欧的小温情

其实这部电影与圣诞节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故事的高潮发生在圣诞夜—— 故事的主人公之一,凯比昂,在圣诞夜端出了一个精美的大盒子,里面是送给他好朋友艾林的圣诞礼物。此时,电视里正播放着圣诞节的童声合唱节目,随着艾林慢慢拆开那层包装纸,赫然发现其中装盛着的是凯毕...  (展开)
jinying 2005-10-26 23:27:46

我和我的朋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一天,Elling和Kjell离开了精神病院,来到都市中尝试溶入正常的生活。美丽的颜色、美妙的生活,从此开始。 Elling试着独自去超市买东西,Elling学会了通过电话与人交流,Elling发现自己有诗人的天赋,Elling走出家门,认识了新朋友……他40岁了,发现了生活的美妙。 Elling...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拾荒者 2011-01-06 11:14:12

《我和我的朋友》简评

“如果能在主人公的身上找到共同点,也没有充分证据说明我是一个疯子。”这只是我的想法。电影展现了两位精神病患康复者独立生活的故事,一个敏感一个暴躁,两个活宝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故事。透过这部片子,我们最起码可以知道特殊人群回归到社会中去的一种过程,而这个过程...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呀 来自海特 2022-04-16 12:10:31
02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来自MUSIKINNERUNG 1 回应 2013-06-01 10:13:52
有没有人有伊万 安约森Elling的原著? 来自ilikelaine 1 回应 2011-11-24 19:52: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他傻瓜谁聪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