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惊梦的影评 (439)

泠音 2009-04-14 09:26:31

回头皆幻景,对面知是谁。

凤泊鸾飘别有愁,三生花草梦苏州。——龚定庵 生在你这片水土的若是男人,便是金圣叹、倪云林、徐文长,满腹才华放任自流,心是已灰木,身如不系舟; 生在你这片水土的若是女人,则是柳如是、陈圆圆、董小宛,色艺俱佳相逢意气,拼将一生休,尽君今日欢。 苏州,苏州。 昔...  (展开)
撑起雨伞 2006-01-10 17:40:16

良辰美景奈何天 杨凡:游园惊梦

   1     看到影片里荣府的大院,我马上便想起了苏童<妻妾成群>里的意境.记得看苏童的小说时就已经被那种颓废阴深的宅院所吸引,而看了杨凡的这部电影尤使我爱上了那个大家庭发生的每件事,因为每一件事都映射着太多的流光华影,游圆惊梦正是在大宅院里的两个女人身上发现了...  (展开)
达不溜博士 2009-12-27 16:15:11

承诺不一定要说出口

今天早上把电影《游园惊梦》最后二十分钟看完了。虽然王祖贤对吴彦祖说:“你把女人最本能的部分都引了出来”,但之前我仍然怀疑她是不是双性恋。看到最后我才明白,这个问题根本不重要——关键不是性别,而是曾经对彼此的承诺。结尾曲唱到:“也许爱情最美的时候,都藏在回忆...  (展开)
黑伞 2008-06-02 18:13:15

暧昧,多美好

这些天,福州淫雨不绝如丝,绵长若柳絮飞散,空气柔软,回梦处,倒更像是江南黄梅雨季,到处都是滴滴答答的脆声,皮肤都是湿的。这样的天气总免不得要感冒,全身酸软骨头酥麻,躺在床上半眯着眼,似睡非醒。此般时节,看《游园惊梦》,再好不过。 我生在江南长在江南,你若问...  (展开)
Nam 2010-06-27 18:52:21

《游园惊梦》:来自于时长形式的美感

一、延展的形式: “一切都已成了过去。”这是《游》开始的第一句话。这一切是如何成为过去的?当荣兰年迈枯涩的声线,开始游走在青瓦白墙的倒影时,一个倾颓的故事就已呼之欲出了——仅仅是欲出而已。在影片开始很长一段时间内,真实的故事其实并未进入视野,叙事的谜底作为...  (展开)
悲欣交集 2005-10-05 18:57:34

杨凡的另一部奇作

杨凡三部曲<美少年之恋><游园惊梦><妖街皇后>其中的一部 一直很奇怪,杨凡为什么能够拍出如此风格迥异的影片,美少年之恋是如此的干净清澈,宛如一眼能够忘到池地的清泉,却又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能让观众看完之后内心深深的沉痛.而妖街皇后以及之后的桃色,又是如此的香艳.情迷...  (展开)
素喜° 2010-07-05 02:40:39

谁又妄想一曲一世,让人忠心到底。

毫无疑问,王祖贤完美的诠释了一个帅T被掰弯的过程。 这多少让我觉得惋惜。 似乎古往今来,女人总是处在一个承受和背负的位置去替男人抗下重担以及他们推卸掉的责任。 这是爱的代价吗? 如果说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 那么这样的代价倒还真是昂贵又不堪。 足不出户相夫...  (展开)
风柜来的人 2006-05-03 17:39:40

园子里的那份暧昧

时光在季节的等候中开了花.惘惘然,走到的还是从前地.春去秋来,一年年.歌声渺渺,婉转相亲,怎奈得早不见了那低回悱恻,深情在睫的唱皂罗袍的女子. 一声声轻和,她的脸上有无限江山,万种风情.然而,却总是低低地,低低地.不扬眉,窗外雨疏风骤,撩起一片新绿,她自有着她的心事. ...  (展开)
人妻的哀羞 2010-06-15 22:31:38

二管家

看杨凡的游园惊梦,遗爱的是王祖贤的英气,宫泽理惠的娇气,和吴彦祖的男人气。不过最感动最喜欢的却是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二管家。 他一直是安静的,对翠花的感情也瞧不出什么端倪。即使她耐不住寂寞宴后去寻他,露出那样依恋的表情,他也只在一边静静写他的日记。 我几乎...  (展开)
萨罗迈拉 2013-04-10 22:34:12

游园惊梦所体现的隐性男权

相比《末路狂花》俯瞰女性主义反抗男权崎岖进程的激烈和明确,这部01年拍摄的《游园惊梦》更有种对女性主义隔靴搔痒挣扎不已的悲切。它以王祖贤扮演的荣兰为主叙事视角,把一个封建礼教与新式思想激烈冲撞的特殊年代作为戏剧参照,借用昆曲,展现两个女人之间的一段情谊。通常...  (展开)
妖子_ 2010-07-09 02:07:09

情深不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还记得你们第一次见面。 在得月楼,你垂眸低笑,玉指为莲,披一身暗底绸花裙衣,唱懒画眉,眉眼缓缓舒展,眼波所到之处,皆为你倾倒。她却突然拥上来,齐耳短发,月白长衫,踱步陪你唱完。 你记得她为你过生日,甩开了水袖唱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你记得你为她划烂一屏...  (展开)
百无一用发小春 2010-01-06 20:21:58

偏爱人间富贵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最最心心念念的一出戏就是牡丹亭。记得当年爱读饮水词,也爱那一首采桑子咏雪花,也赞那一段“非关癖爱轻模样,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只是又不甘心嘛,明明富贵花是美的嘛。最爱花团繁复的花,绣球或者牡丹,锦锦簇簇热热闹闹,多妙...  (展开)
bookbug 2005-12-27 15:43:50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残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赏心乐事谁家院 …… 没想到这曲几百年间辗转流传的《皂罗袍》,却通过电影流过千古,再次流到我的耳边。记得最早读到这段曲子,还是儿时在《红楼梦》那一回著名的“牡丹亭...  (展开)
筷喜旺 2011-08-07 16:50:12

到底是我耐心差还是这片子果真不来三?

1、很讨厌那种死气沉沉的旁白片。好多旁白,内容矫情,关键读的半死不活。反正很不喜欢听。 2、唱的好多,好多。一唱王祖贤就轻挑了。轻挑的我都看不下去了。 3、宫泽理惠好标致。比王祖贤好看。就是她的配音太做作了点吧。 4、里头男人多半是夹生的江南普通话。女配的苏州话很...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0-12-06 19:19:28

她们惺惺相惜互相依靠的爱情

但凡是美到极致的女人,都带些英气,就像但凡是惊动我心的男人,多少都带点妩媚。异性相吸是天性,不过,同性相怜似乎也是两性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真实。 这个片子中,王祖贤某些地方的表演很生硬,算不上演技派。但是,放你看到他一身小生打扮英气逼人的站在台上为自己心爱的...  (展开)
玫瑰爵士 2010-02-14 02:47:51

游园一遭梦一场

其实很多情绪,只有在夜深人静孤灯相伴时才品得出,静谧如此。 《游园惊梦》。 是呵,游园惊梦。看完整部片子,像做了一场迤逦春梦。梦里的《牡丹亭》依依呀呀唱,流水的丝竹,锦缎的年华。 柔软的苏州话,醉人的熏香,无声饮泣,暖光源,烟雾,梦。 梦中人的对白是慢慢...  (展开)
laodoer 2009-12-03 23:57:12

情不知所起

杨凡为数不多的好电影。 1、背景实景化。大胆启用苏州园林作为拍摄主场地。绝对是从戏剧到电影的大胆尝试,而且这次尝试很成功。传统昆曲和京剧都强调舞台背景的写意化,近些年某些戏曲导演试图实景化,或背景恶俗、或假花假草。效果让人捧腹。 2、情感的细腻处理。王祖贤和宫...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1 22 后页> (共439条)

订阅游园惊梦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