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刀手 短评

热门 最新

9 Lan~die 看过 2013-06-14 00:06:01

爱解救不了孤独,但可以让你好受点。 “这样的好汉子,我老头子跟他死在一块儿也值得。"

4 玫瑰水母 看过 2019-08-08 22:56:20

虽然电影是郑佩佩挂头牌,但最出彩的还是男主角,张彻对浪子人设真的情有独钟,年轻时的罗烈也真是亦正亦邪、英气逼人,在《金燕子》中他就已经仰慕过郑佩佩,这次总算是相互爱慕了,都知张彻擅拍兄弟情,但其实他认真拍起男女之情来也颇为动人,譬如《铁手无情》里的铁手与盲女,《飞狐外传》里的胡斐和程灵素,这次同样将一段遗憾朦胧的爱情进行到底,而后来二代的boss专业户谷峰在戏里还是酱油一枚

1 赱馬觀♣ 看过 2024-03-27 15:51:05 北京

除去不知是否为了低调处理引子部分的尺度镜头才彻底砍掉了颜色并导致“导演张彻”四字极少见地出现在了宽屏黑白画面中这一点之外,只能说这电影拍得实在是有够糟糕!哎……

8 Mr.Graceless 看过 2017-04-11 19:49:43

同样是装逼,为什么罗烈就能比王羽自带几分逼王气质呢?可能是因为罗烈比王羽多了几分桀骜不驯的痞子气吧。

6 看过 2012-07-12 20:44:18

张彻电影把武侠的“侠”演绎得简直淋漓尽致。侠一般都是孤独的。因为孤独所以浪漫,李仁港说。张彻拍男女之情,也很是出色啊。罗烈那深情远望郑佩佩远去的眼神,还有末尾的分别,都极动人。

1 千寻亿选 看过 2014-10-11 21:35:42

郑雷出场的造型活脱脱一个武松,就是矮了点

2 十一伏特 看过 2020-12-28 18:12:00

拍的最好的可能是开场黑白影调的几分钟序曲。郑佩佩在张彻的镜头画面里就是普通的娇蛮小师妹柔弱形象,不见侠女般的英气。飞刀的扔法表现形式太过简单,还受数量限制,扔完四把飞刀之后只能任人宰割,啊这……

1 布兰姬 看过 2020-10-07 18:34:45

《飞刀手》 刀剑宿怨祸延家,屠尽老幼逃孤女。 肯许浪子复仇约,将身酬恩忍羞辱。 亦正亦邪傲刀客,利刃洞穿毙恶徒。 哂笑拂衣春宵诺,丝帕寄情柔肠曲。

4 浪客源心 看过 2018-09-16 10:25:25

其实很好看。结局很好。当你厌倦就回来,我等你。罗烈很吊样子

2 石头放在鸡窝里 看过 2021-12-13 00:01:42

遇到贴脸的角色就会很吸引人,我想了一下,这个角色还真非罗烈莫属。 同样是冷傲不羁的逼王,如果换成王羽大师兄,那就是冷中带着点禁欲气息;如果是姜大卫,那应该就是冷中带着点柔弱和傲娇;如果是狄龙,那可能就变成故作冷漠的暖男了(参见鹰王)。 也就只有罗烈先天的外貌优势,出来的效果才是这种冷中带着点放荡不羁亦正亦邪的痞子气质。 顺嘴一说哦,这居然是张大导演作品,和他后期的风格好不一样哦。

6 0.618 看过 2011-08-11 21:28:52

迄今看过的最有古龙味道的,罗烈是少有的邵氏小生在演戏时是在“表演”的人

0 莱尼圆 看过 2023-08-19 17:11:41 上海

张彻拍摄儿女情长。罗烈确实不适合演正派男主。铁手、无情,这两个名字后来被温瑞安写进了四大名捕。盲女的情节也被后来吴宇森在喋血双雄中模仿致敬。

1 醋碟儿 看过 2013-06-23 18:00:27

这部是莫名而生的情愫,保镖就带报恩的意味了,故事也越来越圆,但我更喜欢这个。

0 如影随行 看过 2011-08-04 18:42:48

6.9/10 粗中有细,略欠质感

1 且相忘于江湖 看过 2022-08-19 22:48:24 上海

风格奇奇怪怪的,开头很抓人,但到后面还是回归传统套路。郑佩佩依然是花瓶担当,这都已经有人夸,那金燕子是有多糟啊。

4 Nikitaa 看过 2012-09-16 16:10:50

四把飞刀,你只有四次机会。罗烈佩佩,侠骨柔情,江湖儿女好生浪漫啊~~

0 超cute侠 看过 2013-06-18 23:21:53

剧情上应该算《保镖》的前身,不过罗烈比姜大卫的下场要好很多。

0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21-05-01 13:50:16

罗烈最适合的还是这种亦正亦邪的角色,但在我看来,总是不讨喜。

0 阿特拉斯抠抠脚 看过 2021-09-25 17:12:36

这个开头噱头十足很抓人眼球用两场情欲戏一下把男女关系铺出来(为什么我老关注情欲戏啊我……

2 瓦达西瓦又又又桑只爱这巧克力 看过 2014-11-23 21:06:54

看完就变罗烈脑残粉。这才是风流多情放浪不羁的大侠客~罗烈演这种亦正亦邪的角色太迷人。酒馆老板虽然没有武功也一样是侠之大者,侠客浪子惺惺相惜,反而名门正派倒让人不耻。

> 去 飞刀手 的页面

飞刀手 飛刀手

导演: 张彻

主演: 郑佩佩 / 罗烈 / 杨志卿 / 井淼 / 黄青云 / 钱似莺 / 黄培基 / 郑雷 / 刘家良 / 谷峰 / 午马 / 沈劳

类型: 剧情, 动作, 武侠, 古装

地区: 中国香港

片长: Hong Kong: 93 分钟(DVD), Hong Kong: 103 分钟

上映: 1969-06-18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