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卡门的3星影评 (101)

疯狂的大鲨鱼 2010-01-04 04:18:03

从社会边缘人的无耐映射出时代的严肃和人置身其中的压抑

影片看完,苍蝇的嘶喊:“我宁愿做一次英雄也不愿做一辈子狗熊。”和警察们猝不及防且理直气壮的皮鞋脚步声在我脑际相互交织,徘徊不停。 影片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此时的香港社会由于受大陆改革开放的影响,香港经济迎来了自50年代开始的工业化之后的又一次颠...  (展开)
原来我是五月啊 2013-10-02 15:53:46

一人一部王家卫之《旺角卡门》:够惊喜 不惊艳

如果这部电影的导演不是王家卫,一定不会有现在的盛赞,不少人给出的好评其实只是因为他是王家卫。跳出王家卫的光圈效应来看,《旺角卡门》时期的香港电影正处巅峰,《旺角卡门》的核心是讲兄弟情、讲儿女情、讲江湖行,用两个古惑仔的落魄来凸显时代背景,他们越是惨越...  (展开)
哈哈怪 2023-04-21 17:10:25

相比张曼玉,张学友才是华仔的真爱

这是一部非典型爱情片,在社团混混的生命里,爱情注定只是调味品。 对于身处黄金香港时代的女人来说,华仔们身上的“有种”和“义气”就像春药一样,让人疯狂;也正是这种气质,注定了她们等待的宿命。 1、大屿山只能是梦里的归宿 对华仔来说,小娥和Mabel其实本质上并没有太大...  (展开)
废土行者 2017-01-04 11:49:02

年轻都彪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它评分那么高,因为已经被奉为经典。我们现在回头去审视这部电影,自然有不公平的地方,但是我们也没办法把脑子停在1988年了。所我个人只给三分。 电影一开始,把刘德华饰演的华塑造成一个有情有义的硬汉“华仔”。他一个人就敢去面对一群人去收保护费;为了兄弟,又一个人去杀...  (展开)
蝴蝶 2009-06-14 13:13:27

他非神瑛,你却流泪

《旺角卡门》是王家卫电影中我较不喜欢也看得较不仔细的一部,我皱着眉头闭起眼睛捏着鼻子跑过了那些血腥暴力的场面。虽然不喜欢,也还有几点感受需要记录。 一,道具的嬗变。表妹阿娥藏起的那只杯子,到2007年就变成杰瑞米咖啡店里的蓝莓。都是关于真爱的隐喻。 二,电影的拼...  (展开)
过于喧嚣的孤独 2007-02-09 13:17:34

《旺角卡门》--闲聊结局

我呆坐电脑前看着乌蝇扔掉花生壳,起身,拔枪,走向大口基,连同护卫着大口基的警察们,突然射击,人群混乱。一枪、两枪……大口基腿部中枪,亦有警察中枪,可是子弹终于用尽,警察们还击,乌蝇中了很多枪,倒在血泊里。这时华哥赶到了,看到扭曲的趴在血泊里的乌蝇,吃惊,亦...  (展开)
Bambus 2008-04-20 13:17:36

As Tears Go by

《旺角卡门》这么个港味十足的片名,居然有个这么文艺的英文名。王家卫的文艺,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昨晚才看过《堕落天使》,感觉和以前所见的所有王家卫风格传承,都是我喜欢的那种眼神迷离和影像摇晃。但《旺角卡门》的剧情,也许是排在导演的作品表中年代最早,居然完全...  (展开)
卤蛋 2018-06-29 15:16:22

乌蝇想让我们记住的,不是他的表情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8年6月9日,王家卫的处女作《旺角卡门》上映。 这部以黑帮为题材的电影,因为融入了王家卫的个人风格,弱化了传统黑帮片的模式化的打斗厮杀,放大了小混混被命运囚禁的心境,血性里沉淀了一些孤寂。 阿华,好勇斗狠的黑帮分子,14岁就拿过安家费,拼过命,也威风过,但他厌...  (展开)
大肥兔 2015-09-18 21:05:46

旺角卡门

王家卫的处女作,那我就释然了。不然王家卫+张曼玉竟然是这种水平会失望死。 有些配乐不错。 “我给你准备了好多新的杯子,但是我知道没多久这些杯子都会坏的,所以我藏起了一个,等哪一天你没有杯子用的时候电话我,我会告诉你藏在哪里了。”非常有王家卫的风格。 而张学友...  (展开)
之江 2014-02-27 10:53:50

很怀旧,迷惑

一个70后,2014年第一次看王家卫的电影,看的就是这部。 虽然不太看港片,但是那股怀旧的味道扑面而来,华在九龙闹市区的不小却简陋的房子,西化但是生活并没有西方那么舒适,这就是香港;台球赢了钱,在大排档宵夜;结婚上了鲍鱼,鱼翅,却为了省钱在露台吃饭;80年代那...  (展开)
Hard Candy 2011-01-28 23:41:26

往事如烟

王家卫的处女作就是为王杰拍了一部100分钟的音乐录影带。 只是完全不引我厌烦,电影让我念起一个人,一如“华哥”的狂躁、简单、重情重义甚至还有同他一般babyfat的眉眼轮廓.. 那些往事、百转千回的思量、若即若离的情似乎也像是在他破败杂乱的公寓中藏起的那一支玻璃杯。那是...  (展开)
jetty 2006-02-28 12:51:49

看到演员有些感慨

不知不觉王家卫的片子只剩下这个没看过,很难说我是王家卫的fan,不过有些东西确是喜欢的。 89年的片子在今天看已经很难看出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东西了。唯一的感触是,年轻的剧中人。彼时的刘德华还不似今日,出场永远劳动模范偶像样,青春年少,肌肉纠结,几分帅气几分傻气。曼...  (展开)
忘川。 2023-07-30 15:13:18

最后一只玻璃杯也碎了

下雨天当然适合爱情片 今天看的爱情片不那么爱情 也不那么王家卫 但你不能说这没有爱情 毕竟玻璃杯被藏起来了一只 你也不能说这不王家卫 年轻时候的王家卫也是王家卫 我真的服王家卫 他是懂怎么让人心碎的 每句台词都像刀子一样扎进人心里 ———————— Mabel说“等了你三...  (展开)
Ada.苒菻 2021-09-25 15:04:21

随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场的蓝色电视屏和音乐又迷幻又美丽 一段段的和音乐好配 一跳就是几个小时 狗腾讯,五块钱买了之后居然还要看一遍徐峥的广告 融化的药片 点烟 蓝色电视 绝了 怪怪的 这句好好笑 皮衣牛仔裤太帅了这身 张曼玉的一举一动都像个小女孩 卧槽,乌蝇哥居然是这里的哈哈哈 future也太...  (展开)
那么长影评干嘛 2019-04-18 01:52:51

迷茫的感动

今晚闲来无事,突然想找一部很久以前一直想看的老港片,就是这部《旺角卡门》,因为听说这是张学友演艺事业的巅峰之作,凭此片他获得人生第一个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也许此片很符合香港当时的社会背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写实性,这也许是此片能够打动观众内心,从而获...  (展开)
小扁 2010-02-23 18:44:01

如果可以流浪进想要的生活

在看《旺角卡门》的那段时间里,我过着一种与平日不同的好玩的生活方式。配合那时的心情,我从电影里看到了关于我们的生活方式这件事情。 我难过得看到,我们很可能无法选择自己喜爱的生活方式,不得不过着另外一种令自己时不时会流泪的生活。并且,我想每一种生活方式都有一...  (展开)
大土匪 2009-10-10 01:10:18

只是忆当年

轻松类型的带点玄幻老美电影,竟然大多部分被多我看掉了。在豆瓣转一圈,欧洲深沉不太想看。 想想自己不能太崇洋,支持一下国片。不过咱从香港早期电影下手。 王家卫的电影,只是在很小时候,那时还是学校包场进得电影院看得《东邪西毒》,一头雾水出来。因此对王家卫电影一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1条)

订阅旺角卡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