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为我摘月亮 Luna Papa (1999)

导演: 巴克迪亚·库唐纳扎洛夫
编剧: 巴克迪亚·库唐纳扎洛夫 / 伊拉克里·柯维利卡泽
主演: 莫里兹·布雷多 / 丘尔潘·哈马托娃 / 梅拉布·尼尼泽 / 迪马克梅·阿基莫夫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日本 / 塔吉克斯坦 / 乌兹别克斯坦 / 奥地利 / 瑞士 / 法国 / 俄罗斯
语言: 俄语 / 塔吉克语
上映日期: 1999-09-08(威尼斯电影节) / 2000-06-27(德国)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都是月亮惹的祸 / 月亮情人 / 月亮代表我爸爸 / 月亮老爹 / Лунный папа / Moon Father
IMDb: tt0170259
5星
38.3%
4星
46.2%
3星
13.4%
2星
1.6%
1星
0.5%

谁来为我摘月亮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谁来为我摘月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10-07 19:12:12

整体风格非常类似库斯图里卡,荒诞中的辛酸,魔幻中的苦涩,无法化解的苦难,且以混乱抗衡混乱;天上掉牛、升天飞走(Vs雷梅苔丝飞毯)等情节完全像是马尔克斯笔下走出来的;痴呆哥哥模仿开车一段致敬黑泽明《电车狂》。

10 把噗 看过 2013-09-05 20:30:54

小国(尤其是搞过社会主义的)玩起荒诞现实的闹剧总显得得心应手;倘使导演再学点库斯图里卡,只要有才,也总可出彩。连片末都是一个亮点作完结的套路。

11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7-04-27 11:03:46

小莫99年拍了摘月亮,2000年拍了七月,都是有点魔幻主义的小片,电影不就是这样吗,总有办法让你忘掉现实的苦痛,飞去天上摘月亮~

9 蘇小北 看过 2011-11-30 22:05:18

這是一個充滿了偏見和對於違規者仇恨的世界,我們普遍遵奉著自以為高尚的道德倫理觀念並以此作為對他者懲罰的依據和藉口,這個世上不乏道貌岸然的鄉願和自我感覺良好的偽善之人,男盜女娼人人為之,所以我們痛恨昭明了這罪惡的人。那麼,就讓這個世界荒誕下去吧,種種歪理總能得行其道,而我將遠去。

22 Fleurs.哼哼 看过 2017-05-04 21:31:20

最大的悲剧莫不是将喜剧撕扯成碎片,将现实咀嚼成魔幻,将痛苦幻化成笑靥

> 更多短评 13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谁来为我摘月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优游卒岁 2010-05-15 20:40:00

月亮爸爸:荒谬就是生活本身

一个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导演,拍摄了这部发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故事,影片的对白是俄语,合作拍摄的国家众多。故事情节看似简单,但包含的内核却有些复杂。故事发生的年代不明确,故事的地点也有些模糊,说是在撒马尔罕附近,一派内陆草原的壮丽景色,但影片中却又不断出现大...  (展开)
尊墟 2017-07-11 18:56:54

谁是你的月亮

本片又是一部很有趣的片子。当中略带现实魔幻的味道一直贯穿始末。某个角度讲这部片子也是用喜剧去讲述悲剧,片中配乐不多,但是出现的几次都意味着剧情转折。把简单的剧情讲述得复杂而不枯燥,影片背景的信息量也是颇大的。 屋顶会飞是个亮点,可爱又勇敢的玛拉卡,哥哥似是个...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19 20:56:45

谁来为我摘月亮

本片又是一部很有趣的片子。当中略带现实魔幻的味道一直贯穿始末。某个角度讲这部片子也是用喜剧去讲述悲剧,片中配乐不多,但是出现的几次都意味着剧情转折。把简单的剧情讲述得复杂而不枯燥,影片背景的信息量也是颇大的。 屋顶会飞是个亮点,可爱又勇敢的玛拉卡,哥哥似是个...  (展开)
xiycoco 2007-10-15 22:13:42

看似荒诞却又“合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纪实片",这个充满着忧伤诗意的题目便在众多比较单调的纪实片中吸引了我的注意。荒漠似的地区像中东,混乱的争端、荒诞的情节,我看了半天才勉强开始看懂一点。地点是中亚的某个小镇,一个美丽的少女玛拉卡,像很多爱做梦的少女那样,母亲早亡,和父亲以及一个在战争中得...  (展开)
secretdada 2008-02-16 01:34:43

远离邪恶

越是传统的民族越会用一些貌似癫狂的方式来表达自己 无论是南斯拉夫的Emir Kusturica 还是这回俄罗斯的Bakhtyar Khudojnazarov 看起来一切当然是胡说八道 但是回想起来说得都暗合真情 中国的电影现实也需要这样的曲笔去描写种种值得轰炸的邪恶 但是好电影总是不那么娱乐的 只...  (展开)
上善§若水 2020-09-18 22:55:46

《谁来为我摘月亮》影评

印象深的情节: 父亲不爱肚子里没有父亲给他们带来羞辱的孩子,但是因为爱他的女儿所以选择接受。 欣赏父亲在逆境还能笑,能和陪伴的人击掌互动。漫长的找孩子他爹过程中,里被锅砸被人错打,也从未有过抱怨,也没有给女儿压力。 父亲捶了一拳找了7个月的女婿,然后接受他,也...  (展开)
西斜 2013-12-12 21:28:49

孤独的月亮

为这部影片写影评是一件挺困难的事,因为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过于晦涩,害怕自己的妄加评论被人耻笑。但是看完电影之后有很多想说的话,也有很多感慨,但又不知从何说起,这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影片的女主人公是我非常喜欢的俄罗斯演员楚潘马哈耶娃,看过她主演的 《再见列宁》...  (展开)
听候清退旧精魂 2005-10-11 16:17:10

A bumpy ride in strange land

The heroine saves this movie. She has just the right mixture of innocence and vulgarity that is required of her character. I wouldn't pretend that the "cow-from-the-sky" ending makes any sense. Perhaps its aims at some kind of metaphor for the comical anar...  (展开)
Hellenes 2022-03-08 17:35:36

I almost have said everything that I could say

I have read too much. sometimes I cannot find what is truth,and what is my imagination. I have watched this movie twice,the first time I watched it in Beijing,and the second time I watched it in Urumqi. it is very hard to say something new. I almost have sa...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谁来为我摘月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