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媒体 Medium Cool (1970)

导演: 哈斯克尔·韦克斯勒
编剧: 哈斯克尔·韦克斯勒
主演: 罗伯特·福斯特 / 弗娜·布鲁姆 / 彼得·博内兹 / 玛丽亚娜·希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0-03-04
片长: 111 分钟
又名: 人海狂潮
IMDb: tt0064652
5星
13.2%
4星
43.6%
3星
38.2%
2星
3.4%
1星
1.6%
好于 27% 爱情片

冷酷媒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石墙 看过 2018-03-29 00:55:57

既是对美国当时社会生态半纪录的影像志,也是对媒体行为本身的强大反讽。男主角一开始就拍摄了一场严重的车祸(而且他完成拍摄之后才叫救护车),结尾他却成了另一场严重车祸的受害者,成为了被拍摄的对象。前后两次摄影机丝毫不介入事件,保持了真实但却冷酷和无作为到令人发指,这样的真实有何用?

1 赱馬觀♣ 看过 2020-02-15 22:30:33

比起所谓媒体冷酷的主题,仿法新浪潮的技法,这部伪纪录片更像在讲美利坚政治狂躁时代大潮中的“女无所依”。斯科塞斯电影熟面孔弗纳布鲁姆饰演的女主人公艾琳,老家教书的知识女性进城后却不被承认从教资格;对儿子灌输男人一家之主女人只是陪衬思想的前夫抛妻弃子不知所踪;与媒体从业的男主邂逅仿佛一见钟情对了心境谁知最后……三星半

5 米粒 看过 2013-08-09 12:43:40

有意思,又是真实和虚幻界线模糊的片子(最后黄色衣服的女主角在暴乱的人群里走真是带感),动荡不安的芝加哥。对媒体人的讽刺很犀利,开头结尾的对应以及——最后导演现身,把镜头直指观众!酷!

3 怪盗巴金斯 看过 2013-08-09 12:39:46

故事不强,更多是为了串起社会运动实录,角色在其中游走达到虚实结合。对媒体在事件中的位置亦有犀利讨论。最后的镜头对准观众,难怪中间还提到《轻蔑》。

2 sirius_flower 看过 2017-07-15 09:50:12

看了近两个小时的版本 收尾呼应烘托媒体cool的伦理主题 主角可以被看作是一个hot的与冷媒体不合的温情人 68芝加哥与美国给足了庞大又极富历史意味的群众背景 电影以男主为线索深入68年的芝加哥将自己深深扎进那个躁动与反叛的年代生活 在大街小巷贫民与政治精英社会问题与流行文化等等的纪录影像中饱和

> 更多短评 1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冷酷媒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幽灵不会哭 2013-06-05 15:31:43

芝加哥故事

麦克卢汉在《理解媒介》中谈到他理解媒介的根本出发点就是“媒体是人的延伸”。麦克卢汉将媒介从冰冷的外在存在中解放出来,把它变成了人的身体、精神的延伸。1964年,麦克卢汉理论的产生不能不说与当时美国社会的极具动荡有着密切关系,彼时靠传播小道消息、打口水仗生...  (展开)
0000 2022-06-06 05:28:21

芝加哥1968

Medium Cool探索非虚构与虚构界限,镜头在街头、社区社群和大机构之间穿梭,碎片化展示了1968年围绕媒介的美国社会的种种疟疾,而其中的混乱只是当时冷峻现实的冰山一角:虚伪的电视新闻,被媒介剥削的非裔社群,严重的社区segregation,政府机构介入大企业获取研究资料以监视...  (展开)
一只小饼 2018-07-12 12:01:07

人海狂潮

六八风云席卷欧美,摄影记者约翰发现所属电视台有份为FBI提供新闻片段,协助检控示威者,他也被借故辞退。和他相濡以沫的单亲妈妈艾琳在芝加哥民主党大会示威中与儿子走散,向他求助,唯约翰却忙于拍摄大事件,陷入记录和生活的两难。 韦克斯勒作为好莱坞著名摄影师,曾掌镜过...  (展开)
伏浮 2017-05-30 17:49:10

媒体的冷酷

关于媒体摄影的讨论争议,关于黑人的诉求,关于马丁•路德•金的葬礼,关于大游行,好吧,这些故事穿插在其中,形成了一部完整的电影情节。但我想,如果不是对当时的时代背景有所了解,那么很难明白其中的深刻意味,带给观众的更多是零零散散的情节,更甚之是乏味,一头雾...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请灵通人士提供! 来自Harrison 2 回应 2020-11-05 11:36:06
好诡异 来自龟城摧塔客 2014-12-02 10:18: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冷酷媒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