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都市 第一季 第12集 的全部讨论 (1)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依然相信自己

> 去 欲望都市 第一季 的页面

关于第12集 · · · · · ·

  • 本集名称: 验明正身
  • 本集原名: oh come all ye faithful
  • 剧情简介: 自从凯丽为自己在Big面前farted而惶惶不安的时候,这其实标志着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开始进入深层次亲密关系:彼此逐渐卸下光鲜完美的外表而展示真实的一面,然而显然Big并没有体会到凯丽感受的惴惴不安(潜意识里她确实对于和Big这样的人在一起充满了焦虑以及些许不配感)。凯丽的难受以及不安在之后遇到Big ... 和母亲去教堂主动提出想要加入而遭到Big拒绝时,一步步变的清晰了。本集最后,凯丽因为需要一个特殊的证明,想证明Big对自己的爱,却没能得到于是拒绝了和Big一起旅游共处的机会。很多人认为她太作了,其实无非是当她真实的一面逐渐暴露在心爱人面前,此时关系只有两个转向:要么对方通过接受安慰来彼此确认这层次的爱,要么对方表露出Big展现的态度,其实无所谓介意也无所谓不介意,无非你只是“one of my girlfriends”而已。于是关系已经暴露出实质了。一方倾尽所有,甚至为真实自己惴惴不安,另一方仅仅只是想要保持过场上表面的礼貌客气。凯丽能在这个节点,选用这种看起来“作”的方式来对这段关系叫停,我觉得其实她是很明智的。避免让自己陷入对自己更加不利的境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