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好逑 (1984)

导演: 林岭东
编剧: 黄炳耀 / 张丽玲
主演: 陆剑明 / 谭咏麟 / 林青霞 / 王家卫 / 张国柱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4-06-28
片长: 93 分钟
又名: Gwan ji ho kau / The Other Side Of Gentleman
IMDb: tt0087522
5星
13.0%
4星
26.5%
3星
46.8%
2星
11.3%
1星
2.4%

君子好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君子好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1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八部半 看过 2011-04-14 18:58:50

有个女人买牛仔裤左挑由挑,终于挑了一条。拿到我的面前说:要横口袋改斜口袋,裤链改裤钮,前面多加2个褶子。如果是我自己穿,我不习惯,但是顾客至上,她要怎么改就怎么改。裤子改好之发觉它已经变成西装裤。我拿给她,但是她说从来没想过要买,只不过想告诉我一条裤子应该是怎么样的。牛仔裤哭得很伤心

0 雲無憂 看过 2010-06-08 13:43:32

牛仔裤的故事在整个片子平淡乏味的衬托下显得特别扎眼,差点当场就飙了,那时候好多港片都是前喜后悲式的急转风格,不适应。开头从车上下来拿着个大钳子的墨镜男该是徐锦江吧

1 胖丁桃 看过 2022-01-12 15:18:45

前面就是普通追女仔桥段,到后面开始会发现林岭东拍爱情戏也要那么用力,追车戏还要来一段火爆大翻车,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对结局有要求,感觉导演是不大相信的,更像是硬拗了一个HE出来。精彩不在剧情上,谭咏麟放了两首代表作进来,林青霞更是美翻了每一帧都美怎么看都美让人无法移开眼,在戏里面穿的衣服也好看,有一段酒吧勾女戏,不知道是真实取景还是搭的,八十年代HK的吧总有许多潮骚传说。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1-11-16 21:04:47

虚假的试验,虚假的情感。想做成假戏真做的爱情喜剧,比重有些失衡。第一幕的垫戏太多,男女主初次接触都到30分钟后。英雄救美的把戏过于突出无厘头的小丑感。真正留给谈恋爱的戏份只有区区2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内还要承载产生分歧引发转折,那就讲不出什么实际的情感基础了。

13 S@m 看过 2011-04-18 20:49:33

alan的演技真不是盖的,拦下青霞的车之后那副抓狂又不知所措的样子真令人心疼~ 年轻时候也很是英俊啊!结尾虽然俗套得很,但还是被吓到,以为就成了个大悲剧!还好~ 教堂那段牛仔裤改西裤的剖白,感人至深,很有王家卫的味道,差点飙泪!4

> 更多短评 3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君子好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乔安儿 2012-10-27 11:31:37

很不错!

考虑到这是84年的片了,所以影片本身可以给4星,林青霞太美了!加一星!如果林岭东导演把结尾改好些可接近完美。几乎是30年以前的电影,今天看还是觉得有感动、有激情、有喜感的。  (展开)
nuce 2019-09-08 20:32:06

总有人要为你的幼稚买单

结局虽然是个喜剧,因为这样符合大众的喜乐,但是男主角的行为都是“感动自己”特别是最后看似英雄的行为,真的很幼稚很不负责,这会给年轻人一个潜意识里的错误概念。牛仔裤永远是牛仔裤,西装裤永远是西装裤,因为布料决定了,这个一点都不假。但是西装裤一定比牛仔裤有价值...  (展开)
瞎画郭 2020-04-10 22:14:14

细思极恐,全员恶人的大团圆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林岭东的脑洞吗?大家仔细看看,心理学教授是张国柱主演的,豆瓣标错了。首先大伙都是为了看倾国倾城的林青霞,完事才是别的,但是顺道看到了一群坏人和社会人心的黑暗。这样的设定,我只能认为林岭东的内心肯定是非常阴暗的。电影开始就是大家在开会,像小白鼠一样的观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welleschan 2005-10-22 18:27:41

牛仔裤的故事

电影频道,重播了《君子好逑》,再重温一遍,那条牛仔裤的故事。 有一天,有个女人到我们店里要买牛仔裤。 她左挑由挑,试了很多条,终于挑了一条。 于是拿到我的面前说:“要横口袋改斜口袋,裤链改裤钮,前面多加2个褶子。” 如果是我自己穿,我不习惯,但是顾客至上,她...  (展开)
又冤又傻 2021-05-17 03:14:28

一个纯粹的人

我们通常觉得 这是谭咏麟的爱情游戏 但是其实呢 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带给谭校长的伤害有多大 我是指戏剧中的人物 没有人能自圆其说 这哪里是喜剧 这是悲剧 这是变态 这是不把谭校长当人看 这种创伤可能会持续一辈子 我的天呐 你为什么不去找一个渣男做实验呢 他的本质其实无比的善...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君子好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