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彩林亚珍 八彩林亞珍 (1982)

导演: 吴宇森
编剧: 吴宇森
主演: 萧芳芳 / 许冠英 / 李琳琳 / 陈星 / 胡枫 / 罗文 / 胡大为 / 曹查理 / 简而清 / 李名炀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2-10-21(中国香港)
片长: 91分钟
又名: Plain Jane to the Rescue
IMDb: tt0083605
5星
10.1%
4星
31.7%
3星
49.1%
2星
7.6%
1星
1.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八彩林亚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胖丁桃 看过 2022-06-23 20:00:10

后来被许多HK电影人致敬过的经典喜剧人物,可惜再没有萧芳芳的神韵与洒脱。用类似卓别林的喜剧风格控诉地产霸权与工厂压榨,完全站在底层视角,讽刺所谓上流文化。美学上充满太空科幻风格,光影运用也颇讲究,用色调来表达立场。结尾一段隧道连环相撞制造出真空环境下的乌托邦,然后迅速自内部瓦解,吴宇森可能是个看透的人,也可能是个悲观的人。导演出场调侃自己,罗文巨星出场隧道表演简直是他的个人MV,李名炀太可爱了。3... 后来被许多HK电影人致敬过的经典喜剧人物,可惜再没有萧芳芳的神韵与洒脱。用类似卓别林的喜剧风格控诉地产霸权与工厂压榨,完全站在底层视角,讽刺所谓上流文化。美学上充满太空科幻风格,光影运用也颇讲究,用色调来表达立场。结尾一段隧道连环相撞制造出真空环境下的乌托邦,然后迅速自内部瓦解,吴宇森可能是个看透的人,也可能是个悲观的人。导演出场调侃自己,罗文巨星出场隧道表演简直是他的个人MV,李名炀太可爱了。3.5. (展开)

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7-21 19:40:01

前几几段有好多默片常用的段子,萧芳芳大扮丑。还是不喜欢那个阶段的喜剧,不过有萧芳芳,总是能看下去。结尾的隧道大闹事太险恶了。李名炀真是个老活宝,《笼民》里不也是说拆迁,不过这回身份变了

2 查无此人 看过 2010-03-08 11:17:12

有笑点,更有社会意义,不过深度不够,变现手法有点粗糙。用夸张的手法来表现社会诉求。萧芳芳。

1 米粒 看过 2018-10-17 23:28:54

笑死,吴宇森以前的喜剧不仅是第一次看而且非常惊讶地发现竟然是反逼迁和反压榨工人的主题😳看来不管以后是怎样的态度,年轻时候谁都激进过啊。当然当时香港被地产商疯狂买地也是全港人最关心的事了。总共80几分钟的电影,其中罗文的MV就有五分钟… 😂 萧芳芳真是宝藏女演员,太喜欢她了哈哈

0 Mr.Graceless 看过 2024-01-28 20:06:03 上海

萧芳芳饰演的林亚珍无疑是个随波逐流的底层小人物,她涂斑马线,当临演(《我爱HK开心万岁》中黎耀祥狂殴替身吴君如的桥段照搬了这一段),在工厂做女工,直至照顾老人李名炀使她无意间识破财团阴谋,并与同样倒霉的许冠英携手挽救即将失去生存空间的街坊。相比于吴宇森之前几部纯闹剧,本作在开场几个松散的段子后勉强扣紧了对抗大财团收地的主线,结局更是以封闭隧道中的「乌托邦」折射出群体狂热并针砭时弊:被困隧道的众人鸣... 萧芳芳饰演的林亚珍无疑是个随波逐流的底层小人物,她涂斑马线,当临演(《我爱HK开心万岁》中黎耀祥狂殴替身吴君如的桥段照搬了这一段),在工厂做女工,直至照顾老人李名炀使她无意间识破财团阴谋,并与同样倒霉的许冠英携手挽救即将失去生存空间的街坊。相比于吴宇森之前几部纯闹剧,本作在开场几个松散的段子后勉强扣紧了对抗大财团收地的主线,结局更是以封闭隧道中的「乌托邦」折射出群体狂热并针砭时弊:被困隧道的众人鸣笛打牌,孕妇生子,还提出要见巨星罗文,闹得不亦乐乎,无意间形成了某种独立的社运力量。吴宇森本人客串了被萧芳芳面试的求职者,还贡献了「导演不是人是神」的金句,笑容灿烂的他大概没有想到本作后他将离开嘉禾,成为票房毒药并被新艺城放逐到台湾,直到六年后才能以《英雄本色》拯救自己危在旦夕的职业生涯。 (展开)

> 更多短评 3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八彩林亚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山下猫 2009-04-12 11:26:06

世人笑你太疯癫

《女人不坏》里周迅那蘑菇头厚眼镜的造型难道不是为此片中林亚珍致敬? 林亚珍马路划线让我们想起《虎口脱险》中的桥段。给人拉提琴的时候,林亚珍的大提琴撕破旁边小提琴手衣服,林亚珍忙用大提琴遮住小提琴手,自己夺过小提琴,蹲在地上把小提琴当大提琴拉,那架势就是后日的...  (展开)
Arthur 2009-06-17 20:35:40

导演不是人--《八彩林亚珍》

导演不是人--《八彩林亚珍》 1995年萧芳芳凭《女人四十》获柏林影后那阵,娱乐杂志争先恐后地翻出她的前世今生来晒,我记住了这个名字--林亚珍。据资料说是萧芳芳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拍林亚珍系列的影片,分别为:《林亚珍》(1978年)、《林亚珍老虎鱼虾蟹》(1979年...  (展开)
Arch Wallave 2011-08-27 01:33:30

润物细无声

有关拆迁及其补偿的问题,我最早是从香港的电影中获知的,并且在多部港产电影或电视剧中不断被加深印象,早在中国大陆开始大规模拆迁时,我已从香港影像当中提前目睹了发展商如何可恶地进行放蛇,关水电大闸,把厕所用水渠接入饮用水渠等强制迫迁的扰民措施,这是香港经验,...  (展开)
时光杂货铺 2009-12-13 14:51:37

拆迁与1970年代的林亚珍

这是一个喜中带悲的现在喜剧。 1970年代的香港,充斥着工业化初期人们的矛盾。 机械化工厂与缺乏人性化的管理, 汽车、飞机、电脑、电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1970年代香港也在拆迁,就像21世纪的中国。  (展开)
blanca 2010-09-08 20:53:24

乐呵,还是乐呵

其實是個很沒有內容的電影,但是讓我看的很樂呵。 吳宇森早期的電影,想不到以動作黑幫片成名的他,也曾如此惡搞過。他在電影中還客串了一下一個申請工作的導演,一句“導演是神,不是人”的臺詞,配上他大力士的表演,覺得早年的他比如今發福膨脹的樣子可愛了許多。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半辈子 2008-04-19 18:34:02

吴宇森的“八彩林亚珍”

1、本片由嘉禾出品,高韵电影制作,吴宇森执导,萧芳芳和许冠英主演。 2、蘑菇头+厚眼镜+格子衬衫+工装裤+布挎包+长柄伞,这即是风靡香港70年代末,富有正义感的傻大姐林亚珍的经典造型。林亚珍的形象来自于1977年的TVB剧集《点止咁简单》,因为这个剧集的大受欢迎,1978年萧...  (展开)
游侠一笑 2018-08-24 22:07:18

好电影好导演生不逢时

其实整个故事是合格的,有草根,有社会问题(地产商霸道收地),有争家产,有爱情(追女仔),还有人情味。情节上,有些天马行空的桥段已经有无厘头的影子。 茶餐厅那段很好玩。开头做替身的桥段,后来好些港片用过,《喜剧之王》也不例外。暴力收地人很像《功夫》的斧头帮。“...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八彩林亚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