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 The Bourne Identity (2002)

导演: 道格·里曼
编剧: 托尼·吉尔罗伊 / 罗伯特·鲁德鲁姆 / W·布莱克·赫伦
主演: 马特·达蒙 / 弗朗卡·波滕特 / 克里斯·库珀 / 克里夫·欧文 / 朱丽娅·斯蒂尔斯 / 布莱恩·考克斯 / 阿德沃尔·阿吉纽依-艾格拜吉 / 加布里埃尔·曼 / 沃尔顿·戈金斯 / 约什·汉密尔顿 / 奥尔索·马利亚·奎利尼
类型: 动作 / 悬疑 / 惊悚
官方网站: www.thebourneidentity.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德国 / 捷克
语言: 英语 / 法语 / 德语 / 荷兰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2002-11-21(中国大陆) / 2002-06-14(美国)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叛谍追击(港) / 神鬼认证(台) / 伯恩的身份 / 身份的迷惑
IMDb: tt0258463
5星
44.1%
4星
42.7%
3星
12.3%
2星
0.7%
1星
0.1%

谍影重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002 条 )

热门 /  最新 / 

2977 Song³ 看过 2009-04-26 01:02:01

喜欢Bourne的冷静。当Matt Damon打开银行的保险柜时,我突然发觉,世界之大,持有三样东西便可畅通无阻:金钱,身份(也可理解为地位),枪(强权)。要求自己象特工一样生活显然是很辛苦且不切实际的,然而,有些时候,特别是面对危机,试着用特工的思维方式去看待问题也许会很有效,特别是对于男生。

484 小涛 看过 2007-09-26 23:21:32

没有想像中精彩,国外版本的“我是谁”……

1995 nocturnedxx 看过 2010-05-19 13:56:59

马特达蒙的外貌在帅哥扎堆的好莱坞实在不算起眼,却又如此特别,总能为你喜欢他找到一个理由.他演天才,演间谍,演神偷,睿智,冷静,从容,身手敏捷,眼神偶尔忧郁,偶尔深情,偶尔锐利充满警觉,走路时姿势总是很怪异,他不常笑,但不经意展露笑容时,会觉得他的笑像孩童般天真,那么有感染力,一不留神已被他俘获

425 冰红深蓝 看过 2014-02-23 13:14:03

《谍影重重》1~3是我看过的最棒的动作惊悚片了!这三部比碟中谍、007什么的更刺激、更真实。没有美女帮忙和高科技道具,全靠观察力、DIY和身手~ 导演和编剧功力不浅,马特·达蒙把动作戏和感情戏都演得宁静自然。毫无多余的煽情或莫名其妙的拖延,代入感极佳。(9.0/10)

383 周眠 看过 2011-04-10 23:24:25

只有动作片,才能如此深沉霸气地表达人类的困境吧!

> 更多短评 680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谍影重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6 条 )

Jason Bourne 2007-12-05 14:31:12

根据影片自己总结的特工技巧【散乱,不成熟,欢迎补充!】

【Bourne系列三部中的技巧均已总结,详情参见另外两部】自我出生以来,看过的最具个人高技术、高智商含量的电影!如果还有哪部,各位认为是超出这部的,恳请赐教!   简评下吧:   1,剧情精彩,情节设计合理,几臻圆满,充满调动观者思考积极性的元素【其中逻辑性严密程...  (展开)
我是一只调羹 2007-11-25 20:56:37

虽然你脖子长得和大腿一样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严重剧透,透一、二、三……N部,透18代祖宗。各路神仙,各种不看抬头不看标题,不看XXOO的各位,这篇评论剧透了这系列电影的每一部,所以!!!!!!有了剧透就不看片子的人士,切莫看此文,后果自负。 时隔11年的追加:这篇影评是2007年写的,本婆婆是从1996年还在用录像带...  (展开)
steven 2009-08-16 20:22:54

越是出色的男人,越不属于她

一个帅哥,而且还是看起来很忠厚可靠的那种,非常诚恳地,不惜拿一万块,就是为了搭讪;面对这么有诚意的追求,作为一个恰好挺孤寂的美女,怎么可能拒绝得了涅? 拒绝不了的后果是什么孽? 男人看来,是麻烦不断、飞来横祸,一段注定没有结果的感情和被一枪爆头。 女人看来,是...  (展开)
玄辂Hyunlu 2018-02-19 22:39:01

十五年后,我仍然认为这是当下最好的特工谍战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已于2017年6月14日发表于 桃桃淘电影公众号 (ttfilm),如需转载请豆邮联系。 =========================================================================== 15年前的今天,《谍影重重》系列的第一部电影全面公映。作为这个系列的开山之作,它打破了包括007和碟中谍系列...  (展开)
行色匆匆 2006-02-04 20:18:09

又是一个关于“我是谁”的故事

特工的影片看得太多太多,失忆特工的影片也不在少数,所以这部影片唯一能吸引我的不过是Matt Damom。 一贯的风格,简洁有力,再加青春无敌,Matt Damon是也。当他打开银行的保险柜时,我突然发觉,世界之大,持有三样东西便可畅通无阻:金钱,身份(也可理解为地位),枪(强...  (展开)
沙坪坝的夏天 2010-04-02 14:58:00

最终兵器:Jason Bourn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人只想从技术层面看待这部影片,之前看过很多很多的间谍片,之前也看过Bourne,但是没有像现在这样仔细仔细 从头到尾地回味,我很少会将电影看过3遍。我从2009年才开始看这部电影,三部曲一并看完,实在是很享受,这是电影的初衷,但是,我喜欢从现象,细节,任何蛛丝马迹去...  (展开)
一匹讲故事的马 2015-10-08 23:49:54

拉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13 bourne在船上清醒过来,不知道自己是谁,屁股里有一个灯,提示了一个苏黎世的银行账号。登陆到瑞士大陆。 中情局说任务失败。 11:40 bourne在苏黎世闲逛,晚上睡觉遇到两个警察查身份,突然发现自己会说法语,还会格斗和枪械。慌张逃跑 13:50 介绍影片的主要目标,非洲...  (展开)
五号屠场 2011-07-16 19:32:44

[关于谍影重重系列]

在碟战题材的系列电影里面,恐怕没有哪个系列可以和谍影重重叫板。 碟中谍系列呢,我觉得阿汤哥喜欢耍酷,他每次任务的完成更多地是团队合作的结果。 007系列,以前的没怎么看,最近几部,我觉得邦德的打斗太过血腥,没有美感。 所以哥一直很中意谍影重重系列。 伯恩不算帅,至...  (展开)
平衡基面 2018-11-14 01:26:54 #《谍影重重》的悬疑表现如何?

关于片中Treadstone计划的解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第一部,来看看影评发现好多说bug多的,我来解释一下其中一个所谓的bug就是主角的感情问题,一个杀手应该莫得感情,伯恩却显得很有爱,我就基于片中的一些线索大概解释一下(要睡觉了明天看2、3部,如果有新发现会来补充): 里面那个被他杀的代号罗马的杀手死之前说了一...  (展开)
洒小飞 2006-02-04 00:12:50

你是美国政府的财产,你是一件价值3000万美元的武器

很男人的一部片子,象港片中《枪火》和《暗战》一样。情节紧凑,只是比起《反恐24小时》还是可以稍微喘过来气些。背景是一个美国秘密组织训练的特工在一次行动中受伤并且失去记忆。好象特工片都爱选这个背景,很早的那部《特工狂花》也有类似的失忆情节。 伯恩在影片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396篇


关于《谍影重重》的问题 · · · · · · ( 全部3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谍影重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