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爱有天意 클래식 (2003)

导演: 郭在容
编剧: 郭在容
主演: 孙艺珍 / 赵寅成 / 曹承佑 / 李己雨 / 李珠恩 / 林艺珍 / Hyeon-tae Yang / 金秉玉 / 高贤贞 / 李叙 / 徐英姬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3-01-30
片长: 133分钟
又名: 缘起不灭(台) / 不可不信缘 / 爱有天意 / 当爱经过时 / The Classic / Keulraesik
IMDb: tt0348568
5星
42.0%
4星
40.7%
3星
15.5%
2星
1.5%
1星
0.4%

假如爱有天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假如爱有天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486 条 )

热门 /  最新 / 

2257 时间的玫瑰 看过 2007-12-30 15:57:47

有年头的老电影,印证了一句老话: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长脚会飞。

1225 眠去 看过 2007-02-15 16:49:44

假如爱有天意,冥冥之中,蜚短流长的巧合,暗示仅在一念间。

1116 花衬衫 看过 2018-01-16 22:57:56

两代人的相似经历,是缘分,是天意。永远记得赵寅成撑开衣服为孙艺珍遮雨,两人一起奔跑的镜头,唯美浪漫,怦然心动。

685 元宝宝 看过 2017-02-14 13:11:30

在我的认知中,韩国已经把爱情文艺片拍得登峰造极了。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却不能在一起,只能说是造化弄人,有缘无份。主题曲绝对是加分项,直至今时听起来还是那样动听,瞬间就能把你的回忆带回曾经的那份感动中去!

1153 莫呼洛迦-屁股上的青春在歌唱 看过 2009-12-21 20:53:41

看的我大冬天的想谈恋爱

> 更多短评 1034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假如爱有天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17 条 )

追风筝的人 2008-03-04 14:12:34

信念是轮回的爱恋

最近一个人在北京,工作较之年前也轻松了不少,于是盘算着每天看两张片子,每个星期消化一本书——片子多是老片,书多是新书。 下班以后找家小饭馆吃饭,方便快捷是大前提,味道能咽下去即可,7点以前赶到家,脱光上床,腿上摆张桌子,电脑就在面前,床脚是音响。看完一部洗澡...  (展开)
沐涧 2008-05-12 10:49:11

每个人都只会在自己的故事中哭泣

一个好友推荐看得这个片子,他是个有点文艺气质的理科男生,会推荐我看带点小忧郁的片子,所以当听到这个一般般的名字,又看到是韩片时,我真是没多大兴趣。片子在机子里放了很久,直到这个安静的夜晚,12点,决定看一点儿,困了睡觉。 结果从电影四分之一处开始哭,一直哭到结...  (展开)
音和 2006-03-16 15:49:44

爱情的纯粹

《假如爱有天意》的情节故事一般,但导演很懂得煽情,设置那么多美丽的场景,要你们都期待这么一份爱情,却更叫人体会,给了爱不给将来是多么残忍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故事里哭了,我们自以为坚强的心总还有一些地方是柔软的,像潘多拉的盒子,在最深处放着希望和...  (展开)
安林安 2010-08-05 09:59:47

烂的就是主角党

烂的就是主角党,一切配角都还好。 主角们一群很反胃的人,好好想一下就觉得前后两代的事情都畸形得很。 前代女主角可以把自己未婚夫父亲赠予的项链毫不犹豫的送给别人,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可以在两个男人中间游荡对谁都不拒绝;可以带着未婚夫去送小情人哭的昏天黑地的头晕...  (展开)
Banana 2016-04-16 12:50:35

不可不信缘

听着李健在《我是歌手》节目上唱的《假如爱有天意》悲伤感动再次重温这部电影。 看惯了韩剧中霸道总裁和乖乖女,富二代和灰姑娘桥段,这种纯爱悲伤剧情更深入人心,影片通过女儿梓希读母亲珠喜的情书引出母亲的初恋回忆,光阴交错,导演采用插叙双线的方式叙述...  (展开)
Yolanda👑 2005-12-16 10:13:19

假如爱有天意

两三年前的片子,郭在容导演。一直未看。这次无意中翻到了,那就看吧。 很唯美的画面。 上一辈人未成结果,下一辈人再续前缘。其实是个俗套的故事,但有一些有趣的地方和细节。 风吹落一地鸿书,发黄的信笺,窗口眉目明朗的少年。往事在镜头的推进中娓娓道...  (展开)
宋改锥 2010-03-29 22:14:04

是我变了

本来心情不好想重温一下0405年的记忆大哭一场 当时可是看了34遍哭掉了几卷卫生纸 如今再看一滴眼泪也没掉 还很生气 1.死小子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人小姑娘好看就非得跟你好啊,你俩生活环境一样吗,教育一样吗?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能suit吗?根本就是对牛跳舞。别说每个人内...  (展开)
吴昊桐 2005-11-24 23:37:22

做作的浪漫

对不起,唱反调了。 诚然这是韩国大导演郭在容的作品,可我觉得这和时下的那些封面上画着美丽的女郎的言情小说不无分别。刻意营造的浪漫在片子中无处不在。 线索:大家小姐和童年傻头傻脑的男孩。快乐、无拘无束、自然的情感萌发。尤其是堪称经典的浪漫场景,萤火虫围绕下的河...  (展开)
郑兰 2006-02-21 20:36:31

假如爱有天意

片子早就看过。第一次看是在北京,下午,一个人躲在屋子里悄悄看完。 当我从电影里面抽回思绪的时候,外面已经天黑,无意中添了一丝悲伤。 尽管之前,我认为这不过是韩式催泪方式,但是,真的静下来看,才发现,原来许多年之后我们认为自己很沧桑很成熟很事故,事实上,内心深...  (展开)
叽里呱啦 2018-05-19 20:57:27

所谓重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晚熄灯准备早早睡觉 不知怎的 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画面 散落一地的信封 满屋飞舞的白鸽 漫天闪烁的萤火虫 放弃早睡 还是拿过手机 打开了视频 上一次看假如爱有天意是什么时候呢 记忆已经模糊了 只记得是很多年前 晕晕乎乎地看完了电影 有很多东西似懂非懂 却也一点都不妨碍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1817篇


讨论区   ·  ·  ·  ·  ·  ·

互扇耳光 来自涡轮增压吹风机 5 回应 2024-03-16 22:08:51
好看的点是啥啊真诚问 来自邓刚好 2024-03-14 21:25:55
害,谁让我21年看03年的片子呢 来自Amaoya 14 回应 2024-03-13 20:37:25
战场回去捡项链好离谱 来自Keshawn Hsieh 2 回应 2024-03-13 20:31:27
超清的已阅,get. 来自Vito M 6 回应 2024-03-13 11:22: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44条)

关于《假如爱有天意》的问题 · · · · · · ( 全部19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假如爱有天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