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街 (1983)

导演: 王好为
编剧: 苏叔阳
主演: 迟志强 / 张国民 / 宋晓英 / 于绍康 / 李丁 / 刘岩 / 陈佩斯 / 陈强 / 江水 / 卢桂兰 / 陈立中 / 张帆 / 袁苑 / 洪剑涛 / 黎频 / 李廷栋 / 李连生 / 杨来祥 / 白铭 / 孙松 / 任志荣 / 黄素影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09-12(中国大陆)
片长: 99分钟
又名: Sunset Street / 胡同轶事
IMDb: tt0328492
5星
22.2%
4星
52.7%
3星
23.7%
2星
1.0%
1星
0.5%
好于 37% 剧情片

夕照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夕照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2 条 )

热门 /  最新 / 

62 Connie 看过 2011-06-11 18:17:59

那并非我梦中最理想的居所,却是我醒时最想回到的时空

22 之晨 看过 2018-03-14 17:40:21

夕阳西下 照在夕照街上 街上有座四合院 四合院很大 大到能够装下老北京最正宗的鸽哨和豆汁,装下一段青梅竹马到而立之年的含蓄之爱,装下一张万人嫌弃的嘴脸 装下数十个待业青年从迷茫到奋进,装下邻里间数十年不变的情 朝阳升起 照在夕照街上 街上再无四合院 唯有废墟瓦砾中残留的点滴回忆仍在发光

7 U 兔 看过 2015-12-29 16:38:18

挺有那个时代风貌的,像写作文儿似的用典型事例塑造典型人物,但是做得不讨厌。陈佩斯、李丁和居委会大妈演得真自然。群戏丰富,能比较好的营造大环境。节奏比较混乱,事儿太杂只能硬生生堆砌缺乏过度。变革的时代各种问题许多不确定,算是用比较软的方式弱化冲突,以现在的眼光看其实问题要严峻得多。

14 韦肃 看过 2019-03-10 21:32:14

多年以后,我站在徘徊的十字路口,准会想起大杂院里一个又一个遥远的下午。

15 Showing V1.4.1 看过 2018-04-11 00:26:52

BJIFF2018@资料馆 买这张是想看看80年代的北京市井生活,还算满足预期,没想到是个轻喜剧形式的群像 一个巨变时代的白描(短评有人说是胡同版三丁目の夕阳) 另外可以看到即使不在王朔/冯小刚的剧本里,即使文革刚结束几年,那套文革词汇也已经迅速收缩到只有街道主任会说,成为几乎笑点式的存在了

> 更多短评 7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夕照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zhundian 2009-11-21 22:29:45

那时的爱情

衰老的一种表现就是怀旧,一年前就开始回顾老电影,随着看老电影,却越发地觉得老电影拍得倒都很有想法。 今天一睹了《夕照街》,其实,小时侯这片我倒没看过,但偶尔瞄一眼也倒让我今天看起来不陌生,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哥几个要打那个假港崧,没想到港崧却突然叫到:“哥...  (展开)
澜屿 2011-02-20 19:30:57

街坊邻里齐赏昙花的好情怀

大概每条街道上都会有那么几个知识分子,一群待业青年,一两个公认的漂亮姑娘和光棍,当然还有“热心肠”和“万人嫌”,他们在一起,便有了生动的夕照街。 平凡人的平凡故事,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夏夜大伙儿聚集在老于院里赏花的场景了。女人们闲闲议论,怕热的人摇着蒲扇,...  (展开)
北京1968 2021-06-22 22:29:03

京人京味儿和调和

一部83年的片子,上初中的时候跟同学们一起在西养马营工人俱乐部看过一次,记住了里面的“拜拜了您内”和“叶塞尼哑”。将近40年后再看了一遍,又看到这么多的评论,意识形态的,拍摄风格的,都非常精彩。作为60末,这篇影评(姑且称作影评吧)帮着大家还原一下那个时代的风貌...  (展开)
顾难 2018-05-17 23:30:52

集体主义的A面和B面

非常传统的戏剧样式,典型事件刻写典型人物,写群像,写横截面,茶馆如此,钟鼓楼也如此。台词也好,北京人改不了的耍贫嘴抖机灵,并不是王朔的臆造。 夕照街,确实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街坊”跟“邻居”不大一样,后者是平平叙述,前者带着大杂院儿特有的亲热劲儿。“...  (展开)
Eigagann🇨🇳 2017-12-06 23:29:10

夕照街

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后北京第一批个体户的真实记录,有一定典型性的八零后的爸爸妈妈们的奋斗开端。 胡同、街巷、大槐树;四合院、鸟窝、葡萄架,怀旧味道浓厚的老北京平民市井百象,人情温暖的街坊邻里, 在每一位熟悉久远的面孔的演绎下,焕发着炽热的昨日光彩。 新街口、沙滩、...  (展开)
Joan 2019-08-30 23:13:49

彩色故事片夕照街

出乎意料的好看。 →鼓励每个人有自己的爱好发挥自己价值的氛围。 斜杠青年们制作收音机修理电器,做化学实验,老年人修顶棚善字画整理花园,还有搁不下的豆腐脑老手艺。 想起初中时的劳技课的暑期作业,船模和收音机电路的焊接制作。 →看昙花,街坊邻居之间暖暖的人情。 也是...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0-12-11 09:40:03

提前奏起来的城市挽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又看了一部王好为导演的片子,叫夕照街,这部电影以几户住在夕照街胡同大杂院的普通百姓的生活,串联起世事百态,展现时代的风采!虽然故事这么看来很简单,但是在一部电影的容量下,讲清楚几户人家不同的人生、角色的性格,这种群像式的布局,并不那么好把握,但导演做...  (展开)
tiger 2009-06-14 01:09:15

记忆中夕照街

对夕照街最初的记忆是90年代初,在老家的老房子里,我和一个表哥一起看夕照街,他说“这不是陈佩斯么?”,这个片段浮现在脑海中像是一个电影的片段,勾起了少年的回忆。 那是最好的时光。 我喜欢这样的电影,看到人与人之间的单纯,父辈与孩子的关爱,淳朴的爱情,改革开放初...  (展开)
稚玖 2021-09-01 05:30:29

影评

八十年代老北京四合院的邻里关系,一起夜赏昙花,为生病的邻居揪心焦虑,为大龄青年的婚恋操碎了心,关爱孤寡待业青年。女医生可以爱上开挖掘机的,妙龄姑娘也可以倾心失业青年,其乐融融生机蓬勃,连“万人嫌”老滑头和又红又专的居委会大妈也透着几分可爱。在当时看来稀松的...  (展开)
茶里王 2023-07-23 23:42:57

我们奔跑着在这条路的中间

或许这是一个关于选择和改变的故事。 夕照街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也都被某些东西所牵绊,他们各自面对着不同的课题,却都必须学会如何面对过去,面对自己,面对未来。 石头,小娜,海波,燕燕,二子……年轻人在迷茫中向前走着,摸索着,碰撞着。外在的变化和内心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夕照街是广渠门桥东二环边的夕照寺街吗? 来自漾子 6 回应 2020-06-06 19:35:57
一些截图纪念 来自咕咕 2020-05-02 11:24:24
夕照街介绍 来自老肖 3 回应 2010-07-04 00:21:2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夕照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