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拳王 (1984)

导演: 萧龙
编剧: 张均 / 海红 / 张木柱 / 奚莘安 / 黄式宪 / 丁卓林 / 荣若沛
主演: 邱建国 / 李彦龙 / 潘伟章 / 许力 / 徐学义 / 孙根发 / 李宗儒 / 宗巧英 / 钟国人 / 徐其成 / 顾国信 / 陈嘉雄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4-04-14
片长: 96分钟
又名: The South Shaolin Master
IMDb: tt0110625
5星
8.4%
4星
30.0%
3星
54.6%
2星
6.3%
1星
0.8%
好于 33% 动作片

南拳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狄飞惊 看过 2010-12-02 23:01:41

后来,难道你没拿膝盖跪过瓦片砖头麻石吗?

1 厦门雷少 看过 2010-06-28 08:11:22

打得不错,但我不是内行,不好评价。他演戏应该比李连杰强。

0 丽地呼声 看过 2023-01-19 11:19:50 黑龙江

中港(陆港)合拍,剧情不错,武打精彩,取景地很美,红船上生活很有意思,红船精神不是源自这里吧,主题曲非常豪迈,香港的国配,女演员各个身手不凡,功夫了得,龙舟大战场景很大,最后决战武打设计很赞,尤其五朵金花的打斗,真精彩,但更像是武术表演,中华武术大观,挺有价值的片子,不喜欢满清

8 球友基哥 看过 2020-01-11 20:25:56

第一次是在影院观看的,本片也是80年代功夫片的代表作,后来在电视上也多次观看!武打场面很精彩,把南拳短快灵的特点展现无疑,几处武打场景中还有板凳,双刀,三节棍等多个中式兵器!影片很有正能量,场面也算宏大。本片后来还拍摄了第二部,仍由邱建国主演可惜反响平平,赴港拍片后他多以演反派配角!关于本片演员的资料很少,只记得扮演梁少佳的叫李彦龙,演妹妹的叫宋巧珍,反派哈尔赤演员孙根发!最近电影频道又播出了,老... 第一次是在影院观看的,本片也是80年代功夫片的代表作,后来在电视上也多次观看!武打场面很精彩,把南拳短快灵的特点展现无疑,几处武打场景中还有板凳,双刀,三节棍等多个中式兵器!影片很有正能量,场面也算宏大。本片后来还拍摄了第二部,仍由邱建国主演可惜反响平平,赴港拍片后他多以演反派配角!关于本片演员的资料很少,只记得扮演梁少佳的叫李彦龙,演妹妹的叫宋巧珍,反派哈尔赤演员孙根发!最近电影频道又播出了,老片的清晰度不是很高,唯一不变的还是由叶振棠演唱那首激动人心的主题歌! (展开)

0 胡桃园咔嚓女王代表老柴咔了你 看过 2016-11-04 22:32:43

看过,也…………忘了TvT,还能记得有一段有个姑娘赤着双臂穿着背心和另一个男子一块打坏人,嗯,就记得这么多~~,基本上这部应该算普知了一下武术中的南拳(当时的武侠片感觉真的有种普知武术流派的倾向~)剧情估计就比较套路比较大流了~

> 更多短评 2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拳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成成 2018-12-25 16:15:31

邱建国可惜了。

邱建国可惜了。80年代初主演《南拳王》和《铁桥三传奇》时是何等威风啊。没想到几年后在李连杰《黄飞鸿》和王群的《少林豪侠传》里只能出演跑龙套级别的反派角色......但他演得也很投入认真,也许是生计所迫吧。这河东河西也太快了。而邱在1998年就匆匆离世了,更令我等一众老...  (展开)
半日光辉 2012-07-13 12:30:26

小时候看了不下五遍

这部电影小时候看了不下五遍,我记得还有剧照小人书,更是看了无数遍啊。 这部影片是少林寺之后的功夫片热潮中的代表作了,因为看得次数太多了,对其中的很多片断记忆深刻,比如红船,比如赛龙舟,独臂老头,最后还被反派用红缨枪扎死了,主角练武,用膝盖跪石子,不知道这个镜...  (展开)
gzrunman 2011-11-06 11:56:35

普通话配音不错。

毕竟是早期合作的电影,中港两方都投入了不少的心思去弄这部电影。粗浏览了一下,普通话配音还是不错的,不输粤语版。基本做到了信达雅,与银幕人物基本吻合。  (展开)
三个呀爱武侠 2023-02-10 00:47:23

以前的武侠都有哪些必备的要素是现在粗制滥造的武侠不具备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侠义。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林海南看到梁少佳被两个地痞二打一欺负,毫不犹豫帮着一起打架,赶走地痞不留姓名;林海南被崔左邦设下圈套手下重伤,逃至戏班,梁伯以及众武行一致赞同保护林海南。那现在粗制滥造的武侠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放在哪里了呢?看见美女上前英雄救美...  (展开)
A+终极电影体验 2020-01-03 20:42:45

上世纪八十年代合拍片中的佳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讲述南洋义士林海南携十万两白银资助太平天国反清,被清廷鹰犬追杀的故事。武打设计不输杰哥的《少林寺》,片中亦有诙谐的桥段。国内南拳冠军邱建国神韵俱佳,可惜十年后英年早逝。国语版配音用的是早期为TVB和港片的配音演员。主题曲由叶振棠(ATV《大侠霍元甲》主题曲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8-07-06 03:49:39

童年,仿佛就在昨日

满满都是童年回忆。 曾经在妈妈订阅的《广东农民报》副刊上看到电影改编的小说,那时候这报纸很喜欢改编电影故事,包括《新方世玉》等都登载过。 叶振棠那首《遂我英雄愿》响起来很有感觉,不过记忆没有《木棉袈裟》的插曲《何必当初相识》深刻。 相比跪石子,我更记得的是反手...  (展开)
Tiger虎 2021-05-26 13:52:17

《南拳王》真精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南拳王》是由肖龙执导,邱建国、宗巧珍主演的电影。该片于1984年4月14日在中国香港上映。 影片讲述了清咸丰年间,反清义士林海南身携在海外筹集的巨款回到广东,准备捐献给太平军,在寺院遭到朝廷绿营千总崔佐帮及清兵袭击。 清咸丰年间,反清义士林海南身携在海外筹集的巨款...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台前幕后 来自Tiger虎 2 回应 2021-11-01 15:54:23
南拳打得很精彩!反派角色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9-06-13 13:42: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南拳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拳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