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民 短评

热门 最新

1 YYYs 看过 2012-05-23 16:09:20

许多cast后来又参演Last Days of Disco,成熟的话题中透着青涩

15 米粒 看过 2015-08-18 22:38:33

“相对文学本身,我更喜欢文学批评”,哈哈!这部电影简直太可爱了。5/Park Ave.的富家公子小姐们的圣诞假期是一个又一个聚会,他们渴望变成大人,进入他们的世界,同时又有自己的批判和迷茫,当然还有年轻人特有的青涩和最纯真的互相吸引… 愿每个奥黛丽都找到自己的汤姆<3

1 银翘解毒丸 看过 2011-03-02 16:24:15

非常无聊的一部电影。对世界没有洞见。小圈子的痒痒挠儿。

8 茶壶 看过 2011-01-28 15:32:33

中产阶级审慎魅力 90年代的复古锵锵五人行 社交生活之于美国新青年的必要性 我们是太不把自己当回事儿还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Whit Stillman的城市三部曲针针见血

7 我是古巴 看过 2012-06-17 22:32:06

雅痞清谈片,喜欢每一个室内戏之间的专场镜头,曼哈顿街头的怀旧暖意。

2 lcsun 看过 2012-01-10 20:21:13

大都市的学生向往中产阶级生活,一个又一个的小团体聚会。切入点不错,过多的对白有点无聊。

5 费纸姬 看过 2020-07-24 05:50:58

东区的你担心裙子穿起来不合身被人笑话,西区的我着急今天不退掉租来的礼服又要多付25美元;东区的你说冬天人人穿着大衣的样子让人想起《战争与和平》,西区的我说深有同感但还没看过那本书;东区的你让我开始读奥斯汀,西区的我让你认识了傅立叶. 哈哈,最后三个人傻乎乎的走在回扭腰的路上冷成狗,真是可爱。朋友这种事和爱情一样,强求不来的,只有真的同道中人才能走到最后。啊~ 年轻的UHB

14 Jiong 看过 2011-02-12 05:28:19

真的和大一时的生活太像了,一帮子Urban Haute Bourgeosie出来的学生整天就在吃喝玩乐玩真心话大冒险外加唱K,表面上都是朋友背地里发展着不知道多少角的复杂恋爱关系。一年后大家都玩腻所有友情也都变味,大家各奔东西。90年代美国UHB的生活就是现在中国UHB的写照。

8 怪盗巴金斯 看过 2012-07-29 07:25:00

被迷到了,讽刺、深刻洞察和中产阶级的角色分明就是青春版伍迪艾伦,曼哈顿上流圈子青年的苦恼和迷茫、早熟和天真并存的性格在一次次聚会的唠叨话语中展现,角色越发可爱,非职业演员们的细节把握异常出色,导演显然功不可没。结尾萌得要死。

3 AtonalCadenza 看过 2010-02-07 08:24:05

Pythonmania汽车大师 2009-09-02: totally allenish,那个神经质larry就是照着伍爷模板来的 我在电视上看的,光听配乐和对白就以为是我从前漏了没看的哪部Woody Allen。

1 6 看过 2010-01-19 17:06:57

传达时代精神的作品,典型的CC口味。Whit Stillman相对客观地展现了上世纪的雅痞风潮,但总的来说还是没有跳出自己的阶级身份,以至略显保守。

1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1-06-28 19:12:11

Whit Stillman 的作品确实会让热你联想起伍迪艾伦,艾伦做的喜剧会更加夸张和讽刺,但他的群戏并不多见,镜头的调度能力也不高,文本性更重。Stillman则比较好的平衡了对话和影像,兼有批判和讽刺幽默。

1 vivi 看过 2009-08-01 10:51:32

2016.8.4重看。当年居然傻傻写了个很糟糕的长评。喜欢都市空镜头,人物的对话实在是啰嗦而可笑呢。比如男主说自己从来不读小说,只读文学评论。所有这些啰嗦愚蠢的对话,讲的都是傻傻的青春和爱情。

0 kiki 看过 2012-04-23 03:19:05

The scoop of young lives has totally changed in the past twenty years.

2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2-10-08 06:43:31

如同伍迪的话唠但又没那么有趣,更吸引我的是作为导演处女作,和一群非职业演员拍出来的电影,竟然如此成熟,剧本调度都很不错。

0 安安。 看过 2012-03-11 22:29:42

爱情好像不是那么复杂,却也不简单。不过相爱总是最美好的,让所有的关系都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刻吧,就像剧中海边淡淡地风,男女主角终于坦诚相见。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4-02-02 21:03:52

所有混圈(juan)的人都能或多或少找到一丝影子;彼此曾有一段人生交叉,在牛皮、八卦、诽谤、空谈诸如此类文青擅长并爱好的高级游戏中渐渐脱离青涩。

5 汽车大师 看过 2009-09-02 21:19:54

totally allenish,那个神经质larry就是照着伍爷模板来的

0 盲忙 看过 2016-12-13 23:55:58

好像是用一种伍迪艾伦的方式拍一种林克莱特的东西,斯蒂尔曼在处女作里就展示了自己对简·奥斯汀的爱。里面的人很喜欢说give me a break,basically…

4 kylegun 看过 2013-08-24 00:09:36

没想到蛮浪漫的,怀着玩心去贯彻资产阶级的平庸趣味,实则还是年轻学生们一贯的谈人生谈理想谈哲学文学什么的,Whit Stillman总能从最庸俗处发掘出一些真善美的小思考,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