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就搭火车 Ceux qui m'aiment prendront le train (1998)

导演: 帕特里斯·夏侯
编剧: 帕特里斯·夏侯 / Danièle Thompson / Pierre Trividic
主演: 帕斯卡尔·格雷戈里 / 让-路易·特兰蒂尼昂 / 文森特·佩雷斯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98-05-15
片长: 122 分钟
又名: 与爱同行 / 爱我的人可以乘火车 / 里日摹的冬天 / Those Who Love Me Can Take the Train / 爱我的人请搭火车
IMDb: tt0118834
5星
15.3%
4星
35.1%
3星
40.7%
2星
6.7%
1星
2.2%

爱我就搭火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爱我就搭火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九尾黑猫 看过 2013-10-12 22:12:59

三星半。墓碑多于居民的城市。曾经在乎的人搭上开往小镇的列车。葬礼是那些生者全新旅程的开始。

12 froufrou fox 看过 2008-08-21 15:39:48

A男去世,他与妻子L有一个儿子M,后来变性成为女人N.B被认为是A的爱人,B的男友C爱上D,D是B的旧情人。A的弟弟E有一儿子f,爱着A,F的前妻G怀了F的孩子.A的男护士兼情人K有一妻子I,他们的女儿J成了A的遗产继承人.

1 唔想郁本郁 看过 2012-07-21 21:38:37

3.5 这是我看过人物关系最混乱的片子之一,过了一半的时候好不容易把谁是谁理清了,结果又冒出来另几个人……只能说去世的画家老头的人生过得太精彩了

1 cccj.box 看过 2013-11-10 23:46:01

又一出关系混乱看不懂的法国电影啊~~~

0 苏黎世的列车 看过 2021-09-07 10:02:09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这一家子糟心的事尤其多。电影的名字极富诗意,让人误以为是一部爱情片,但其实是一部家庭片。大致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火车上的群像戏,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根本无法厘清,加上令人眩晕的手持镜头,多重音轨,分分钟想关掉,好在配乐还不错,不过配乐太满也是个缺点,这明明是一场葬礼,但是配乐风格很欢快,不是很搭调。第二部分是一大片墓园,节奏渐渐趋于缓和。第三部分正片开始,看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这一家子糟心的事尤其多。电影的名字极富诗意,让人误以为是一部爱情片,但其实是一部家庭片。大致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火车上的群像戏,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根本无法厘清,加上令人眩晕的手持镜头,多重音轨,分分钟想关掉,好在配乐还不错,不过配乐太满也是个缺点,这明明是一场葬礼,但是配乐风格很欢快,不是很搭调。第二部分是一大片墓园,节奏渐渐趋于缓和。第三部分正片开始,看到了好多熟悉的面孔,《中产家庭的一次聚会(吵架)》才是此片真正的主题。(PS:法国人真是随意,葬礼好歹穿个丧服啊!) (展开)

> 更多短评 1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我就搭火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matchbox 2008-08-04 23:41:07

爱我就搭火车

爱我就搭火车,片名好似洋溢幸福的温情喜剧。然而电影却庞杂而凌乱地描绘了一场葬礼前后,死者的七大姑八大爷们的情感百态。两个小时未显冗长。 导演Patrice Chéreau并不高产,近年来的作品几乎都入围了三大电影节。此前看过的他的三部片子倒是风格迥异。从94年的历史名剧[玛...  (展开)
FLÆSH 2009-03-09 13:44:26

丈夫, 我想握你的手

我想花五分钟写一下我对此片的感受, 很短, 不是因为它精彩不足. 如果我结了婚, 如果我和我老婆关系很不好, 我在想我会以怎样的表情怎样的心态来面对来自彼此之间感情已变得很淡薄的妻子的问候. 就算我们明天将要离开, 即便我早已不再爱你, 即便我知道你早已有情人,...  (展开)
一一 2014-11-15 01:09:53

无题

按照故事基础来说应该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比同样是一家人参加葬礼的群戏《八月:奥色治郡》更丰满,法国人的语言表达同美国人比,在思想、趣味上也都理应更胜一筹,这点在看《起名风波》时着实领教了一下。 然而电影看完并不是这样,不清楚是导演的表达方式我不习惯,还是影院...  (展开)
罗宾汉 2014-11-18 13:14:34

电影的诗意化名字一度让我误以为是温馨的情感剧

曾几何时,年少轻狂的我根本无法看懂这部作品。当年只是囫囵吞枣地跟风崇拜这类欧洲文艺片,随着阅历增长,现在静下心细细品味,发现果然别有一番滋味。 Patrice Chéreau的作品类型庞杂,从宫廷片到情色片,再到同志题材,乃至名著改编,貌似难以归类,实质却均带有浓烈的舞...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010-04-18 18:49:03

里日摩的冬天

炎炎夏日,看什么好呢? 一直在老片里转悠,看得乐不可之,乐不思蜀。记录个名字先,如果有空一部一部来8 拉。〈广岛之恋〉《贵在真诚》《白郎宁版本》《昨日出生》《轮舞》《马蒂》《化石森林》《河》。 这次随手翻到的是《里摩日的冬天》清冷的封面,两张往一起凑的脸,轮...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我就搭火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