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之旗的影评 (5)

留加 2011-12-08 19:49:55

雾之旗

如果说《春琴抄》是把爱推向了极致,用自毁的方式来达到爱的和谐;那么,《雾之旗》便是将恨推到了极致,用自毁的方式来达到恨的毁灭! 《雾之旗》是松平清张早期的作品,导演仍是西河克己,松本清张的小说总是喜欢纠结在人性上,把人性的善与恶像麻花一样紧紧地拧在一起,往往...  (展开)
feiyang29 2019-07-06 14:58:03

松本清张诞辰100周年之《雾之旗》:复仇,抑或牺牲?

《雾之旗》写于1960年,是松本清张的名作,中文译名简单直白——《复仇女》,我更喜欢原作名“雾之旗”,更有意境。影视片沿用了原作名。 这个故事通过一个少女的复仇,除了揭露了人性的一些阴暗面之外,也描述了当时日本司法界的种种畸形、黑暗与荒谬。 如果你没有看过原著,...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24 22:03:43

人世间的浮泛和未知——记山口百惠之《雾之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性的翻滚和颠覆,皆因失去挚爱的孤独。 有一种相依为命,叫做凄离和滞哀。 柳田桐子的哥哥柳田正夫无辜受牵连被认作杀害渡边菊的凶手,桐子无法支付高额的律师费,因此遭遇头牌律师大冢先生的消极冷眼和敷衍拒斥。 最终,柳田正夫被判死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桐子成了海...  (展开)
徐小猫ringoyue 2009-03-12 19:27:42

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地还买了原著小说来看 黑色的书皮 1977印的 发现书中的人物 就死山口百惠的样子 就是三浦友和的样子 那种青春面带稚气的小白领 穿着干净整洁 但仔细看却是很粗糙廉价 为了报仇去了银座club上班 那种稚气施加浓妆 穿着和服 给人非常迷惑的感觉 却再次遇见了对他有好感的报社记...  (展开)
呀虫虫 2020-07-13 03:29:24

看完这个,再去看女主做的对不对?

我类比一下,这个案子女主角的对错,以及松本清张为什么要写这么个故事,大家可以这样来理解—— 我们都知道法院死活不判离婚,以及离婚冷静期通过这个事情有多恶心,而这个时候,国庆和俞总出来了,国庆死活要离婚,又是摔杯,又是抢章,又是偷文件,所有人都知道国庆和俞总早...  (展开)

订阅雾之旗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