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之旗 霧の旗 (1977)

导演: 西河克己
编剧: 服部佳 / 松本清张
主演: 山口百惠 / 三浦友和 / 三国连太郎 / 关口宏 / 加藤治子 / 原泉 / 石桥莲司 / 金田龙之介 / 儿岛美雪 / 小山明子 / 神山繁 / 夏夕介 / 大和田伸也 / 高桥昌也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7-12-17(日本)
片长: 95分钟
又名: Kiri-no-hata / 霧之旗 / 霧の旗
IMDb: tt0258709
5星
12.5%
4星
42.2%
3星
41.6%
2星
2.9%
1星
0.8%
好于 42% 悬疑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雾之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9 条 )

热门 /  最新 / 

5 翟墨子 看过 2012-06-08 00:36:06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若离去,我必是绝不回头,无论自己的心里有多么不愿意。还记得朗格的《狂热》吗?那是一个原谅、圆满的结局;还记得《鬼畜》和《孩子在看着我们》的结尾吗?前者的儿子哭着说“我不认识他。他不是我的父亲,他不是”!爱日影的一点,就是相较于他者,它能做到足够残酷

8 deus 看过 2012-10-07 13:45:29

小时候在佳片有约看过,印象最深的是山口百惠最后被一个猥琐老头上了。从无辜弱者到腹黑恶女,具有这种双重身份的女主角在日系推理里实在太常见,而从前者到后者的身份转变在本片里显得过于突兀,可能还是由于篇幅所限。

6 мая 看过 2013-04-11 19:53:34

小时候央六看的,山口百惠还是我爸给我介绍的

10 鬼腳七 看过 2015-12-26 21:16:21

西河克己。完全就是在主打明星牌,叙事视角的变化,记者戏份的增加,还安排了一场不知所谓的求婚和强吻,根本就是为了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吧。

3 酱爆 看过 2012-08-28 00:24:37

松本清张的故事纵是有很多人性的描写,而悬疑元素只是包装,所以他的故事看后总会让人思索。 iPhone

> 更多短评 3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雾之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留加 2011-12-08 19:49:55

雾之旗

如果说《春琴抄》是把爱推向了极致,用自毁的方式来达到爱的和谐;那么,《雾之旗》便是将恨推到了极致,用自毁的方式来达到恨的毁灭! 《雾之旗》是松平清张早期的作品,导演仍是西河克己,松本清张的小说总是喜欢纠结在人性上,把人性的善与恶像麻花一样紧紧地拧在一起,往往...  (展开)
feiyang29 2019-07-06 14:58:03

松本清张诞辰100周年之《雾之旗》:复仇,抑或牺牲?

《雾之旗》写于1960年,是松本清张的名作,中文译名简单直白——《复仇女》,我更喜欢原作名“雾之旗”,更有意境。影视片沿用了原作名。 这个故事通过一个少女的复仇,除了揭露了人性的一些阴暗面之外,也描述了当时日本司法界的种种畸形、黑暗与荒谬。 如果你没有看过原著,...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24 22:03:43

人世间的浮泛和未知——记山口百惠之《雾之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性的翻滚和颠覆,皆因失去挚爱的孤独。 有一种相依为命,叫做凄离和滞哀。 柳田桐子的哥哥柳田正夫无辜受牵连被认作杀害渡边菊的凶手,桐子无法支付高额的律师费,因此遭遇头牌律师大冢先生的消极冷眼和敷衍拒斥。 最终,柳田正夫被判死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桐子成了海...  (展开)
徐小猫ringoyue 2009-03-12 19:27:42

记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特地还买了原著小说来看 黑色的书皮 1977印的 发现书中的人物 就死山口百惠的样子 就是三浦友和的样子 那种青春面带稚气的小白领 穿着干净整洁 但仔细看却是很粗糙廉价 为了报仇去了银座club上班 那种稚气施加浓妆 穿着和服 给人非常迷惑的感觉 却再次遇见了对他有好感的报社记...  (展开)
呀虫虫 2020-07-13 03:29:24

看完这个,再去看女主做的对不对?

我类比一下,这个案子女主角的对错,以及松本清张为什么要写这么个故事,大家可以这样来理解—— 我们都知道法院死活不判离婚,以及离婚冷静期通过这个事情有多恶心,而这个时候,国庆和俞总出来了,国庆死活要离婚,又是摔杯,又是抢章,又是偷文件,所有人都知道国庆和俞总早...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在哪儿看 来自VIVIAN逸 1 回应 2022-07-29 16:22:18
倍赏千惠子的那个版本怎么没有? 来自六棵 1 回应 2013-01-04 21:54: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雾之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