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叉 (1985)

导演: 降旗康男
编剧: 中村努
主演: 高仓健 / 石田良子 / 岩崎裕美 / 乙羽信子 / 田中裕子 / 北野武 / 田中邦卫 / 竹城明 / 奈良冈朋子 / 小林稔侍 / 大泷秀治 / 檀富美 / 寺田农 / 真梨邑惠 / 丹古母鬼马二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5-08-31(日本)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Yasha
IMDb: tt0090349
5星
27.7%
4星
48.3%
3星
21.1%
2星
2.0%
1星
0.9%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夜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11 条 )

热门 /  最新 / 

69 麻绳 看过 2019-03-31 19:22:38

高仓健和北野武两个面瘫帝的对决,结果北野武瘫不过高仓健,只好去做导演了。巅峰时期的田中裕子,真是最美人妻,很佩服她穿着木屐在冰雪路面上奔跑,那玩意儿我穿着在屋里都走不稳,如果你冬天去过北海道就会知道那种路面有多滑。全片最喜欢的是原配啊,温柔贤惠,隐忍大气,洞察一切却难得糊涂。

24 铁松 看过 2013-01-04 19:01:26

高仓健为了酷而酷,他的片子看的多了就会觉得他只有一种表情。演“横路敬二”的田中邦卫在此片中倒是让我印象深刻。北野武此时还很青涩,但痞劲十足。田中裕子的文静外表中透露着性感,电影里面的演员让我比电影本身更感兴趣。

55 内陆飞鱼 看过 2015-01-26 00:23:56

意境与人物大赞,昭和男儿风的袅袅遗音,像是按一首演歌的腔调拍出的电影,比如《津轻海峡冬景》《穿越天城山》……冬天的大海喧腾如马,雪中渔村静谧山水画,雪里一点红翩翩来,妖媚似狐仙,多情风尘女,无情负心汉;一夜情珠胎暗结,各自飘零;斩断情根,退隐渔舟帆影;我不做大哥很多年!

21 透明稔 看过 2015-12-05 21:41:38

听见关心的你开灯,听见开心的你关灯,我也天生不会用眼睛爱人

24 touya 看过 2018-02-25 19:45:15

第一次看高仓健的情欲戏,咬耳朵那段真的很性感,石头般的面容上稍一动容性张力就出来了。只是这剧情有点让人接受不能,本来前面已经刻画一个金盆洗手踏实稳重的前黑社会渔民,结果又和风情的老板娘整出了婚外爱情,总觉得有些违和……北野武演起二赖子真是完全不费力啊。

> 更多短评 13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夜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谷之雨 2006-04-07 14:47:43

淡泊人生 义侠本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起日本电影,总是如对日本国民性格一样有些难以索解的暧昧不明,他们有小津这样在题材风格上冲淡已极的东方大师,也有黑泽明电影那样充满阳刚、决绝之气的惊世力作,绵延至今,是岩井俊二的细腻唯美和北野武的暴力美学,东瀛传统的仪式之美和暴戾之气都走到了极端,阴柔、刚...  (展开)
小斑 2011-02-28 05:00:23

跟这部电影有代沟

有些电影是超越时间的——这是电影与流行音乐不同,或者说高于流行音乐的地方(当然古典音乐在这一方面又超越电影了)。我可以在半个多世纪后为Napoleon为Les enfants du paradis这样的电影倾倒,仿佛科技的飞跃生活方式的变化,这些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 还有些电影却是...  (展开)
本来老六 2009-03-04 12:45:09

涛声依旧

  白雪中一袭红裘。   电影中田中裕子这么走来,高仓健望见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肉体,还有那灯火嘈杂的街头。往昔是杯苦酒,但毕竟还是一杯陈酿。   电影讲的是两个在世界里格格不入的人。   小渔村浊浪狂风,闭塞落后。连高仓健的儿子也以考上大学为名不愿意重返故乡...  (展开)
在他乡独居一角 2009-02-27 14:34:27

最爱的电影

80年代日本影坛的顶峰阵容,编剧中村努,导演降旗康男,主演高仓健、田中裕子、石田占美,保证了影片的总体质量。色调偏冷,故事偏硬,热情内敛,男主角不苟言笑,妻子贤慧但似缺少女性的特质,将这些点化成金的是田中裕子,她把妩媚、端庄、天真、脆弱、刚强全部写在脸上,融...  (展开)
五脊六兽 2008-06-03 15:28:10

从此理解了“风情万种”的含义

是在大学的礼堂里看到这部电影的,如今,很多情节都已经忘记了。但有一个镜头是那么地令人难忘,田中裕子身披红色棉纱,俏然立于北海道的冰雪之中,眺望远方。万种风情尽在与此!  (展开)
Melissa 2020-05-24 08:50:38

你的欲望在哪,你的心就在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是需要舞台的,对心中有激情,渴求轰轰烈烈的人来说,更是如此。电影〔夜叉〕中的高仓健,一如既往的硬汉形象,作为曾经叱咤风云的黑帮人物,他埋名隐姓,偏安一隅,过了十几年的渔夫生活。可人到中年,与一家老小平静生活的他,渐渐流露出对往日青春时光的怀恋,甚至似乎又...  (展开)
达达里昂 2020-04-20 15:32:17

降康旗男电影中的记忆与和解(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兆治酒馆》之后,降康旗男和高仓健迎来了他们合作生涯的又一部高峰——《夜叉》。《夜叉》继承了《兆治酒馆》中记忆与和解的主题,但在这一次的题材选择上,更能看出高仓健转型的决心,这种演员与角色同时和过去的自己挥手告别重新开始的双重身份叠加进而提供给观众解读的...  (展开)
时光的剪影 2014-05-28 16:34:21

重返大阪是修治弥补内心遗憾的一场仪式

萤子之所以带给修治“致命的吸引力”,较之爱情,更多的是对于被自己连累至死的妹妹的亏欠和对大阪曾经恋人的怀念。 年幼的修治和妹妹相依为命,为了妹妹能吃饱肚子,修治去偷面包,宁可自己饿着肚子,也把面包给妹妹吃。为了养活妹妹,供妹妹读书,修治走上了黑...  (展开)
邢云歌 2022-07-28 11:55:09

昭和美人,岂风情二字可蔽之?

给五颗星主要是因为田中裕子的表演。严格来讲,影片中修治的妻子过于隐忍在我看来也并非什么值得夸赞的事情,从此出宣扬出的女德观念过于封建了。但是妻子的温良贤淑,在自幼接受儒家思想观念的我看来,还是非常舒服的,也很符合中国人的一般择偶标准。反观田中裕子饰演的萤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日语中字超清 ✓ 来自Hyundai 2023-12-31 16:58:16
请问《夜叉》的拍摄地在哪里?是北海道的哪个城镇? 来自Rorschach 4 回应 2023-07-12 23:14:46
莹子的儿子哪去了? 来自选择沉默 1 回应 2023-06-17 02:20:29
求这部电影的原声音乐 来自飞凡运动潮品 1 回应 2023-06-04 12:05:13
女主对男主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来自Werido℡ 6 回应 2022-11-16 21:18: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夜叉》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夜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