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意大利 Viaggio in Italia (1954)

导演: 罗伯托·罗西里尼
编剧: 罗伯托·罗西里尼 / 维塔利亚诺·布兰卡蒂
主演: 英格丽·褒曼 / 乔治·桑德斯 / Leslie Daniels / 安娜·普罗柯勒曼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54-09-07
片长: USA: 97 分钟 / Italy: 85 分钟
又名: 意大利之旅(港/台) / 意大利的旅行 / Journey to Italy / Voyage in Italy
IMDb: tt0046511
5星
20.3%
4星
50.8%
3星
25.9%
2星
2.4%
1星
0.6%
好于 29% 剧情片

游览意大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0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arlmy 看过 2015-05-27 14:40:50

5.27 唯“爱情”没有出席。最后的复合更像是因为某种恐惧,看到自身的孤独,看到对方的孤独。实景之下,Cimitero delle Fontanelle和Pompeii都好美。

23 米粒 看过 2015-03-26 12:38:54

三部曲部部完美,作为终章,不知是否在暗示褒曼和罗西里尼婚姻的走向?(他们正是结婚七年后宣布分手。)火山,废墟,残骸,博物馆… 这些代表着时间的东西,让爱情显得更加渺小、无处可寻。并且三部结尾都归于宗教,耐人寻味... 看完让人非常想去那不勒斯!

30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3-07-10 00:50:18

看修复版还是被男女尸骸触动,到了某一刻你定会怀疑自己是否可以与身边的这个人一起死去,而怀疑最终变成恐惧和自省,结局是偶然还是注定。

19 stknight 看过 2011-10-02 16:45:27

属罗西里尼风格转型期间的作品。影片中的街道多以实景拍摄,以热闹的街景反衬人物内心的荒芜,以冰凉的遗迹映照人物内心的焦躁。这部电影的叙事结构启发了安东尼奥尼的《女朋友》和费里尼的《甜蜜生活》的制作。这是罗西里尼电影中极为鲜明的现代意识,即一种展示人内心的“现实主义”。

20 shininglove 看过 2014-06-23 11:49:30

想要成为夫妻,就先去旅行一次。——无名氏

> 更多短评 15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游览意大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爱看除草的芽君 2018-05-27 21:23:18

从庞贝挖掘出来的尸体说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亚历山大刚和妻子坦白离婚的事,夫妇被热情地邀请去看尸骨挖掘,这一段处理得非常棒,把拥抱在一起的夫妇尸体与亚历山大夫妇的情感状态建立了某种神秘的联系。生命太过脆弱了,爱情也败给了它,谁又能知道那对拥抱着死去的夫妇是真心相爱呢?兴许也是在不断的妥协与退让中,只...  (展开)
菜根 2013-10-14 23:40:53

我看到了淡淡的一缕忧伤,进而感叹浮生若梦

1948年,《卡萨布兰卡》女主角英格丽·褒曼被名导罗西里尼的战争三部曲之一《罗马,不设防的城市》深深感动,并写给他一封信表示期望能与之合作,罗西里尼也为之动容。两年之后,两人在合作拍摄《火山边缘之恋》时坠入情网,褒曼给罗西里尼产下一子,褒曼清纯贤惠形象被毁,舆...  (展开)
莱蒂·赫斯托克 2021-10-04 15:41:37

《游览意大利》:不止关于婚姻

《游览意大利》作为一部电影是有些尴尬的:在影评界拥有者极高声誉的同时,在民间评价却平平(豆瓣上只有7.8分,而letterboxd也只有3.9分);它虽然是著名导演罗西里尼的电影,但是人们提到罗西里尼是最先想到的应该是《罗马,不设防的城市》《德意志零年》等作;主演是英格丽·褒...  (展开)
TWY 2020-07-25 19:00:08

Letter on Rossellini

Letter on Rossellini Jacques Rivette Translated by Tom Milne. 'Ordinance protects. Order reigns.' You don't think much of Rossellini; you don't, so you tell me, like Voyage to Italy; and everything seems to be in order. But no; you are not assured enough in...  (展开)
零食粉丝 2018-02-20 00:30:52

罗西里尼眼中的社会和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做为打酱油的非专业人士,纯粹是冲着罗西里尼的名气看的。如果当作一个爱情风光片,那槽点确实很多,但想到罗西里尼是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就必须从时代的角度去体会他想表达的主题。 他选择在维苏威火山爆发中被毁灭的庞贝古城作为片中风景素材,应该映射结束不久的二...  (展开)
xy1689 2022-09-12 00:16:36

虚无与浪漫

罗西里尼无愧于电影大师,而他跟英格丽的爱情故事虽然注定失败,但也与此片一共千古流芳。 浪漫是人类从虚无中产生出激励自己生存下去的方式。燃烧生命虽然危险,虽然会导致更大的虚无(死亡),但也树立了浪漫的人生典范,以规范后人的生活。 影片开始晃动运镜有双重内涵:其...  (展开)
再见电影 2020-12-09 02:52:09

以情感线索构建场景以及与母题的同一性

《游览意大利》是完全情感化的,不只是因为它不遗余力地忠实于情感的描述,还在于它以情感流动来完成场景的构建。总体上,它丰富的情感表现,情绪化主导的动作和对白写作,细腻的潜台词和以单人镜头和双人镜头的切换,以及那些人物位置关系变化的场面调度的具体处理,它展现了...  (展开)
woniu2048 2015-06-12 22:31:42

游览意大利

罗西里尼亲自编剧讲述的类似七年之痒下的婚姻,气若游丝般的若即若离,看到了写实的争吵、妒忌、冷战等状态,加上对意大利古迹的描写,是罗西里尼的一个不错的尝试,但就如结局一样,虽然那句对话引来会心一笑——女主“我爱你,快说你也爱我。”男主“我说了你可不要占我便宜...  (展开)
けけ 2022-02-18 01:35:16

从《火山边缘之恋》到《游览意大利》:窥探世界电影风格、社会面貌和家庭观念的变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五十年代,罗西里尼和褒曼合作了三部电影,它们分别是: 1950年,《火山边缘之恋》 1952年,《1951年的欧洲》 1954年,《游览意大利》 尽管这是三部在文本上完全独立的作品,但我们依然能从中窥探到世界电影主流风格的变化,战后欧洲社会的变化,以及他对爱情和家庭观念...  (展开)
风与大 2023-01-10 07:29:54

从世界的量变到内心的质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简单但是很有力量的电影。一对伦敦夫妻来到意大利去卖掉继承的房产,在途中开始互相嫌弃、说反话、生闷气,然后想办法让对方嫉妒自己,故意表现不在乎对方。他们就这样任由感情恶化,一直怄气到提出离婚。但是电影把这对夫妇的感情斗争放置在更宏观的社会景观之下:火山、...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讨论区   ·  ·  ·  ·  ·  ·

《蔑视》里有这个电影的海报 来自autobot 2024-02-14 10:56:27
来自JoMo 1 回应 2023-08-30 05:33:55
为什么影评这么少? 来自夜奔 3 回应 2020-08-12 15:20:15
那不勒斯 Capti 庞贝 来自terry303 2020-06-20 23:45:50
ONLINE 来自暗黑4出了吗 3 回应 2012-12-02 22:09: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游览意大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