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 Il bidone (1955)

导演: 费德里科·费里尼
编剧: 费德里科·费里尼 / 恩尼奥·弗拉亚诺 / 图里奥·皮内利
主演: 布罗德里克·克劳福德 / 朱丽叶塔·马西纳 / 理查德·贝斯哈特 / 佛朗哥·法布里齐 / Sue Ellen Blake / Irene Cefaro / Alberto De Amicis / 洛雷拉·德卢卡 / Giacomo Gabrielli / 里卡尔多·加罗内 / Paul Grenter / Emilio Manfredi / Lucetta Muratori / Mario Passante / Sara Simoni / 克谢尼娅·瓦尔德里 / Maria Zanoli / 埃托雷·贝维拉夸 / Gino Buzzanca / Ada Colangeli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法国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55-09-05(威尼斯电影节) / 1955-10-07(意大利)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The Swindle / The Swindlers / IL bidone
IMDb: tt0047876
5星
22.6%
4星
58.4%
3星
17.7%
2星
0.9%
1星
0.4%

骗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骗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37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danyboy 看过 2015-09-13 21:57:32

看了第一个行骗的桥段就猜到了结局,我是不是太了解费里尼。同样是在孩子面前犯罪被抓走,同样是意大利,德西卡《偷自行车的人》有明确的左翼倾向,而费里尼拍的是关于个人命运的饱含怜悯的悲伤故事。看到奥古斯特的女儿,就知道奥古斯特的结局;看到奥古斯特的结局,就知道毕加索的未来命运。

38 腐花儿 看过 2017-04-22 00:05:38

我是孙中山,我其实没有死,现在我被绑架了,随便发的一个手机号,如果你给我打五万元钱,我将来就让你做准将,并每年给你一千万。

47 lixunhuan 看过 2008-02-05 23:10:08

玛西娜戏分太少了,她一出场就把所有光彩占去

16 Muto 看过 2019-11-03 15:35:48

费里尼从来都不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道德公知,他是一位坚定的人性论者。不管我们从费里尼早期的电影里观察出多少针砭时弊的社会议题,他新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主旨都要绕到婚姻和家庭这条曲径通幽的《大路》上来。不过他永远在质疑和批判教会倒是事实,他相信无论是百无聊赖的《浪荡儿》还是那些逍遥法外的《骗子》都有自甘堕落(说谎)的一面,同时也有自觉向善(悔悟)的一天。在这部广泛被低估的作品之初,相信彼岸幸福的... 费里尼从来都不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道德公知,他是一位坚定的人性论者。不管我们从费里尼早期的电影里观察出多少针砭时弊的社会议题,他新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主旨都要绕到婚姻和家庭这条曲径通幽的《大路》上来。不过他永远在质疑和批判教会倒是事实,他相信无论是百无聊赖的《浪荡儿》还是那些逍遥法外的《骗子》都有自甘堕落(说谎)的一面,同时也有自觉向善(悔悟)的一天。在这部广泛被低估的作品之初,相信彼岸幸福的人们与贪图此岸荣华富贵、诱你相信死后上天堂或者下地狱的神父融为了一体。然而对于朱丽叶塔的加入抑或过多删减导致影片在私人化与社会性之间失去了平衡,这也是本片没能受到重视的原因。但影片仍然在强调个体受困于强大命运的身不由己,费里尼用人文主义的笔触描摹着小人物的爱与怕,他向我们呈现善恶在人心里的自我斗争。 (展开)

19 冰山李 看过 2012-07-17 22:08:59

7.4;片尾他遇見了背著木柴的天使

> 更多短评 29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骗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奴怒 2010-05-04 16:14:48

《骗子》推介:比现实还要现实的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孤独三部曲在知名度上比较,《大路》和《卡比利亚之夜》是两座高耸的乳峰,《骗子》则是潜伏在乳沟深处默默无闻的胎记。费里尼会喜欢这样的比喻,因为他人生最高追求就是将头埋在巨乳之间至死方休。在《大路》一路飘红地取得六十多项国际奖项之后,在意大利国内费里尼却遭到新...  (展开)
脆弱社畜晴阳阳 2010-11-19 11:49:26

骗子生涯中的自我呈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伟大的符号互动论社会学家戈夫曼自《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一书出版以来就不断受到批评。也许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在演戏的论断戳伤了那些标榜自己做事总是诚心诚意人的心,也许过分强调人的表演性确实有失偏颇,但对于一群行骗的人来说,他们的生活确确实实倒是一场又一...  (展开)
巾城 2013-02-23 12:33:50

艺术的信仰——费里尼《荣耀与拯救》三部曲影评

艺术的信仰——费里尼《荣耀与拯救》三部曲影评    巾城/文    在大陆,这部费里尼早期的巅峰之作也被简单地译作《孤独三部曲》。事实上这是三部与宗教隐喻息息相关的,感人至深却又引人深思的电影,他的英文名字“Grace and Salvation”可以表面地理解为一种反讽,也...  (展开)
2011-07-04 11:51:21

梦是唯一的现实

现实就是活生生的骗子,因此,费里尼感慨道:梦是唯一的现实,这是一句倒装句,也就是说人生如梦,被世俗称为幻想的世界,才是真实的世界,那是思想情感的世界,并非物质的世界,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感慨:“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费里尼在《我,费里尼》中提...  (展开)
Clyde 2023-11-29 09:35:38

《骗子》:我们被“骗”了

《骗子》(1955)是在《大路》(1954)大获成功之后的费里尼导演的“国际化”制作,是费里尼之前的作品的延续与变奏。 1、你可能没想到他们是美国演员 三个骗子出场的时候,主教大人和他的两位助理举手投足都很意大利范,我根本没有想到他们当中,有两个是美国演员,他们根本就...  (展开)
再见电影 2020-10-24 00:27:19

关于三个孤魂野鬼在酒后游荡的综合记录——一次人类生存意志研究

#2020.10.23小西天重看# 他们处在一个想逃也逃不出的互利的圈子中 奥古斯都 已近黄昏家庭破碎又自傲于对行业的专业程度并劝诫毕加索标榜着应当孑然一身的空头信条 他遭遇的是观众不愿看到的 至少是人物不愿看到的 费里尼在这部电影中剧作上的技巧尽可能让后人拿去使用 尽管这部...  (展开)
stan 2020-07-26 08:10:38

可是爸爸,很多人都是那样生活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临近结束时,奥古斯特故技重施乔装神父,到一户穷苦人家行骗,得手后正欲扬长而去,却被这家身患小儿麻痹的女儿挽留。发生在虔诚姑娘和假神父之间的对话,成功赚得了我的眼泪。 借着上影节的机会时隔半年多再一次踏进电影院,看到了费里尼1955年的作品《骗子》,我被深深打...  (展开)
深海異客 2020-11-26 21:33:24

他是个骗子,活该死在荒野,但余却不忍为之一哭

这片子有点让人细思恐极,片子一如费里尼其他作品一样的吵闹、不利于睡眠,但不只是从结尾,而是从全片透露出的那种孤独感却始终笼罩。 让我不禁觉得,似乎从头至尾,只有奥古斯特一个人,而他之前的挚友,无非就是他人生阶段和不同个性的投射。说着做这一行不能有家人,但家人...  (展开)
柳三行 2022-04-27 01:01:23

(短评不够写)

孤独三部曲中名气相对较低的一部。除了聚会群像和老骗子阴影与想金盆洗手的小骗子对话两段,几乎不用技巧,手法上当然是靠拢新现实主义,但明显是去政治化的,并没有对底层人民的深度描写,也没有对中上阶层的批判(归还金打火机那段表明了他对那个阶层的态度),但他也感觉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31篇


关于《骗子》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骗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