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 Ordet (1955)

导演: 卡尔·西奥多·德莱叶
编剧: 卡尔·西奥多·德莱叶 / 卡伊·蒙克
主演: Hanne Agesen / Kirsten Andreasen / Sylvia Eckhause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语言: 丹麦语
上映日期: 1955-01-10
片长: 126 分钟
又名: 诺言(港) / 复活(台) / 神喻 / 圣言 / The Word
IMDb: tt0048452
5星
38.1%
4星
44.5%
3星
14.9%
2星
1.8%
1星
0.6%
好于 45% 剧情片

词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词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48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丁一 看过 2010-07-31 08:41:09

德莱叶称光为电,暗为影。于是有了电影。这是第一天。

27 掉线 看过 2016-01-13 01:51:26

【B+】德莱叶大概是唯一一个拍宗教电影能让我喜欢的,构图严谨的像古典主义油画 iPhone

53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06-19 19:56:09

2022-12-10三刷仍震撼,尤其在看完布列松之「乡村牧师日记」后连看这部,简直是我个人的「神迹」,泪流满面。丰富的室内调度与群戏走位堪称影史最佳之一(围绕起居室的各房间,人物进出画框的走位路线之繁复令人叹为观止)配合完美构图、景深的运用与精心打光,每一秒都好看到无法呼吸。“你必将腐烂,时代在腐烂。”言必称赞美主之荣耀的信徒,实则都暗揣私欲与算计,都潜藏质疑与不安,所谓恪守宗教原则的坚持已悄然变... 2022-12-10三刷仍震撼,尤其在看完布列松之「乡村牧师日记」后连看这部,简直是我个人的「神迹」,泪流满面。丰富的室内调度与群戏走位堪称影史最佳之一(围绕起居室的各房间,人物进出画框的走位路线之繁复令人叹为观止)配合完美构图、景深的运用与精心打光,每一秒都好看到无法呼吸。“你必将腐烂,时代在腐烂。”言必称赞美主之荣耀的信徒,实则都暗揣私欲与算计,都潜藏质疑与不安,所谓恪守宗教原则的坚持已悄然变质为世俗利益的纷争;必有一个以肉身度神的时刻(产床上如圣母的受难哀婉面容,圣愚的先知预警)引领这群迷途羔羊,于时间的凝结后,沐浴到盛大荣光,目睹神迹的降临。藉由信望爱完成破坏-重建、幻灭-重生的太初秩序,女儿纯洁的笑容和纯良的信念是最亮的光芒,人类(生命)由此得以延续,宽恕和爱的博大照亮了人间。 (展开)

17 Alan Sleep 看过 2019-06-19 21:37:15

一个讨论神性的乡村故事。相当精致(考究?)的电影,构图和打光都赏心悦目又暗藏隐喻。看剧情简介和海报时根本想不到拍出来会这么居家又沉稳,和我想象的差好大。能在银幕上看到沉得住气、不哗众取宠的影像已经机会难得了,希望有更多次这样的经历。

15 柯里昂 看过 2017-07-09 20:26:16

自从看了圣女贞德后就对德莱叶的电影“敬而远之”了,因为实在太“神”了

> 更多短评 22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词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 条 )

加书亚在路上 2009-09-09 13:16:03

《诺言》:基督信仰的复归

正如伟大的哲学家翻来覆去说的总是同一个意思,伟大的导演也时常重复同一个主题。 这个主题,对伯格曼来说,是人们失去信仰后灵魂深处的激动不安;对安东尼奥尼来说,是一个现代人在后工业社会的废墟中来回游荡;对布列松来说,是电影的形式风格带来的超验体验;对德莱叶来说,...  (展开)
艾洛 2013-02-25 20:37:03

德莱叶不可推翻的证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太初有道。德莱叶的这部《圣言》讲的就是这道。这道便是光,但,如同影片中的二儿子约翰所说,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约翰本来是家中最被老父亲看重的儿子,老父亲独自一人重新树立了信仰,恢复了教区,他希望二儿子能够给革新基督教信仰,不仅仅是改革(如大儿子略带...  (展开)
不朽浩克 2021-02-06 01:23:45

观影笔记

00:02:42 180度摇镜头,从儿子卧室到父亲卧室(远景)再到儿子出门最后到第二个儿子房间。 00:04:03 一条路,三个人先后走过。 00:04:27 仰拍(远景),约翰尼斯出现,立于天地之间,仿佛对着众生布道的上帝,然而他的面前只有荒草丛生。镜头摇180度到另外三人(圣父圣子圣灵)。 00:...  (展开)
云影悠悠 2023-08-12 09:17:35

呼唤纯洁的信仰,不放弃奇迹的力量

宗教劝谕片。舞台剧风格明显,主要场景几乎都在室内,大量依赖演员走位、对白来完成,摄影机运动轻缓,似有庄严之气。登场人物不多,但几乎每一个角色都具有明显的指向意味。医生只奉行技术理性而拒绝宗教信仰,牧师作为现代的宗教改良调和派已经能心平气和地与科学同座,然而...  (展开)
地表丝绒 2022-12-11 01:01:15

被嫌弃的inger的一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inger,你是一个聪慧机敏、年轻漂亮的女人,你嫁给了农场主的大儿子mikkel,以为从此以后能够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你是一个勤劳上进,才智过人、八面玲珑的家庭主妇,你能体察到家中每个人对于细节的欲求并及时地满足,你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你认为这对一个美满的家庭来说已经...  (展开)
地上 2024-01-21 13:34:41

词语

1.父亲是影片中核心的角色,是一个矛盾而煎熬的角色,内心已经失去信仰却不断虔诚祈祷,原本并不想让孩子娶裁缝女却在信仰被践踏后上门要求,影片说他有一张快乐的面皮内心却很可悲。裁缝则站在了他的反面(信仰上),虔诚的信仰他所相信的神迹,而老二则完全作为工具,我认为...  (展开)
2022-12-06 19:05:29

我看见了 那个词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通片没有提到一次词语,对词语的追寻却贯穿通片。 词语是苍白的,不足以完全传达出我们的情感和我们所认识到的。但丁在最高天见到上帝时说要目力到一定境界才能看得见上帝,否则一般人是完全看不见上帝的。维特根斯坦。语言的边界就是思想的边界,我们所能表达的决定了我们所能...  (展开)
脏猫 2022-09-23 00:04:05

老套的故事,有意思的镜头,以及尚未解决的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本身比较老套,最开始就能预料到神力一定会兑现,甚至是兑现的方式和理由也不出所料。尤其最后在神迹下皈依的对白,以及最终是小女孩单纯的信仰使得神迹显灵,如今看来已经完全不新鲜了。 但是一些镜头的确很有意思。在医生把产妇救回来之后,神父才姗姗来迟。两个人坐在同...  (展开)
五行缺水 2016-03-02 08:55:50

《词语》:奇迹需要一句证言

原文地址:http://www.qh505.com/blog/post/3478.htmlhttp://www.qh505.com/blog/post/3478.html 那光亮的房间里躺着安详的英格,那一张死亡证明清清楚楚写着她的生卒时间,因为难产而死,对于她来说,这是身体的一次死亡,这是下葬前的葬礼,这是无法避免的腐烂的开始,所以...  (展开)
zhangchao58 2019-06-23 14:46:43

一部纯正的宗教电影

首先很高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看到那么纯的宗教电影节 本来老婆和她姊妹去看的 后来她姊妹生病 就拉我去了 看到是黑白电影就有点失望 很老的电影了 但是见到上座率 几乎坐满 很奇怪 为什么那么多人看呢 票价不便宜啊 80一张 看了电影开头 隔壁座的美女就开始打呼噜了 嗯...  (展开)

> 更多影评 27篇


讨论区   ·  ·  ·  ·  ·  ·

用三天时间自制了一个字幕,需要的自取 来自Error 4 回应 2024-02-23 16:21:02
宗教电影,基督教的同学可以进 来自风陷雨掩 1 回应 2023-08-21 17:31:12
向死而生的德莱叶 来自余啸 2022-12-10 18:28:45
12.10上海大光明电影院想找人一起去看这部片 来自Either/Or 2022-12-06 23:23:52
出一张23日早场票 来自sj 2019-06-17 18:25: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词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