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 短评

热门 最新

9 Tyger Tyger 看过 2010-01-04 01:18:43

John Huston执导的最后一部影作,儿子Tony改编剧本,女儿Anjelica出演女主角。乔伊斯短篇压卷之作的标题仿佛一语成谶。影评人罗杰伊伯特说“看过《死者》你不会见到一部杰作,但你会见识到其中宏大的气象,以及Huston本来可能拍出的杰作。” 去年11月狮门公司发行的新版dvd,被影迷爆出删节了huston这部名片大约十分钟的段落(基本在开头处),此事纽约时报也做了报道,狮门公司此举引起众人批评,.他们表示这是一个技术差错,并承诺尽快处理此事

16 NATTVAKT 看过 2013-01-10 13:03:57

如果中国电影人不学会节制,那么像《一代宗师》这样给畸零人看的电影会越拍越多,中国畸零的电影观众也会越来越多。到时候去电影院就好像是坐在一群猴子中间看光怪陆离的画面闪动。

0 甜水园子温 看过 2023-01-10 00:54:15 北京

约翰休斯顿的最后一部电影,百闻不如一见,实在发人深思:如果一部80分钟的电影前60分钟可以是任何内容,那它能是一部好电影吗?我觉得不能,但很多高分短评让我感觉也未必不能。

0 amie我乐苦多 看过 2024-02-05 11:29:41 美国

Unfortunately. It doesn’t work. It really doesn’t. 电影在文学面前的无力感。即使Huston努力尝试了,选择了很节制的方式去阐释这个故事,但是丢掉从而导致不清晰的部分还是太多了。Lacking。

1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11-26 00:01:50

大师John Huston遗作,女儿Anjelica主演,颇有大感自己时日无多,对生老病死凄凉的感叹。影片布景、服饰、灯光都很上乘,基本是室内剧靠对话来构筑,在最后一刻钟来揭示全片主旨。这种故事只存在于书本上肯定不错,但拍成电影只能说是平淡且乏味。

2 粉粿症候群 看过 2021-07-23 21:24:53

太薄弱了,始终蕴于一种中产阶级的自我感动;死者的幽冥不应该只存在于语言与无关痛痒的抽泣之中,他们属于暗夜,属于无限而缥缈的永恒,属于生者的目光背离之处。

3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02-25 22:00:47

很难借室内剧形式展现原著厚重苍凉深邃的时间感,更难借人物之口涵盖爱尔兰前世今生、折射欧洲文明精神危机;男主视角变为全知,到了结尾才匆匆让男主独白收尾;不过改编至此已是不易,室内打光很美。“他的灵魂缓缓地昏睡了,当他听着雪花微微地穿过宇宙在飘落。”

2 stknight 看过 2011-11-26 20:07:31

约翰·休斯顿导演的最后一部影片,入选了2007年《电影手册》杂志评出的“世上最美的100部电影”。电影根据乔伊斯短篇小说集《都柏林人》中的同名短篇改编,片长很短,大部分时间又是室内戏,给人的感觉比较沉闷,还好音乐有所加分。直到最后10来分钟安杰丽卡·休斯顿才讲述了死者的故事。

0 花城漓江 看过 2024-04-09 18:52:18 江苏

新年宴会,观众听他们碎碎念近一个小时,宴会结束,最后十几分钟女子忆“死者”,电影整体结构如此。前面看得令人打瞌睡,后面看得令人唏嘘。所有人内心都有秘密,就看将来是否在特殊的或者普通的时间场合氛围下向你吐露。01:19:26,mkv,504.64MB。豆瓣7.5,第844人评分

7 踢你小腿骨 看过 2014-03-10 23:06:09

想起巴贊對文學與電影的討論,影像不管拍好或拍壞對文學都不會是件壞事,今晚十分想接觸這篇喬伊斯的原著。

5 JeanChristophe 看过 2019-11-24 23:09:55

三星半. 休斯顿的遗作极好地借用了摄影机自本己而来的"非人"视点,穿梭不停的运动镜头和几处俯拍与空镜,连同片名暗示着来自不在场者的目光,常见于惊悚片的手法就这样轻易地奏效了.影片前半部分基本保持了从喧闹与闲言的沉沦中撕开一丝"无"之裂缝的微妙气氛,可惜一曲歌罢进入"畏"之正题后到底是落回了百老汇式的处理,主人公的旁白入侵了死者占据的镜头之外的领地――而原作最动人之处恰恰在于,这一领地本是他不可接触、也不能领会的.完美的"影像小说"必定会同文字形成对位而非彼此隶属――我将这称为文学改编作品的梅尔维尔-布列松-斯特劳布方法.

2 琧婯 看过 2012-10-23 04:32:30

好吧 导演对世界的哀鸣展现了 倒是挺美的

7 蘇小北 看过 2011-03-27 14:59:27

雪也落在山坡上安葬著邁克爾•富里的孤獨的教堂墓地的每一塊泥土上。它紛紛飄落,厚厚積壓在歪歪斜斜的十字架上和墓石上,落在一扇扇小墓門的尖頂上,落在荒蕪的荊棘叢中。他的靈魂緩緩地昏睡了,當他聽著雪花微微地穿過宇宙在飄落,微微地,如同他們最終的結局那樣,飄落到所有的生者和死者身上。

2 seamouse 看过 2017-06-27 10:12:32

本月第一部五星片。不知道乔伊斯原著如何,是不是也一直执拗于一顿晚宴百般细节的白描后,也才在结尾点这个与生者同床异梦、与过去逝者情感纠结的尴尬局面。挪到电影中,之前三姊妹客厅中所有时间,又能说成是真正的闲笔甚至失焦的表达吗?可观众一直看着被放大的男女主角表情,等待着会发生和坦诚什么

8 肉美兔 看过 2011-11-27 11:45:32

晦涩难懂!!!我承认我没有文学素养!!!!!!!!还你妈要写essay啊!!!!!!!!!!

3 小熊QQ 看过 2020-12-26 21:42:06

一室之内,一二十人的家宴,构图打光完美,镜头流畅也是厉害。新年宴会上,每一段音乐舞蹈诗歌吟唱,都弥漫着挥之不去的伤感,和对往日时光与逝者的追忆。

6 TORO VAN DARKO 看过 2010-03-09 04:58:34

03.08.2010 电影课“从文学到电影”观看

2 Aislinn 看过 2021-05-01 16:02:40

9.0 第一次看这片时说真的觉得一般还行,可二刷后从7分改成了9分。我现在每年都会看这片一次,越看越喜欢

0 hakuna matata 看过 2023-10-26 19:32:21 北京

韦尔迪兰夫妇式的沙龙,听闻妻子与曾经殉情情人的往事,对生活的思索,伴随悠扬的爱尔兰音乐,别说一个多小时时长,就算十几个小时也是享受。

1 扬花点点 看过 2012-04-17 15:51:54

改编自《都柏林人》的《死者》

> 去 死者 的页面

死者 The Dead

导演: 约翰·休斯顿

主演: 安杰丽卡·休斯顿 / 多纳尔·麦卡恩 / 丹·奥赫里奇 / Frank Patterson / 保罗·格兰特 / 雷德蒙德·格里森 / Bairbre Dowling / 玛丽·基恩 / 敦尔·当纳利 / 肖恩·麦克洛里 / 科尔姆·米尼 / Cormac O'Herlihy

类型: 剧情

地区: 英国, 爱尔兰

片长: 83 分钟, Spain: 79 分钟(DVD edition)

上映: 1987-09-03(威尼斯电影节), 1987-11-06(爱尔兰)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