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海龙虎斗 The Mackintosh Man (1973)

导演: 约翰·休斯顿
编剧: 沃尔特·希尔
主演: 保罗·纽曼 / 多米妮克·桑达 / 詹姆斯·梅森
类型: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3-07-25
片长: 98 分钟
IMDb: tt0070351
5星
4.1%
4星
23.3%
3星
64.4%
2星
8.2%
1星
0.0%

谍海龙虎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Angus 看过 2022-08-26 11:47:14 安徽

看似是冷战背景的政治惊悚片,实则在约翰·休斯顿的把控下成为了黑色电影,对信息交代和留白之间的控制、蒙太奇和长镜头的控制都极大程度影响了电影的节奏和观影体验。政治惊悚这一类型几乎是必须与现实主义风格划等号的,反观好莱坞在21世纪后推出的一系列高度商业化、娱乐化的谍战片,《谍影重重》三部曲也许是严肃谍战题材电影的挽歌。

1 赱馬觀♣ 看过 2010-12-10 09:54:04

直观感觉上,好像惊悚悬念这个维度上确实太温拖了后腿?可你要知道传统英伦谍战/内奸故事的节奏风格其实大致就是如此。真正的问题还是出在,这回并非英人自拍,核心主创(导演/男主/编剧)全盘正统好莱坞人,所以在该类型闻名于世的另一个重要维度上——喜剧,就显得先天性的供血不足,加上休斯顿和纽曼即使在好莱坞范畴内也从来就不是善于把玩冷幽默的电影人……所以呢,也就这样吧。

0 方聿南 看过 2020-08-12 22:02:23

保罗纽曼越狱打架飙车潜水体育全能

0 stknight 看过 2012-04-15 20:27:56

总觉得约翰·休斯顿的这部影片拍得太过平缓,悬念不足,不过节奏掌控的还可以。前半段时间保罗·纽曼因抢钻石被捕入狱到越狱,基本没看出来和间谍有什么关系;后面帮助越狱的组织却又突然翻脸,Mackintosh又突然被撞,剧情突然转向。只能说导演给的信息太少了,但这么少的信息却没带来足够的悬念。

0 小重山 看过 2014-08-31 15:56:21

沾个谍字,但谍斗内容很薄弱,看得挺迷糊的,看完都还以为是珠宝盗贼越狱后跟同逃犯纠缠辨识的过程,看说明才知道盗珠宝只是幌子,晕,要入狱大把手段何必如此。不太好看,远没想象的好。其他影评也是弹多于赞,一是给的信息太少,人物交代欠缺让观众费解;二是节奏迟缓,悬念不足,看完都还蒙查查。

> 更多短评 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谍海龙虎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东遇西 2007-07-12 12:08:12

黑色宗师的非典型黑色电影

尽管以性格反叛和脾气古怪著称,但身为制片厂体系中的佼佼者,John Huston的作品依然有着清晰的好莱坞烙印。在其1973年首映的作品《谍海龙虎斗》 (The Mackintosh Man)中,这种特征尤其明显。这部改编自Desmond Bagley小说《The Freedom Trap》的电影,是一个老套的惊险故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谍海龙虎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