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康 短评

热门 最新

2 TWY 看过 2019-09-12 12:40:50

前半段是心理,后半段则是面孔,电影开场一段时间令人昏昏欲睡,似乎被年代戏与英式英语的条条框框包围,但就是在这么一个所有人都嚼字夸张的戏剧状态下,伊斯特来到舞台上,演出的虚假让“戏剧”化解,最终让剧本沉默,不妨说电影和主角一起完成了自我提纯的过程。

0 夏夜 看过 2023-05-25 16:27:56 江苏

工作原因,翻译这部电影。翻之前看评论说21世纪的文化遗产,期待很高。从10多分钟开始被男凝狠狠地恶心得皱脸。对一个青春期少女的从头发到手指的刻画,捏造,无一句话不透露着男凝的幻觉和物化,尤其描述的旁白还是男性的声音,就更加真实。 为了工作,还得硬着头皮压抑着恶心继续翻译,先打1星。

5 Lycidas 看过 2016-05-07 22:31:06

有种Esther一直坐在我身边像个观众一样注视自己生活的抽离感,几乎全程提起心来等待那个决定性的时刻,而它却在消除对话的静默舞台上突然降临,两小时半于是一下子就过去,我想我还没有看够。

1 天蓝 看过 2008-07-12 07:50:15

最不Desplechin的一部,但依然是旁白和大段的心理活动,让我在紧要处无法呼吸。

0 Morning 看过 2021-06-19 16:17:43

女主角的演技和《我要成名》里的霍思燕有得一拼,因为题材和风格的原因,某一方面本作女主角更加的“过分”,她可以保持着99%的对白是一个语调说出来的,她的戏全要靠对手来烘托和刺激,有时稍微好一点,自己演得时候我都害怕它要晕倒,她的表现可以是素人女孩,但绝对红不了,尤其她还演的是舞台剧。这类表演《弗兰西斯》里的杰西卡兰格还是示范了一个很标准的样子。电影的其他方面其实都很不错,尤其剧本的部分,但是如果这些衣服穿在一个更好的演员身上我觉得会更漂亮。

8 把噗 看过 2016-04-17 16:02:12

重看。一份21世纪的电影遗产。

1 欢乐分裂 看过 2016-05-07 22:09:56

在面向观众开放的舞台上,混沌未开如她,终于打破坚冰壁垒,让灵性的光芒开启内心,实现自我涅槃;最后半小时的舞台戏极好,声音的重重叠叠,意识的恍恍惚惚,处理得精彩无比;喜欢细微特写,如抹去声音的台词,人处于焦虑失真时的状态描摹得巨细靡遗。

1 果樹 看过 2019-04-15 23:11:37

关于表演,而女主的表演也当得起这一主题,看得见角色的生命力随着影片推进不断消逝的过程,这很人生。不喜欢的点来自于全片太深陷于叙事里,好在电影感足够强,许多造梦式的手艺点让全片呈现出了不会过于锋芒的高级感。

0 大象姐姐KK 看过 2021-06-19 18:40:19

留到最后,却大失所望, 女主的演技莫非在模仿ab,囫囵吞枣,看的如鲠在喉。 正确演法参见《穿裘皮的维纳斯》。

6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6-05-08 23:15:53

Desplechin抓住了生命的节奏。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

0 Pincent 看过 2022-04-20 09:34:16

88/100 深究台上戏剧与台下生活的深层关系。关于表演艺术的基本问题:究竟是戏剧模仿了生活,还是主动戏剧化了自我的经历而创造了表演艺术?当然是一个元文本的探讨,《海达高布乐》也暗示了关于女性意识的讨论。音乐、旁白、或那些类似鱼眼镜头的场景,皆将观众拉近了她的精神世界。

2 moviejunkie 看过 2010-02-07 00:10:39

wow, Fabrice Desplechin 居然是Arnaud Desplechin的弟弟,并是法国驻伊朗外交官...Summer Phoenix居然是River Phoenix的妹妹!wow wow

3 迷宫中的站起来 看过 2019-05-13 14:13:04

最神秘最特别的德斯普里钦,该给的时长毫不吝惜~~第二幕开始,随伊斯特.康内心世界的敞开,电影忽然遁入繁密的呼吸场,老演员对伊斯特感知力的引导被看得见摸得着地清晰排列,cinema魔力时刻!复杂调度最后20分钟拍出类型佳作的惊心动魄,又无真正点燃瞬间,而是记录观众与角色如何同时参透的过程~喜欢~~诡异灵敏的电影~~

0 sheepfield 看过 2015-10-23 07:28:28

端庄而不得体-10/13/15 at FIAF Android

4 伊菲吉妮娅 看过 2020-10-24 00:13:23

异常沉稳,极其神秘又特别的体验。从第二幕开始,观众随着女主角的成长与蜕变,进入了一个互为通感的时刻,此后所有的转变都似同步感知,从伊斯特康初次登台的无声对白,至口吞玻璃渣躲避演出的消极反抗…而最后整个一幕戏剧的完美演出,完成了一切矛盾的起承转合,整合了所有的情绪爆发点,也让台上台下与屏幕内外的观众一同完成了“感知成长”的仪式。

2 冰山李 看过 2012-09-08 15:46:29

9.3;156 min special version

0 Muyan 看过 2020-01-02 02:06:03

补记/关上自己,打开世界的悲剧;情越走越窄,路越徜越宽的悲剧。D'après le roman Esther Kahn de Arthur Symons; « Esther n'a pas de cœur, pas d'émotion. Esther est une pierre. Et pourtant elle pose une question que nous réservons d'habitude aux philosophes. Pas sûr que le monde existe, puisque parfois, je rêve. Et si nous ne faisions jamais qu'imiter la vie ? Quand la vie nous arrivera-t-elle ? » Arnaud Desplechin|后重看「Un conte de Noël」

0 桃子 看过 2016-04-15 03:21:23

爱上德斯普里钦。技巧、故事、微妙情绪的表现都没得说,除此之外,他的片子有一种不稳定的气质,而这让一切都变得迷人起来;是让工艺品变成艺术品的魔法。///女主角在某几场里有一种吸了粉似的痴呆感,不觉得像剧情需要,很是违和///所有想当演员,或已经是演员的人都该看看这片///电影节

0 Cardinal 看过 2021-04-30 06:09:32

# GFFF 4th 【B】角色内外的双重戏剧性,三幕剧规整剖析并倒向人物的自毁性行为,而局部又充满怪异的镜头灵感:复古的圈入圈出,声音的重叠,梦境般的虚化。Summer自然是有表演基因的,但伊斯特康这个角色有些木讷,多几分River的脆弱感就好了。依旧处于努力习得Desplechin过程中。

0 Sabrina 看过 2017-12-29 18:10:16

女主不讨喜,倒算是演员角色塑造成了。最后半小时剧情升华了,第一次失恋的好多傻姑娘都是那样,过去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