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月亮 Paper Moon (1973)

导演: 彼得·博格丹诺维奇
编剧: 乔·大卫·布朗 / 阿尔文·萨金特
主演: 瑞安·奥尼尔 / 塔图姆·奥尼尔 / 玛德莲·卡恩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3-05-09
片长: 102 分钟
IMDb: tt0070510
5星
39.1%
4星
50.4%
3星
9.7%
2星
0.5%
1星
0.2%

纸月亮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纸月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19 条 )

热门 /  最新 / 

202 Février 看过 2011-01-27 14:08:10

"You still owe me 200 dollars."

46 司马缸 看过 2019-05-08 09:46:23

第四届电影节,领跑影片。5月8日观影。结尾一幕他看到照片,我在想他到底回去接她么?结果她跑过来了,真是一个完美收尾。她看到自己喜欢的钢琴,那个家庭确实不错,还是主动离开了,这个收尾实在太好了。老婆常说喜欢看我和闺女吵架,当事人可能不明就里,看完这影片才知道,那的确很有意思。PS:小女孩吸烟的姿势实在太成熟了,和她妈妈学的吧。影片摄影赞。剧本赞。结尾回到开始,一台破车,不同的是人多了一个,说人生过的... 第四届电影节,领跑影片。5月8日观影。结尾一幕他看到照片,我在想他到底回去接她么?结果她跑过来了,真是一个完美收尾。她看到自己喜欢的钢琴,那个家庭确实不错,还是主动离开了,这个收尾实在太好了。老婆常说喜欢看我和闺女吵架,当事人可能不明就里,看完这影片才知道,那的确很有意思。PS:小女孩吸烟的姿势实在太成熟了,和她妈妈学的吧。影片摄影赞。剧本赞。结尾回到开始,一台破车,不同的是人多了一个,说人生过的是人,就是这个意思吧。你过去了,留下下巴。2020年2月25日全家一同观影。有些经典段落我们暂停,讲一下骗术。 (展开)

193 芦哲峰 看过 2017-07-02 08:48:15

可与62年的《洛丽塔》、94年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并列为三大萝莉电影。苏·莱恩演洛丽塔时16岁,娜塔莉·波特曼演马蒂尔达时13岁,塔图姆·奥尼尔演埃迪时只有10岁,年龄最小的演得最好。萝莉非常凶猛,大叔注意绕行。

9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1-02-27 17:47:49

想起了“中央车站”,都是陌生人通过在路上培养出来的相濡以沫。最后小骗子提着行李奔向大骗子的时候我内心一片柔软,那些自己选择的“亲情”可能真的比血缘更深刻。

83 薇羅尼卡 看过 2019-10-19 21:23:48

小女孩的演技真是绝了,怪不得会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实至名归。两人在旅途中关系由紧张逐渐变为依恋,而突然出现的第三者也增添了更多矛盾和看点。现实中小女孩与男主是真的父女,一模一样的下巴可是货真价实。黑白电影真是有其独特的魅力。

> 更多短评 64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纸月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树大陈 2015-04-10 17:28:05

纸做的月亮铁打的情 爸爸你大胆地向前走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制作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纸月亮》讲的是上个世纪三十年美国大萧条时期的故事。莫塞斯(瑞安•奥尼尔饰)是一个投机取巧的圣经销售,某天他参加完被车祸夺去性命的前度情人的葬礼后,受委托把情人的小女儿埃迪(塔图姆•奥尼尔饰)送到其姨妈家。 一开始莫塞斯对埃迪相...  (展开)
第九个双螺旋 2017-03-04 11:12:20

大小骗子的纸月亮

躺在片单里很久,月初终于把《纸月亮》看了,作为今年看的第一部电影,它带给我惊喜。 这部70年代的黑白公路电影,结构清晰流畅,情节饱满生动,人物立体可爱,情感真挚自然,绝对算得上是冷门佳片。(其实并没有很冷门) 假冒的圣经销售莫兹去参加旧情人的葬礼,受委托将情人...  (展开)
杨小槑 2019-03-21 14:40:27

记录美好的相片—纸月亮

1969年,《逍遥骑士》的成功,在当时如狂风暴雨般席卷了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请来了许多顾问研究这一现象及对策。 在对观众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这一时期48%的观众是16-24岁的青年人,他们喜欢这样表现他们生活的影片。 调查的结果使得好莱坞几乎在一整夜淘汰了整整一代编剧...  (展开)
路过烟雨 2020-05-03 16:59:01

《纸月亮》8.5

① 《发条橙》、《飞跃疯人院》、《出租车司机》、《热天午后》、《唐人街》,整个70年代,他们好像都很愤怒。 与此同时呢,彼得·博格丹诺维奇津津有味地拍着他的黑白公路片或者神经喜剧。 那些传世名作当然重要,可是烈火烹油的70年代能有一部《纸月亮》,毕竟是难得的温柔隽...  (展开)
ixform-孝慈 2018-01-22 14:30:32

精明漂亮萝莉+无脑行骗大叔=纸月亮

我看过的最欢乐的公路片,比亲父女还父女的搭档,彼此互怼互相揶揄互相埋怨,合作起来却天生一对,天衣无缝,两人关系张力十足且十分讨喜,简直跟小两口闹着别扭谈了一路恋爱似的,小塔图姆的演技简直赞,眼里的那股倔强又镇静的劲儿真让她在人群里闪闪发光,两人有着一样倔的...  (展开)
webbbber 2013-08-14 14:46:28

据说是凶猛萝莉的鼻祖

美国中西部的农村公路片,散发着健康清新的土味。男主有默片喜剧里人物的愣劲,活力十足。撇开剧情不谈,美国边缘小城街道散发出的静止、无新鲜事可发生的氛围,能联系到中国的县城。那些路人都憨傻可爱,太容易骗了。精怪的小姑娘(有人叫凶猛萝莉)就是诞生在这种环境里。骗...  (展开)
没发酵的Alice 2021-09-04 14:05:42

不完美的搭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拍于70年代的黑白公路片,故事设定发生在大萧条时期,为体现这一历史背景,影片中主角所到的每一个地方,都极其空旷,人烟稀少,除了Addie与纸月亮合影的游乐场,导演用外部环境反差设置来表达主人公内心情感的变化,是我非常欣赏的拍摄手法。 影片整体基调较为轻快,M...  (展开)
子愈 2020-04-29 23:56:31

《纸月亮》人设与情节设计相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电影,新鲜还冒着热气的观影总结。主要是为了分析人物设计与情节扣的设计。有大量剧透,慎入。 双主人公对手戏,机灵小女孩艾迪和坑蒙拐骗的圣经推销员莫斯。这样的人设很有趣,也比较经典,利用强对比,性格,年龄,性别,让一个看似不靠谱的成年人承担一个保护者角色,...  (展开)
逗逗 2023-06-06 00:42:47

2023-6-5,纸月亮,第7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3-6-5,纸月亮,第7部 1973年上映,豆瓣8.6分,腾讯视频,时长102分钟 这部片子比较神奇的一点是: 我在看的时候,我对这个小女孩的喜好程度,随着剧情的推动,慢慢发生了变化,一开始觉得这个女孩很讨厌。 1.她是一棵好苗子,但需要放在正确的环境里成长,正向引导她,她娴...  (展开)
seven同学 2023-05-19 04:20:50

在迪拜,没工作,需要精神面包而写

太有趣了! 看的时候一直以为电影名叫苦月亮😂(可能是对苦月亮的印象太深了)。先说演技吧,小女孩的演技,让人拍案叫绝,以及表演设计,让小女孩抽烟!关键不是随便一抽就可以了,还过🫁,这老电影的设计太有意思,太大胆了,放现在想都不敢想,现在的好莱坞也不敢。然后...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腾讯视频没给字幕组工资? 来自一期一会° 4 回应 2024-02-12 07:08:55
求推荐相似电影 来自今天读书了么 5 回应 2024-01-16 00:07:59
20美元做标记装作小女孩给的 来自农夫 2023-10-01 02:30:10
小女孩真的抽烟吗 来自雪遇故人 5 回应 2023-08-20 22:25:06
男主与女孩 来自画窗 3 回应 2023-07-30 23:34: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纸月亮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