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5号的影评 (12)

张房房 2018-07-28 22:09:40

看《女篮五号》有感

1958年正直大跃进时期,在如此急躁的社会环境下能拍出如此富有轻松、活泼氛围的影片,实属不易。证明,那时的电影游离于政治边缘,未受太多影响。 采用倒叙的方式,展开故事的第二幕,即真正的故事。以小林作为男主与其妻子的联系纽带,通过小林的“成长”展现,来推动副线(男...  (展开)
飞鸣镝 2022-06-23 21:28:58

详解字幕版:1957年《女篮5号》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详解字幕电影系列的第29部作品:1957年谢晋执导的彩色故事片《女篮5号》。 原文: 详解字幕第29部·珍惜集体的荣光|1957年《女篮5号》 这部电影是我2019年下半年开始大量接触老电影以来,看的比较早的一部,鲜艳的色彩,演员的浓妆,活泼的女篮队员,漂亮的衣...  (展开)
半夏 2017-06-20 12:59:33

秦怡

前几日的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看到了老艺术家秦怡,96岁的高龄,走在红毯上,肤色白皙,鹤发红唇,熠熠生辉,想起之前在CCTV6看过的《女篮五号》,那双灵动的写满故事的大眼睛,在经历人生种种坎坷之后,早已是荣辱不惊,从容淡然,由内而外散发着绝色美人的优雅,那份艺...  (展开)
Mamacita117 2016-01-06 11:39:10

看似体育片

也记不起是什么时候在央6看过了,电影频道是一个神奇的频道,纵使你吐槽无数遍“看一部电影得看30分钟广告”,但有些回忆还真是抹杀不掉。 这部谢晋的名作讲述的是关于体育的故事,不知道能不能算“新中国首部体育题材电影”,请恕我知识浅薄…拿现在的眼光看,本片有点无聊,...  (展开)
Swarovski 2023-09-24 14:18:43

《女篮5号》

影片围绕一位男指导和一群女篮姑娘们,牵扯出新旧时代下对于体育运动的不同思想观念的碰撞。影片的背景为新中国社会主义时期的建设阶段,国家体育方针政策的提出为中国体育发展提供保证。《女篮五号》以一种轻快活泼的气质,寄予国人真正对于中国体育发展建设的重视之心,体现...  (展开)
空月 2021-11-26 09:36:36

新中国第一部彩色体育片

(转自百度百科节选)该片以简练、朴素的手法生动地表现一群篮球女运动员和她们的指导——一位老篮球名手的生活故事。在整个故事的发展过程中,没有重大的矛盾或尖锐的斗争,然而,影片通过富有真实性的日常生活细节描写,特别是由新中国培养出来的青年业余女篮球员和从旧中国...  (展开)
雁鸣时代 2022-11-19 05:22:06

刘琼先生形象极好,高大英俊,天生吃男一号这碗饭的。

谢晋导演处女作,确实远远拉开同时代作品一个身位。并不是以往的类型片套路,以为是热血体育片,没想到是情感电影,注重人物情感历程,篮球比赛反而一笔带过。对体育事业的热爱与选择、封建感情纠缠、家国情怀...传达出来的正面思想很多。刘琼先生形象非常好,高大英俊,天生的...  (展开)
娱乐圈梗姐 2022-05-10 20:02:55

怀念秦怡,怀念“女篮五号”

“人民艺术家”秦怡在5月9日于上海华东医院病逝,享年一百岁。 这些老艺术家距离我们现在的生活较远了,他们也远离银幕很多年了,第一次看到秦怡老师的表演是谢晋的《女篮五号》。于是,为了怀念这位人民艺术家,我又重新看了一下修复版的《女篮五号》。 这部电影的发展是曲折...  (展开)
Hellenes 2021-12-07 14:53:27

growth process and artistic exploration

my mother told me she got a teerhache in today's telephone,I concern her health very much. I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I don't know why I told Ali so many things,maybe fate or maybe he got my trust. yesterday everything after this movie I have told hi...  (展开)
觀🌻 2020-05-21 10:44:03

《女篮5号》:拼搏才会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体育我非常自豪!在小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运动会,由于报名人数少,我二年级的学生竟然和三、四年级的高出我一个头的姐姐们比自垒球和立定跳远!有些二年级学生干脆就放弃了,可我天生不怕输非要比下去,出乎意料地获得了自垒球第一名、跳远第三名,颁奖的时候我激动万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02-10 09:12:57

这部老电影里,藏着太多的第一

谈论谢晋是一件让人纠结的事情,谢晋的电影太多了,几乎每一部都能拿出来说一说。你说《芙蓉镇》,怎少得了《牧马人》,你说《红色娘子军》,那《高山下的花环》,《天云山传奇》就不得不闻。他的每一部影片都有一定的代表性,我们没法简单的分出好坏来。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  (展开)
薇薇2023 2021-08-30 22:23:42

初代体育人的理想

这个电影刘琼总是不笑,感觉到他所遭受的苦难和他对体育的深沉思考。他从旧社会过来,遭人冷眼,情感不顺,自己孤身一人过,自然笑容少。另外不笑也有不笑的魅力,说明他一直想着训练球队的事,连多年不见的恋人来了,也那么克制。最后,他终于在结束比赛后和秦怡坐在空旷的体...  (展开)

订阅女篮5号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