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 (1956)

导演: 临佐
编剧: 柯灵
主演: 白杨 / 赵丹 / 任申 / 冯笑 / 徐明 / 齐衡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6(中国大陆)
片长: 105
又名: Wei le he ping
IMDb: tt0357306
暂无评分

为了和平的短评 · · · · · ·

1 黄小邪 看过 2014-06-19 06:05:04

关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经历抗战、内战、朝鲜战争,造就满门英烈和一位英雄母亲。为数不多的女性旁白叙事。虽不乏意识形态宣传色彩,人物情感深切动人,很多矛盾是柯灵佐临那一代知识人面临和挣扎过的(如“胡适派”与激进派的论辩),故表现出来可信服。暗杀段落或影射闻一多?惊叹这些位好演员演技高妙

12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1-04-02 20:55:38

1956年,你们拍电影《为了和平》;1957年后,你们去干校牛棚又是为了什么?

0 舒克 看过 2024-04-10 05:39:24 江苏

一个教授家庭在战争中的聚散离合,导演的电影技法很娴熟。赵丹、白杨、任申、冯笑、齐衡等一众明星都有激情表演……

1 奇奇 看过 2014-11-20 15:42:33

赵丹真实经历的互文,黄佐临的镜头语言还是好,解放后开大会的场景很微妙,情节没办法,17年。要是敢把故事不为政治转向的写下去,可能是赵丹和黄导最好的片子。

0 沙漠中的常春藤 看过 2018-04-10 16:52:49

病重中看此片,看得我一脸懵逼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为了和平的影评 · · · · · ·

云逐月 2016-06-07 23:36:10

1956黄佐临《为了和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江浩 江思远 小妹 老杨 霍克斯传教士 宋先生 东华大学 万芳 影片中为了和平,有很多次争斗。抗日时期求和平1、东华大学停止办学,江浩被抓。其中学校开的一场争执会议,凸显人物性格。 抗战胜利后反美帝国主义的和平诉求1、学生反饥饿反内战反独裁运动,表面伪善强调...  (展开)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为了和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