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坏女孩 短评

热门 最新

0 小易甫 看过 2011-08-26 23:06:34

过于幼稚,毫无庄重。

0 Fish-Z 看过 2011-05-20 19:51:09

小幽默和偶尔的超现实带入纳粹的曾经历史,看起来怪怪的。

0 我情绪零碎KAI 看过 2021-10-24 17:29:25

用轻松的语调揭示深刻的主题,最近连续看了几部反映后二战时期德国社会的电影,都是从非常新颖的视角出发消解内容的沉重,同时赋予不同的思考。我们的主旋律也拍了这么多年,关注的时期其实也蛮固定在那个年代,但放眼望去千篇一律,固化与说教真的带不来任何正向的反思。

2 无鬼斋 看过 2014-03-29 20:57:08

这世界最后的真相就是人们不愿知道或假装不知道真相。

3 达达ZEN 看过 2013-06-27 05:09:46

1、换到美国大概是个美人儿胜利,英雄回归的happyending,到日本菜菜子的一生也不会这么结尾,大概只有德国人才会用这样的结尾——在一切准备结束的时候,奋起调皮把频率调到极限然后挑战权威,一声叹息;2、独特的视觉体验,前70%的时间叙述方式和细节都美好极了,完美的成长故事;3、移动背景、浴盆

0 安安。 看过 2011-08-17 21:50:29

很吸引我的电影,那些假的场景,幻灯片一样,如同话剧。

0 阿素喇 看过 2012-08-22 03:01:12

讲述一个女孩挖掘自己家乡在纳粹时代的丑陋,由此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故事。但是影片拍得比较诙谐。看下来也是似懂非懂

0 气急败坏女疯子 看过 2014-06-24 16:31:02

一个女孩儿对抗整个城市,最终胜利了!! 也体现出社会与多数人丑恶嘴脸,虚伪的道德本质。世态炎凉。让一个自由者停止说话的最佳方法是,给予TA奖励、荣誉和一切。我相信,物质和荣誉是摧残人的最好方式。压制、屠杀和泯灭则是斗士前进的动力。

0 糖果魔法师。 看过 2017-07-04 20:55:34

拆穿它,对权威的质疑。用景片作背景,移动在城市里的客厅。这不是个坏女孩,不该是个坏国家。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0 MovieManic 看过 2016-03-28 16:45:32

本片没有拿到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如今看来也是可以理解的。舞台剧式的布景制作略显廉价、幼稚,同时还使得各别场景转场生硬、不连贯,只能说胜在突出的创新意识和历史题材。

1 蔚七于 看过 2012-03-19 11:18:26

政治话题,探寻历史真相的个体,举重若轻的电影。重复说着同样的话(老太太),重复做着同样的事(约会,生育)。拆穿它,对权威的质疑。用景片作背景,移动在城市里的客厅。这不是个坏女孩,不该是个坏国家。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0 BobMing 看过 2020-02-09 04:34:06

既不能因为德国对曾犯下的战争罪行的反省态度远胜于日本就忽视新旧纳粹主义的存在,也不能因为政治正确等原因宏观上承认、微观上避讳地对待历史,讳莫如深正是熟视无睹、死灰复燃的土壤,一团和气或许比冥顽不化更潜藏杀机。 如此政治惊悚的题材却用小成本手法产生明显的舞台剧、电视片式的间离效果,处理成黑色喜剧,并用移动背景等新奇手法模糊虚实、调查者本人成长经历增强可信性。结尾朝着大团圆去的路上峰回路转,女主歇斯底里地撕破伪善、拒绝妥协,而可怖的民风将其逼得退无可退地上了曾是纳粹绞刑台的愿望树,也给观众一记重击。

0 袋鼯 看过 2012-08-29 11:01:45

后不如前

0 千寻|Scorpio 看过 2016-06-12 16:54:59

改编于真实事件。皇帝的新衣故事——用诙谐有趣的角度看到德国的历史(换日本拍摄大概就是压抑自省,美国呼唤个人英雄主义)。我爱Sonya,战后德国第三代对国家身份的追溯,对绝对权威的挑战。结构新颖,主人公的旁白,幻灯片的场景更迭,黑白彩色场景轮替。

0 白色潮退 看过 2009-10-27 08:04:36

playful humor and witty nonchalance... under the light-hearted fantasy facade lies nasty truths and nastier silencing of them

0 Wednesday 看过 2013-10-18 18:39:27

用相对轻松的方式讲了一个严肃的故事,无损于主题,却更点出有些尴尬的现实。

0 Laraine 看过 2007-02-24 19:55:58

难得一见! 90年的德国片, 此类主题, 能拍得如此诙谐轻巧.

0 柯里昂 看过 2017-07-05 19:22:27

四星半。看过这么多关于成长的故事,这一部大概是最极端的,孩童时期与成人时期形成鲜明对比,真实又残酷,特殊的时代背景同样赋予本片深厚内涵,虽只90分钟却有着极其漫长的观影体验。佩服导演的勇气,敢于直面这样一段敏感的历史。女主LenaStolze彼时34岁,演豆蔻年华的少女却毫无违和感,印象深刻。

0 海纳百川 看过 2023-07-03 04:40:47 北京

《我不是坏女孩》一个女孩儿对抗整个城市,最终胜利了。让一个自由者停止说话的最佳方法是,给予奖励、荣誉和一切。 物质和荣誉是摧残人的最好方式, 超赞的结尾。看清这一切的女孩无处可逃。 黑白与彩色的交替影像,贯穿始终的旁白,移动的背景…… 颇具喜感的女孩学生时代。

0 TimmyConnor 看过 2023-06-20 20:46:00 江苏

这个世界到最后,也许人们并不想知道真相,或者并不在意真正的真相是怎样,只是苦了那些十分执着于捍卫真相的人。好坏的评判标准不需要完全按照社会标准来,否则只是太过于僵化,也会埋没了太多本就不错的人。少女的心事谁人知,自古以来无论套路经历如何的变化,唯有真情才能真正得到人心。岁月从来不会让那些真正闪耀的人们黯然失色,纵使年华不再,他们也早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